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神聖的古蘭 >> 中文古蘭譯解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請學習《古蘭》和《聖訓》(020)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選自《古蘭》和《聖訓》    作者:伊光選載
熱度5088票  瀏覽675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1年11月01日 17:35

【編者按語】《古蘭》和《聖訓》是伊斯蘭的根本綱領,總括伊斯蘭和穆斯林的方方面面,是穆斯林的最好指南。只要大家誠意遵行《古蘭》與《聖訓》,穆斯林之間的糾葛就會理清,穆斯林遭遇的難處就會減少。有些遺憾,我們往往忽略經訓,這是一些問題得不到解決的主要原因。本站將不定期刊發一些經訓,希望朋友們學習,更希望朋友們自發地學習經訓原著,以此豐富和增強我們的信仰——祈求真主相助。

(注:《古蘭》譯文選自馬堅譯本;本期《聖訓》選自康有璽譯《布哈裏聖訓實錄》。)

 

 

《古蘭經》第二章21-25節

 

21、眾人啊!你們的主,創造了你們,和你們以前的人,你們當崇拜他,以便你們敬畏。

22、他以大地為你們的席,以天空為你們的幕,並且從雲中降下雨水,而借雨水生許多果實,做你們的給養,所以你們不要明知故犯地給真主樹立匹敵。

23、如果你們懷疑我所降示給我的僕人的經典,那末,你們試擬作一章,並舍真主而祈禱你們的見證,如果你們是誠實的。

24、如果你們不能作──你們絕不能作──那末,你們當防備火獄,那是用人和石做燃料的,已為不通道的人們預備好了。

25、你當向通道而行善的人報喜;他們將享有許多下臨諸河的樂園,每當他們得以園裏的一種水果為給養的時候,他們都說:“這是我們以前所受賜的。”其實,他們所受賜的是類似的。他們在樂園裏將享有純潔的配偶,他們將永居其中。

 

《聖訓》:關於許可與禁止之事

 

努爾曼·本·白希爾傳述:

使者說:“教法許可之事是明確無誤的,教法禁止之事也是顯而易見的,但在兩者之間存在著一些曖昧之處。為避免可能犯罪而遠離那些可疑之事者,定能禁止那些明顯的非法之事;敢於縱容這些可疑之事者,很可能也會幹明顯的非法之事。罪惡本是安拉的禁地。誰在禁地周圍放牧,有可能隨時闖入禁地。”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231 踩:221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4 (1190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5 (1118次打分)
【已經有2328人表態】
655票
感動
536票
路過
518票
高興
619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