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中國公司在阿爾及爾承建清真寺

熱度4290票  瀏覽393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2年3月13日 15:15

 

在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即將開工建造一座宏偉清真寺,占地20公頃,270米高的宣禮塔將成為這座大清真寺的突出標誌,俯視首都穆罕馬蒂亞區。 阿爾及爾市政府官員星期二同中國建築公司簽訂協定,這座造價十億歐元的伊斯蘭建築,將成為世界第三大清真寺。

阿爾及利亞宗教事務部長波卜達拉·克拉瑪拉說,這座大清真寺坐落在地中海之濱,像一名站崗的哨兵,隔海遙望西班牙,將成為“特別的景色”。  在參加簽署協定之後,克拉瑪拉部長說:“這是一座世界上前無先例的清真寺,集宗教、觀光與經濟發展於一體。”    承建一方是中國國營建築工程公司(China State Construction Engineering Corporation).

 這座宏大的建築群,主要的功能是伊斯蘭宗教祈禱場所,可以容納十二萬人同時做禮拜,也是一處伊斯蘭文化學術中心,附屬擁有2000座位的圖書館和伊斯蘭文明博物館。 其規模之大,僅次於麥加與麥迪那的兩大聖寺,可以排名世界第三。  

克拉瑪拉部長表示,現任總統布特弗利卡對這個工程特別重視,希望成為他這屆總統的“政績”,流芳百世,建成之後,將成為全國擁有宗教權威的第四位首席清真寺。  他說:“協議簽署之後,今天就立即開始破土動工,預定的工期42個月。” 阿爾及利亞現有三座歷史悠久的權威清真寺,分別建於十一世紀、十七世紀和奧斯曼帝國時代。

這家中國國營建築工程公司在阿爾及利亞享有盛譽,在多次建築競標中擊敗過多家西方同行,如黎巴嫩-義大利聯合建築公司、阿爾及利亞與西班牙聯合公司等,承建過五座星級大賓館,受到公眾讚譽。 這家公司附屬的子公司,現在正在菲律賓承建世界銀行辦公大樓,將在2015年竣工。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清真寺 阿爾及利亞
頂:171 踩:240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42 (1024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03 (932次打分)
【已經有1923人表態】
552票
感動
436票
路過
463票
高興
472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