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教法與律例 >> 教法選粹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遵聖行舉行宰牲典禮 埃及穆夫提許可“代宰”

熱度5452票  瀏覽679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2年10月19日 17:32

 

日前,埃及大穆夫提阿裡·朱瑪強調指出:針對在我們當下這個時代中,有些人在力行宰牲的聖行中面臨實際困難,如找不到身邊可以出散宰牲的牛羊肉的窮人和貧人;如在所居住地不適於舉行宰牲活動;如公務繁忙沒有時間參與宰牲活動;如在所居留地不能多次宰牲等等實際困難,埃及教法判令委員會允許穆斯林可以通過購買“宰牲卷”或者通過宰牲代理的方式舉行宰牲活動。

埃及穆夫提說:埃及教法判令委員會認為:儘管每個穆斯林務必儘量讓孩子們和家裡的親屬都參與宰牲的典禮和活動,但是因為一些顯而易見的原因,埃及教法判令委員會認為,允許以其他方式舉行宰牲活動:要麼親自動手宰牲施捨;要麼通過慈善機構;要麼通過有合法資質的銀行,總之要儘量保障穆斯林窮人的利益。

阿裡·朱瑪博士還提醒說:不允許把宰牲後的肉和皮子,或者牲畜其他部位作為屠夫宰殺的工資和報酬。屠夫的報酬和工資應當由舉行宰牲活動的主人家單另支付。

埃及穆夫提還明確表示:真主的教法已經明確規定如何施捨和分發宰牲的肉。宰牲之人將宰牲的肉分為三份是受喜的嘉儀,一份自己吃,一份贈送親戚,一份施散給窮人。但是,如果給自己留下超過三分之一的肉也沒有關係;同樣,如果施捨超過三分之一的肉也是可以的,因為分舍宰牲的肉在教法上屬於受喜的嘉儀,並不是必須履行的義務。這是因為伊本·歐麥爾傳述的聖訓說:宰牲的肉三分之一留給自己,三分之一送給親戚,三分之一的施捨給貧人。

埃及穆夫提還呼籲穆斯林大眾,注意不要隨意將宰牲後的殘留物和血液丟棄在街道上,對行人造成傷害,應當儘量放置到專門的處理處,以保障公共環境衛生,因為這也是屬於穆斯林應當時時刻刻遵守的行為規範。

穆夫提還呼籲地方市政當局,提供處理節日廢棄物的處理地,以方便人民舉行宰牲慶典,不給市民造成麻煩。

 

(侯賽因譯自埃及教法判令委員會官網)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宰牲 教法
頂:225 踩:304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57 (1100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02 (1065次打分)
【已經有2758人表態】
746票
感動
668票
路過
644票
高興
700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