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婦女與家庭 >> 家庭倫理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法土拉·葛蘭論家庭:1、婚姻與家

熱度4705票  瀏覽941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1年11月01日 16:33

 

婚姻的目的不是為了滿足情欲,而是為了建立家庭,從而確保民族血脈的薪盡火傳,避免個人感到孤立無援,並控制肉體上的一些欲望。當然,情欲是真主賦予人性的基本要素之一,也是促成婚姻的先行因素。

* * *

一個人不應當為漂亮的容貌、光鮮的衣著或豐足的財產而結婚,應當為心靈的美麗、人格的尊嚴和道德的高尚而結婚。

* * *

對於那些沒有或者未能因為正確的原因而結婚的人來說,如果要離婚,是沒有什麼適當的標準可言的。問題的關鍵不是從家中的火焰中逃出來以避免受傷,而是要想辦法阻止,不要讓家中起火。

* * *

理性、合理的婚姻,其舉意應當是尋求真主的護佑。這樣的婚姻是神聖的。在一生當中,這樣的婚姻有如學校,裏面的"學生"保證著民族的薪盡火傳,生生不息。

* * *

不經深思熟慮而以婚姻的名義完成的結合,已經造就了無數以淚掩面的妻子和孤兒,也造就了那些給家人的心頭製造傷口的人。

* * *

一個民族,一個國家,其最為穩固的基石,乃是一個物質和精神都很富足的家庭,因為這樣的家庭才是一個培養品德高尚之人的神聖學堂。一個國家如果能夠使自己的家庭像學校一樣充滿啟迪與知識,而又使自己的學校像家庭一樣充滿溫暖與關愛,那麼這個國家已經做了最偉大的改革,而且也保證了子孫後代的幸福安康。

* * *

國家是由家庭和個人組成的。家好則國好,家衰則國衰。欲興國者,必先立家!

* * *

一提到家這個字,必然聯繫到其中的人。一家人應當是幸福的,因為他們有著共同的人文價值觀。我們可以說一個家因為其中的家庭成員才有了人的生活;一個家因為其中的人才得以成為一個家。

* * *

家如小國,國如大家。善於管理家庭,並能夠將家人生活提升到人文水準的人,能夠管理一個大的組織而不費吹灰之力。

* * *

家蕪亂,則表明家裏的人懶惰散漫,不開心。一個城市的住房、店鋪和街道如果又髒又亂、毫無章法,則說明當地官員的無能。

* * *

正義總是受到人們的喜愛和尊重,雖敗猶榮;邪惡總是受到人們的厭惡和唾棄,勝而無光。

* * *

正義之美在於天性,正義之人天然芬芳。正義即使陷入泥淖,也是正直挺拔,出淤泥而不染。邪惡即使渾身灑滿麝香,也難掩其劣質,讓人噁心。

* * *

形色有變,本質不變。名銜有變,本性難移。這樣的變化已經愚弄了很多人,而且還要愚弄很多人。

* * *

那些壓迫弱者的人,即使看起來似乎是勝者,但是他們已經失敗了;那些伸張正義的人,即使看起來失敗了,但他們才是真正的勝利者。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196 踩:228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1 (1150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4 (1022次打分)
【已經有2109人表態】
574票
感動
477票
路過
497票
高興
561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