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當代人物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西甲球星卡努特宣導堅守晨禮運動

熱度5020票  瀏覽572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1年8月14日 13:41

譯者按語:歐麥爾·卡努特是一名出生于法國的馬里籍職業足球運動員,曾獲得2007年度非洲足球先生。現效力於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的塞維利亞。卡努特身材修長,動作靈活,在球場上主要司職影子前鋒。2009年,因為在賽場上露出聲援巴勒斯坦的T恤衫而被罰款3000歐元。雖然被罰款,但是卻得到了包括西班牙球迷在內的廣大球迷的支援。今年齋月降臨後,他更是在西班牙積極活動,宣導穆斯林堅守晨禮運動。

日前,西班牙影子前鋒球員,馬里籍的歐麥爾·卡努特呼籲穆斯林堅持晨禮運動,並打出了“晨禮拜是你對真主之愛的試金石”的口號。此舉除了再次肯定了這名馬里籍著名球星所堅持的伊斯蘭信仰原則外,還在西班牙的穆斯林移民中引起了巨大的反響。

西班牙的一些伊斯蘭機構的組織印刷小卡片,在星期五主麻日拜後分發給當地的穆斯林,宣導穆斯林堅守晨禮的義務,並把其作為治療懶惰的有效方法。

卡努特說:我們中每個人,只要他真正熱愛一個人時,他就會很欣悅與他所愛之人見面,並時刻想著能有第二的會面。每當見面時刻來臨,他是睡不著覺的,直到見到自己心愛之人。因此我要問:疏忽於晨禮之人,真的熱愛他們的養主嗎?他們真的崇敬真主並期待著與他的會面嗎?

值得一提的是:卡努特堅守伊斯蘭教的教導,喜歡人們叫他“歐麥爾”,因為這是他所喜愛的歐麥爾哈裡發大賢所用過的名字。同時,他還在馬里籌建了好幾項慈善工程,尤其是關注兒童福利的慈善工程。同樣,他還為阻止塞維利亞清真寺被拆毀而捐資50多萬美元,並拒絕穿著塞維利亞隊印有賭博廣告的T恤衫。2009年,就在塞維利亞對陣拉科魯尼亞的比賽中,在他射進第二球後,他在賽場上掀露出印有支持巴勒斯坦標語的T恤衫,以聲援巴勒斯坦人民。這些舉措都再次肯定了他以自身高尚的品德和堅定的信仰,以及處處展現的伊斯蘭寬容精神而成為綠茵場上的優秀伊斯蘭大使。

    

(侯賽因譯自伊斯蘭報導網)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人物
頂:221 踩:238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 (1170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5 (1081次打分)
【已經有2310人表態】
640票
感動
509票
路過
538票
高興
623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