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婦女與家庭 >> 家庭倫理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法土拉•葛蘭論家庭:5、青 年

熱度4931票  瀏覽646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2年3月08日 22:23

 

要想預言一個國家的未來,只要看看這個國家年輕人所受到教育,即可準確做到。

* * *

欲望有如糖果甜品,而美德則有如有點鹹,或者有點酸的飯菜。如果讓年輕人去自由選擇,他們會選什麼?千說萬講,將年輕人培養成為熱愛正義美德、嫉惡如仇的人,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 * *

如果我們不以教育來幫助年輕人,他們必然成為環境的俘虜。他們四處漫無目的地遊蕩,動輒心血來潮,不學無術,缺乏理智。如果對他們進行很好的教育,讓他們繼承傳統,並讓他們動用智力,開闢未來,那麼他們的確可以稱得上是民族思想與感情的傑出代表。

* * *

社會有如一個透明的容器,而年輕人則有如注入於其中的液體。要知道,液體的形狀與顏色,就是容器的形狀與顏色。那些思邪意惡的當權者們讓年輕人服從他們,而不要服從真理。這些人難道從不捫心自問嗎?難道他們自己也不應當服從真理嗎?

* * *

一個國家的興衰,取決於年輕人的思想意識和他們所受到的教育。能夠以正確的方式培養年輕人的國家總是能夠取得進步,而無法以正確的方式培養年輕人的國家總是寸步難行。

* * *

在權力、物力和智力方面,年輕人都是幼苗。如果得到正確的培養和教育,他們可以成為乘風破浪、勇往直前的英雄,他們將會獲得啟迪人們的心靈、整頓世界秩序的思想。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家庭 穆斯林
頂:221 踩:228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2 (1166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3 (1155次打分)
【已經有2161人表態】
579票
感動
478票
路過
496票
高興
608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