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人生與社會 >> 解惑答疑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為什麼有人感受不到真主的恩惠?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網絡翻譯    作者:侯賽因 譯
熱度4405票  瀏覽536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2年5月06日 09:48

人生活于真主的恩惠中,每時每刻都沐浴在真主的恩澤中。一舉手,一投足,一眨眼,一搖頭間,無處不沐浴在真主的恩養中。然而,人常常是健忘的,忘記了對主恩的感謝;忘記了所享受的恩惠是如此之多。人為什麼這麼健忘呢?

我們說,一個人感受不到真主的恩惠,這是因為他已經習慣於這種恩賞,以為這是他的權利,是他通過自己的努力而獲得的權利,因此,他忘記了施恩者;忘記了恩澤的源泉。即便如此,所有在大地上的人,真主還是讓他們中每個人都沐浴在他所賜的恩澤中。

當一個人從沉睡中醒來,生命的恩澤便再次降臨於他。當他從床上伸腳下地,他便享用著行動的恩惠;當他走到衛生間洗漱時,他則享受著真主賞賜給他的洗漱之恩——水、香皂、毛巾;當他走進餐廳,享用香甜的早餐之時,這其中又包含者多少生命的恩惠啊——走到餐廳,開口點菜,一問一答,配送早餐。

嘴能夠張開,牙齒能夠上下咬動、咀嚼、吞咽;有消化食物的胃,有吸收營養的小腸,有排泄的大腸。所有這些無不是真主所賜的,而你從未想到的恩惠。有的人,他們每天都在重複這些動作,但卻從未注意到真主在其中所恩賞的惠慈,卻司空見慣地否認自身所享用的恩賜。

假若一個人,每天能用那麼兩三分鐘想一想,那他必定看到真主所賜給他的上千件的恩惠。更遑論他在一天之中;在一年之中所獲賜的種種恩惠。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180 踩:252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9 (999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4 (949次打分)
【已經有2025人表態】
588票
感動
426票
路過
460票
高興
551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