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人生與社會 >> 政治生活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伊斯蘭反對民主嗎?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伊斯蘭之光    作者:伊斯蘭之光
熱度3919票  瀏覽479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7月13日 13:43

  (編者按:本文為阿穆傑德'古薩博士於2006年7月9日在愛群清真寺暨林士德伊斯蘭中心的演講摘要,由黃淑婷姊妹翻譯和整理。)

  

  首先,讓我們認清一個事實:在人類漫長的歷史裏,無神論並非主流,無神論者只屬少數。

  

  歷史告訴我們,世人大多數都承認造物主-安拉-的存在,但是,會否遵從安拉的法律?這正是問題所在。世人各自有利益考慮,遵從安拉的法律,抑或聽從一己的私欲,兩者之間存在著利益衝突;因此,問題的關鍵往往在於執行誰的法律。

  

  目前,很多穆斯林國家的政府都沒有執行安拉的法律,她們的人民因此非常不滿。如果伊斯蘭法得到執行,酒、色情和賭博等為害社會的行業即被禁止。

  

  《古蘭經》和聖行代表安拉的法律的終極模式,它是一套包括政治、經濟、家庭等方面的完整法律。伊斯蘭法是給予世人的憲法,它指導我們如何生活;如果得到執行,它會為人類帶來最大的福祉。這正如製造商為其產品撰寫使用方法的說明書,好讓顧客讀後知道怎樣使用有關產品。

  

  又打個比方,如果我們買了一部德國的寶馬房車,卻換了車的零件,改用中國生產的,這部車能否開動、行走?可以,但走了一段時間後,就會拋錨,開不動了。安拉創造宇宙萬物,創造了人類,同時,他給予我們伊斯蘭法這個原廠零件;如果我們運用這原廠零件,我們將達到最高的幸福境界。

  

  現在,讓我們看看民主是怎樣來的。

  

  民主-由人民當家作主-是西方的產物。自從四世紀基督教成為羅馬帝國的國教以後,歐洲一直是政教合一。有一段時期,教廷變得非常腐敗,神甫與封建地主一起壓迫佃農。1789年法國大革命爆發,人民反對皇室和貴族,並提出世俗化的主張,擺脫教廷的控制,國家改而由人民自己當家作主,這便是民主的由來。

  

  我們再看看民主帶來的一些東西。

  

  美國立國之初把印第安人趕盡殺絕,又從非洲大批大批地買入黑奴拓荒,這些黑奴便成為今日美國黑人的祖先。

  

  第二次世界大戰之末,美國在日本投下原子彈,對生命和環境造成極大的損害。

  

  荷蘭阿姆斯特丹的紅燈區,妓女站在玻璃櫥窗裏賣弄色相,讓客人如選購貨物地挑選。

  

  八九十年前,同性戀在英國是刑事罪行;六十年前,同性戀不再是罪行,英國人視它為一種病態;四十年前,國會議員提出同性戀合法化,之後,它成為合法的行為。

  

  凡此種種都是民主的副產品,我們看到民主-人類給予自己完全的自由-為社會帶來什麼?

  

  伊斯蘭則不同,它有永恆的價值觀;安拉的法律,不因時代或人而變更。

  

  伊斯蘭法下,偷盜的刑罰是砍手。穆聖(願主賜他平安與吉慶)強調,安拉的法律前,人人平等,哪怕是他的女兒法蒂瑪,如果偷盜,也得被砍手。

  

  伊斯蘭法保障所有人應有的權利,不論穆斯林或非穆斯林,不論統治者或被統治者。在第三位哈里發奧馬的年代,埃及總督的兒子欺負了當地一位基督徒,那位基督徒憤憤不平,於是向哈里發投訴,奧馬對有關情況調查過後,懲罰了埃及總督的兒子,為那位基督徒討回公道。

  

  我不是要全盤否定民主;然而,我們應該知道:民主的缺點多於優點,另一方面,安拉為我們設定的伊斯蘭,是最好的生活方式、最好的體制、最好的法律,它能為我們帶來最大的福祉。遺憾地,今天伊斯蘭法得不到執行。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民主
頂:167 踩:220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49 (911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5 (801次打分)
【已經有1820人表態】
503票
感動
410票
路過
421票
高興
486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