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婦女與家庭 >> 家庭倫理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法土拉•葛蘭論家庭:6、父母的權利

熱度4942票  瀏覽673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2年3月30日 15:49

 

尊重父母是一項基本而又神聖的義務。不尊重父母親,等於是不服從萬能的真主。劣待父母的人,最終必將受到他人的劣待。

* * *

自從呱呱墜地,孩子的成長與發展就成為父母親的牽掛與責任。父母親對孩子的愛有多深,有多麼疼惜,不可估量,也難以算清他們為孩子而經受的苦頭。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孝敬父母是人性感恩的回報,也是一項宗教義務。

* * *

孝敬父母,並以此作為獲得真主憐憫的方式,這樣的人將會獲得今後兩世的幸福。那些視父母的存在為負擔,對他們感到厭煩的人,必然要遭受生活中最嚴重的苦難。

* * *

越尊重父母,也就越敬畏真主。不尊重父母親,也就意味著心中沒有對真主的害怕、敬畏和尊重。然而,當今世界上奇怪事情是:那些不敬真主的人和自稱熱愛真主的人,都在違抗他們的父母親。

* * *

子女應當儘量尊重、服從父母親。父母親應當像重視孩子們的身體健康與成長那樣,重視他們的思想道德教育,並將他們委託給有名望的老師進行指導。那些忽視孩子們的思想道德教育的家長們真是無知而又粗心!受到如此忽視的孩子們真是不幸啊!他們成了犧牲品!

* * *

不關心父母、違抗父母的子女是"由於人性墮落而變成的怪獸"。不關心子女的思想道德水準的父母親,也是殘忍無道的父母親。最為野蠻無情的父母親是,子女找到人類進步的正途以後,又致使其道德思想能力癱瘓的父母親。

* * *

家庭是社會的基石。父母和子女能夠互相尊重對方的權利,並承擔各自的義務,這樣的家庭才是健康的家庭,才能夠組成一個強健的社會。如果一個社會失去了這樣的家庭關係,那麼這個社會必然失去對他人的同情與尊重。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234 踩:241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6 (1125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6 (1096次打分)
【已經有2246人表態】
633票
感動
554票
路過
500票
高興
559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