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環球觀察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巴勒斯坦138比9大勝是誰的不幸?

熱度4334票  瀏覽433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2年12月02日 13:04

民眾慶祝巴勒斯坦在聯合國獲得新身份

第67屆聯合國大會11朋29日以138票贊成、9票反對、41票棄權通過決議,決定在聯合國給予巴勒斯坦觀察員國地位。

聯大當天就題為《巴勒斯坦在聯合國的地位》的決議草案進行投票表決。中國、土耳其、埃及、巴西、阿爾及利亞、阿根廷等近70個國家為該決議草案的共同提案國。聯大當天共有188個會員國參加投票,其中法國、俄羅斯、中國等國投了贊成票,德國、英國等國棄權,美國、以色列和加拿大等國投了反對票。

對於這個本在意料之中的結果,以色列總理辦公室說 “毫無意義”,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蘇珊•賴斯稱這是一個“不幸的”結果。

但是,這個結果對於巴勒斯坦來說,卻並不是“毫無意義”和“不幸的”。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1月30日就此事回答記者提問時說,第67屆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授予巴勒斯坦聯合國觀察員國地位,這是巴勒斯坦在獨立建國道路上取得的又一積極進展,表明巴勒斯坦人民恢復民族合法權利的正義事業得到國際社會更加廣泛的支持。中方同大多數會員國一道,對決議投了贊成票。我們一向主張,獨立建國是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權利,是實現巴勒斯坦、以色列兩個國家和平共處的基礎和前提。中方將繼續為推動巴勒斯坦問題的全面、公正解決發揮積極和建設性作用。

很顯然,巴勒斯坦成功獲得聯合國觀察員國地位,也成功地證明美以長期以來阻止巴勒斯坦入聯的圖謀是毫無意義的。因此,巴勒斯坦成功獲得聯合國觀察員國地位,不僅是以色列的不幸,更是美國的不幸。

巴勒斯坦以138:9懸殊比分贏得這場勝利,美國很不幸地成了9個反對國家之一。在國際事務中遭遇如此的慘敗,充分表明美國國際影響力的式微趨勢,新的世界格局在不可逆轉地生髮。無論美國的老大的情緒有多麼濃烈,就是美國如奧巴馬所願沒有掉入“財政懸崖”,二戰以來美國說了算的歷史是肯定走到了盡頭。

巴勒斯坦138:9大勝是誰的不幸,全世界都看得清清楚楚。一個弱小的巴勒斯坦都能搞得美國如此狼狽,其實是美國利益畸形膨脹的結果。越來越多的國家認清了美國的本質,看到了美國真面目,自然會越來越多地作自己的理性選擇,其結果必然是美國的指揮棒頻頻失靈。如若美國繼續執迷不悟,會有更多更大的不幸接踵而至。

2012年11月30日星期五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巴勒斯坦
頂:185 踩:219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6 (1080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08 (978次打分)
【已經有1872人表態】
528票
感動
401票
路過
456票
高興
487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