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至聖與聖訓 >> 穆罕默德聖人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先知穆聖的言行是宣教的文明示範

熱度7480票  瀏覽959次 【共1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0年12月27日 11:35

每個民族都有十分動人的童話故事﹐在這些故事中﹐常常有神奇功能的神仙出現﹐主持正義﹐打擊邪惡﹐或者贈送給求道的好人一部神秘的天書﹐然後就不翼而飛消失了。 神仙們都出沒自由﹐獨往獨來不受自然條件限制﹐更毋須為人間的吃喝發愁﹐除了表現正義感外﹐不再有深入的教化。 真主給人類社會派遣的使者﹐都是真正的人﹐同每個人一樣﹐有生老病死和對物質生活的需要。 真主使者的一切表現都同普通人一樣﹐所以能成為民眾人品的楷模﹐行為的榜樣﹐從而勸善戒惡﹐敬畏真主﹐懼怕復活日的懲罰。  假如有一位先知使者象童話故事中的神仙一般﹐雲中來霧中去﹐不吃人間煙火食﹐可能就沒有如此感召力﹐不可能成為萬世之表﹐向民眾展現行為規範。

從《古蘭經》中記載的歷史事實﹐我們可以看到﹐真主所派遣的所有使者﹐都是普通人一份子﹐大家熟悉他﹐是他們的“族人”﹐了解他﹐知道他的品行﹐對他信得過﹐必有追隨者。 他的使命是根據真主的啟示﹐教化族人﹐弘揚正道﹐幫助人們建立文明的社會。  他向人們“佈道”﹐宣傳真理﹐不是單純的宣傳者﹐而是身體力行﹐向人們展示他的行為榜樣﹐正道在他的言行中得到體現。  《古蘭經》說﹕“難道人們認為這是怪事嗎﹖ 我曾啟示他們中的一個男人﹕你要警告眾人﹐你要向信士們報喜﹐告訴他們在他們的主那裡﹐有他們崇高的品位。”(10﹕2)

人類最早的使者先知阿丹﹐但《古蘭經》記載的典型使者從努哈開始﹐看來人類已經進入了農牧業文明﹐社會有了階級。  《古蘭經》說﹕“我確已派遣努哈去教化他的宗族……﹐但他的宗族中不信道的貴族說﹕‘我們認為你只是像我們一樣的一個凡人﹐我們認為只有我們中那些最卑賤的人們才輕率地順從你﹐我們認為你們不比我們優越。 我們甚至相信你們是說謊的。’”(11﹕25-27)

從那以後﹐歷代使者幾乎都有同樣經歷﹐他們遭到當權者的壓迫和抵制﹐或受到愚昧不信道民眾的嘲笑﹐如先知阿德﹑賽莫德和舒阿卜。  因為他們以普通人的樣子出現眾人面前﹐不像傳說中的神仙﹐也不會魔法。  例如當穆薩和他的哥哥哈倫出現在埃及法老面前時﹐他們也受到奚落。 法老和他的臣子們說﹕“我們怎能信仰像我們樣的兩個凡人呢﹖  何況他倆的宗族是服侍我們的。”(古蘭經﹐23﹕47) 

離我們最近的真主最後使者穆罕默德﹐也遭到同樣的經歷﹐因為被人們他看來太普通了﹐而且長期生活在他們之中﹐都知道他是一個誠實的人﹐而不相信他們傳播的真主啟示。《古蘭經》說﹕“不義者秘密談論說﹕‘這只是想你們一樣的凡人﹐你們明知是魔術而順從他嗎﹖’”(21﹕3)

先知穆聖距離我們只不過一千四百年﹐在歷史的長河中﹐只是很短暫的過去。 現代考古學家們確信﹐地球上出現人類有一百多萬年的歷史﹐而一千多年只不過是其中的千分之一而已﹐所以先知穆聖生活在與我們相距很近期的時代。  先知穆聖身為真主最後使者﹐恰恰就是為我們“現代”人而來﹐愚昧的無知者必將對他嘲笑和奚落。 我們現在不是有許多無神論學者描述先知穆聖根據道聽途說編造一種新宗教﹐抄襲古書編寫了一部經典嗎﹖  因此斷言他只是當時的一位“社會改良者”或“革命者”。    只要有愚昧的人群存在﹐宣教的使命就沒有完成﹐是我們後代人當仁不讓的歷史使命。

當先知穆聖來到民眾之中﹐真主啟示他說﹕“你說﹕‘這是我的道﹐我號召人們信仰真主﹐我和隨從我的人﹐都是依據明證的。 (我作證)真主超絕萬物﹗  我不是以物配主的。’”(古蘭經﹐12﹕108)    先知穆聖在麥加傳播正道十三年﹐沒有發動遊行示威﹐也沒有組織武裝暴動﹐而是和平宣教﹐忍辱負重﹐向人們展示一個真理﹕敬畏真主﹐作證真主超絕萬物。 他的堅忍和頑強﹐贏得民心﹐有數以萬計的追隨者﹐都是伊斯蘭歷史上最優秀的堅定信士﹐是伊斯蘭大業的奠基者。

任何時代的宣教從來沒有一帆風順過﹐那時有那時的阻力﹐後來有後來的困難﹐現代有現代的挑戰。  如今全世界都陷入了經濟大潮和權力競爭﹐金錢第一與享樂生活如同狂飆使億萬民眾頭暈眼花失去理性和良知﹐陷入了歷代重複出現的蒙昧。

在過去的一千四百年裡﹐伊斯蘭正道的宣教僅僅是開始﹐也是現代文明與進步的開始﹐最後使者的使命任重道遠﹐繼承宣教事業是我們後代人的責任。  遵循聖行﹐第一要務是宣教﹐宣教首要內容是幫助同伴們堅信認主獨一﹐敬畏真主。  有此信念﹐一切其他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因為敬畏真主的心把信道者們團結在了一起﹐有了明確奮鬥目標和前進方向﹐任何艱難困苦在所不辭。

《古蘭經》﹕“真主必使你滿足﹐他將以他的援助和信士們輔助你。  他曾聯合信士們的心﹔假若你費盡大地上所有的財富﹐你仍不能聯合他們的心﹔真主已聯合他們了。  他確是萬能的﹐確是至睿的。”(8﹕62-63)

(阿里編譯自Prophets and Dawah)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先知 穆聖
頂:268 踩:358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41 (1494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1 (1320次打分)
【已經有4040人表態】
1074票
感動
969票
路過
999票
高興
998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伊斯蘭之光火星 網友 [samaislam] ip: 10.168.*.*
2010-12-28 22:36:05
我也來評論!你喜欢出去幸福与稳定的旅行!
如果你喜欢请你加入我们
这是我们的网站
英语:http://www.islam-center.net/en
西班牙语http://www.islam-center.net/es

法语 : http://www.islam-center.net/fr

印度尼西亚语: http://www.islam-center.net/id

汉语http://www.islam-center.net/ch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1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