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至聖與聖訓 >> 中譯聖訓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神聖的聖訓四十則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中華伊斯蘭姐妹會    作者:中華伊斯蘭姐妹會
熱度7499票  瀏覽1695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2年11月05日 14:35

第二十一段

艾布胡賴拉(願他得到安拉喜愛)傳述,穆聖(願安拉賜他恩惠與平安)說過:

「全能的安拉說:在審判日,有三種人我會和他們敵對:一種人是以我之名許下了承諾卻沒有履行;一種人是販賣了自由人為奴而謀利益並花用計得;再一種人是雇用了勞工,搾取了他該付出的全部勞力卻沒有支付給他該得的工資。」

(布)也出自(伊)和(阿)


第二十二段

艾布賽爾德(願他得到安拉喜愛)傳述,安拉的使者(願安拉賜他恩惠與平安)的話:

「你們任何一個人都不能藐視自己。他們問道:『主的使者啊!我們中的任何一人如何藐視他自己呢?』他說:『誰發現有某件和安拉有關的事,他應該說話,可是卻沒有說出口,如此,在審判日,偉大崇高的安拉會對他說:『關於某。事和某之事,是什麼使你未曾發言的呢?』他說:「是由於畏懼人們。」祂便說:「你更應當畏懼的是我才對。』」

(伊)


第二十三段

艾布胡賴拉(願他得到安拉喜愛)傳述,安拉的使者(願安拉賜他恩惠與平安)說過:

「安拉會在審判日說:『那些在我的尊嚴下彼此友愛的人們在那兒?今天我將蔽蔭他們在我的蔭影之下,因此這一天是個除了我的蔭影之外,再無任何蔽蔭處的日子。』

(布)也出自(馬)


 第二十四段

艾布胡賴拉(願他得到安拉喜愛)傳述,安拉的使者(願安拉賜他恩惠與平安)的話,說:

「如果安拉喜歡某個僕人,祂會把吉伯利1叫來對他說:『我喜愛某人,你喜愛他吧!』穆聖說:「因此吉百利就愛他。然後他便在天上喊道:『安拉喜愛某人,你們因此愛他吧!』天上的僕人們就愛他。穆聖說:「此後在世上他也被如此接納了。」而如果安拉厭惡某個僕人,祂會把吉百利叫來對他說:『我厭惡某人,你厭惡他吧!』因此,吉百利就厭惡他。然後他便對天上的僕人們喊道:「安拉厭惡某人,所以厭惡他吧!」穆聖說:「因此天上的僕人們就厭惡他,並且他也在世上受厭惡了。」

(穆) 也出自(布)(馬)(鐵)

------------------

註:1吉百利是一位天使之名


第二十五段

艾布胡賴拉(願他得到安拉喜愛)傳述,安拉的使者(願安拉賜他恩惠與平安)的話,說:

全能崇高的安拉說:「不論誰心中對我者存有敵意,我必向他作戰,我的僕人想要接近我,再沒有比恪守我加諸他身上的天命更讓我喜悅,同時我的僕人欲得到我的喜愛,又做了很多副功拜更進一步的向我接近。當我喜歡一個人,我便是他以之未聽的聽覺,以之未看的視覺,以之未打的手,以之未行的足。他若有所求,我必有所給,他若向我祈求庇護,我必賜予他。再沒有任何事會比奪取我那虔誠僕人的靈魂更使我猶豫:他憎恨死亡,而我也憎恨傷害他。」

(布)


第二十六段

艾布武瑪林(願他得到安拉喜愛)傳述,穆聖(願安拉賜他恩惠與平安)的話,說:

「全能崇高的安拉說過:『在那些忠心於我的信仰者中,我最喜愛的是個財力微薄但勤於禮拜,對他的真主特別虔誠並發自內心地服從的人,他,在人群中默默無聞,收入只夠維持生活卻耐心的承受着。』」

然後他(穆聖)揮了一下手說:「此人的壽命短促,只有少數的人為他哀掉,留下的財產也很微薄。」

(鐵)也出自(阿)(伊)


第二十七段

馬斯魯格的傳述,說:

我們曾問過(或我問過)阿布都拉(馬斯武德之子)有關這段經文:「你們不要以為在安拉的道上被殺者是死亡,其實,他們在他們的主那邊活着並享受給養。1」他說:我們問過這點,穆聖說:「他們的靈魂在綠鳥的體內,關到懸掛着燈籠,他們隨心所喜自由的在樂園裡漫遊,然後棲息在那些燈籠裡。因此他們的主看了他們一遍,問道:「你們可有所願?」他們說:「我們可隨心所喜的自由的在樂園漫遊,那還有何所願求呢?」祂如此對他們做了三次。當他們看出無法免於一次又一次的被如此詢問時,便說:「養主啊!我們願祢將我們的靈魂放回我們的肉體內,這樣我們可以再一次為祢而陣亡。」而祂看出他們確無所需,便由他們去了。」

(穆)也出自(鐵)(奈)伊)

----------------------

註:1古蘭經第三章169節


第二十八節

阿布都拉之子君都布(願他得到安拉喜愛)傳述,安拉的使者(願安拉賜他恩惠與平安)說:

「你們的前人中有某人受傷,在極度驚慌之中,他拿了刀子,在手上切了一個口;血流不止就死了。全能的安拉說:『我的僕人他自己搶先了我一步;我已禁止他樂園。』」

(布)


第二十九段

艾布胡賴拉(願他得到安拉喜愛)傳述,安拉的使者(願安拉賜他恩惠與平安)說過:

「全能的安拉說:若是有誰在他今世當中最好的朋友被我帶走了,而他為此之故,卻耐心的承受着,我給這位忠實僕人的賞賜是樂園。」

(布)


 第三十段

艾布胡賴拉(願他得到安拉喜愛)傳述,安拉的使者(願安拉賜他恩惠與平安)說過:

全能崇高的安拉說:「如果我的僕人喜於見我,我亦喜於見他;而如果他厭於見我,我亦厭於見他。」

(布)與(布)

“穆斯林聖訓集”裏有一段聖訓能闡明上述意義如下:阿伊真(願他得到安拉的喜愛)傳述安拉的使者(願安拉賜他恩惠及平安)的話說:

「誰喜於見安拉,安拉亦喜於見他;而誰厭於見安拉,安拉亦厭於見他。」拎卷我說:「安拉的先知啊!這是由於對死亡的厭惡嗎?因為我們所有的人都厭惡死亡?」他說:「不是這樣的,而應該說是當信者得到喜訊,他將得到安拉的慈憫,祂的喜愛,和祂的樂園時,他喜於見安拉,於是安拉喜於見他。然而生不信者得知安拉的懲戒和祂的不悅時,他厭於見祂,安拉也厭於見他。」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325 踩:337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5 (1467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4 (1370次打分)
【已經有4000人表態】
1099票
感動
928票
路過
936票
高興
1037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