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港臺新聞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阿拉伯文書法家米廣江作品在香港展出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中國民族報    作者:馬建福
熱度4641票  瀏覽396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2年7月26日 16:16

7月18日,香港一年一度的圖書展在位於灣仔的會展中心舉行。受香港華人穆斯林團體香港中華回教博愛社、香港伊斯蘭文化協會邀請,著名阿拉伯文書法家米廣江在圖書展期間,展出了他的幾十幅作品。作品把中國書法與阿拉伯文化藝術融匯一體,形成了既表達中文符號意義,又展現阿拉伯文語義,同時展現阿拉伯文藝術和漢字藝術的多維闡釋。

米廣江,回族,祖籍山東,曾在阿拉伯國家學習、工作十幾年,專門學習和研究阿拉伯文書法藝術。他一直致力於阿拉伯文書法和手抄《古蘭經》,1997年在埃及就獲得了《阿拉伯文書法家證書》,是中國榮膺此證書的第一人。其作品曾在《中國穆斯林》、《伊斯蘭文化研究》等雜誌上發表。作品《真主的99個尊名》被大英博物館收藏並永久陳列在博物館內的11號展廳。

據悉,這是中國內地阿文書法作品首次在香港舉辦展覽。

(香港伊斯蘭文化協會)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書法 阿拉伯 香港 米廣江 作品 展出
頂:193 踩:207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4 (1095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7 (1013次打分)
【已經有2133人表態】
610票
感動
501票
路過
468票
高興
554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