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文化與藝術 >> 在綫圖書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最後的呼吸》

熱度8442票  瀏覽1142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1年1月11日 16:09
[英]譯者的話


  呼吸包括一呼一吸兩個動作,其間沒有任何停歇和間斷。這個過程極其自然,不需要我們身體的某個部分特別有意識地來完成它。呼吸是生命的基礎,我們的生命因每一次的呼吸而得以延續下去。但是有一天,它會停止。在呼吸即將停止的那一刻,在那生命的最後一息,我們的心處於什麽狀態?

  本書的作者奧斯曼•努日•托普巴希(Osman Nuri TOPBASH)在書中用優美的語言告訴了我們為死亡做好準備是多麽重要。每一个生命都要面临死亡,再专断的怀疑论者也要承认这一点。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在自己的有生之年为那个最后时刻做好准备。作者告訴我們我們應該培養、凈化自己的心性,讓自己擁有純潔、健全的心靈,這樣才能在命運面前讓自己擁有最好的行為。在我們的一生中,我們的目標應該是,在精神道德上,我們是純潔完美的,並同時心存這樣的希望,即在那生命的最後一刻,我們的心也是純潔完美的。

  書中,奧斯曼•努日•托普巴希用充滿了智慧的啟迪性語言以打比喻、講故事的方式告訴了我們在生活中哪些行為是有智慧的、是我們可以擁有、可以實施的,同時告誡我們不要沾沾自喜、不要猶豫不決。在書中,奧斯曼老師既為我們描畫了為保護真實的信仰而努力奮鬥的人,也為我們講解了被私欲捕獲而最終墮落了的人。

  通過本書,奧斯曼•努日•托普巴希讓我們了解到,記念安拉能讓我們控制、管理好自己的欲望、行為和舉止,而忘記安拉,我們傷害的只是我們自己。從書中我們了解到只有愛全能的安拉我們才能讓自己在死亡之時仍然是一個正直的信士。
作者向我們詳細地講述了在整個生命過程中我們應該如何以優美的舉止、虔誠的行為、心中充滿對安拉的愛來提高我們的精神狀態,使我們能夠把對死亡的恐懼改變成對它的渴望,從而為生命的最後一刻、為後世做好準備。

艾利弗•卡波查
2009/1430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329 踩:370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42 (1562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18 (1382次打分)
【已經有4799人表態】
1324票
感動
1123票
路過
1160票
高興
1192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