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國際足聯將允許穆斯林女球員戴蓋頭參賽

熱度5965票  瀏覽553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2年3月07日 16:29

據國際伊斯蘭通訊社阿姆斯特丹報導:荷蘭國際廣播網報導稱:國際足聯同意允許穆斯林女球員佩戴蓋頭參加足球比賽。這一決定意味著國際足聯取消了在2007年一名裁判禁止穆斯林女球員佩戴蓋頭參加國際球賽的決定。

荷蘭國際廣播網稱:“在國際足聯執委會成員,約旦足聯主席,阿裡·本·侯賽因王子向國際足聯委員會申述後,國際足聯委員會中的8名委員一致同意允許穆斯林女球員佩戴蓋頭參加比賽。”

不過,荷蘭國際廣播網還指出:“國際足聯在7月2日宣佈最終決定前,還將做更多的測試。”

對於國際足聯取消此前的決定,國際婦女權利組織負責人賽雅德·淑莉瑪博士表示歡迎。她說,國際足聯函告我們:所有的女球員都有參賽的機會,每一位球員都有公平的參賽機會。

賽雅德·淑莉瑪博士說:此前國際足聯因為考慮到保障球員安全等原因,所以禁止她們佩戴蓋頭參賽。但是允許她們佩戴可以遮蓋住頭和頭髮的專用頭罩,這種專用頭罩不能全部遮蓋住露在外部的脖頸部分。而今天,國際足聯作出了這個歷史性的決定,允許穆斯林女球員佩戴蓋頭參賽。

(侯賽因譯自國際伊斯蘭通訊社)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婦女 頭巾
頂:240 踩:272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1 (1264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2 (1108次打分)
【已經有3081人表態】
856票
感動
715票
路過
716票
高興
794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