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神聖的古蘭 >> 中文古蘭譯解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請學習《古蘭》和《聖訓》(018)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選自《古蘭》和《聖訓》    作者:伊光選載
熱度4773票  瀏覽617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1年10月07日 21:44

【編者按語】《古蘭》和《聖訓》是伊斯蘭的根本綱領,總括伊斯蘭和穆斯林的方方面面,是穆斯林的最好指南。只要大家誠意遵行《古蘭》與《聖訓》,穆斯林之間的糾葛就會理清,穆斯林遭遇的難處就會減少。有些遺憾,我們往往忽略經訓,這是一些問題得不到解決的主要原因。本站將不定期刊發一些經訓,希望朋友們學習,更希望朋友們自發地學習經訓原著,以此豐富和增強我們的信仰——祈求真主相助。

(注:《古蘭》譯文選自馬堅譯本;本期《聖訓》選自康有璽譯本《布哈裏聖訓實錄》。)

 

《古蘭》第二章12-16節

 

12、真的,他們確是作惡者,但他們不覺悟。

13、有人對他們說:“你們應當像眾人那樣通道。”他們就說:“我們能像愚人那樣輕信嗎?”真的,他們確是愚人,但他們不知道。

14、他們遇見信士們就說:“我們已通道了。”他們回去見了自己的惡魔,就說:“我們確是你們的同黨,我們不過是愚弄他們罷了。”

15、真主將用他們的愚弄還報他們,將任隨他們彷徨於悖逆之中。

16、 這等人,以正道換取迷誤,所以他們的交易並未獲利,他們不是遵循正道的。

 

《聖訓》:從不觸犯安拉的禁令的人

 

阿卜杜拉·本·阿慕爾傳述:

使者說:“穆斯林就是讓其他穆斯林從自己的語言和行為上得到安寧的人。

真正的信士就是從不觸犯安拉的禁令的人。”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192 踩:269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1 (1150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14 (948次打分)
【已經有2214人表態】
642票
感動
484票
路過
525票
高興
563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