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埃及大穆夫提譴責極端科普特人拍攝詆毀穆聖影片

熱度5325票  瀏覽441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2年9月11日 12:02

國際伊通社開羅報導:日前,埃及大穆夫提阿裡·朱瑪博士發表聲明,嚴詞譴責一些外遷來的極端科普特人士拍攝詆毀穆聖先知影片的活動。

他的聲明中明確指出“這一舉動傷害了全球數億穆斯林的感受,因為拍攝詆毀穆聖先知的影片,其實質是試圖詆毀和傷害全球穆斯林所一致尊崇的最為神聖的人類楷模。”

埃及大穆夫提在星期天發表的聲明中強調指出:對於這些極端人士以所謂觀點自由和輿論自由的藉口和托詞,來為他們這一傷害行徑辯護的說法,埃及大穆夫提不以為然,他指出:這種詆毀和褻瀆宗教神聖的傷害行徑不在輿論自由的範疇內,事實上它是另外一種形式的侵犯人權,褻瀆人類尊嚴的行徑。

埃及大穆夫提呼籲各人權機構、道德機構、宗教團體的人士,以及社會各界的有識之士和思想家們站出來抵制這一違背所有宗教神聖的行徑,讓世界融入在愛和兄弟情誼的準則中。

此前,埃及教法判令委員會對一些外遷來的極端科普特人宣佈拍攝名為《穆罕默德——穆斯林的先知》的影片,就表示了譴責,並強調指出:類似這樣的舉動並不是埃及本土的基督教徒所為,因為埃及本土的基督教徒多次公開表示,他們尊重所有的宗教標誌。

埃及教法判令委員會在星期天發表的聲明中還進一步指出:類似這樣的,由部分外遷來的科普特人所做出的這些舉動,其目的不過是在埃及這樣一個各民族團結的人們之間煽動和製造動亂。

 

侯賽因譯自國際伊通社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埃及 穆夫提 穆聖 影片
頂:212 踩:273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46 (1253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6 (1233次打分)
【已經有2354人表態】
650票
感動
520票
路過
544票
高興
640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