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文化與藝術 >> 在綫圖書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伊斯蘭的婦女》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Woman in Islam》    作者:B. Aisha Lemu
熱度9835票  瀏覽2602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0年12月15日 16:49

前言

雖然西方世界對伊斯蘭教的認識迄今已超過十三個世紀﹐但一般來說﹐他們的所謂「認識」是從對抗的立場把伊斯蘭看成是仇敵和威脅。故此﹐無怪我教被描繪為一個殘暴、激烈、充滿敵意﹐甚至是崇拜偶像的宗教﹐而我教文化更被塗上一層黑暗陰沈的色彩。這種情況是不能任其繼續存在和損毀伊斯蘭與西方世界的關係的。由於知識的增長和在學術、社會、文化、政治和經濟上﹐西方與伊斯蘭世界的擴大接觸﹐我們希望舊有的態度有所改變﹐代之以較深入的了解和緊密的合作﹐而這些了解和合作應發自對事實的忠誠和對相方異同的坦誠諒解﹐於意見不一致之時應互相尊重。

一九七六年四月三日至十二日在倫敦舉行的國際伊斯蘭研討會議是歐洲史無前例的盛事。在此以前未嘗有這麼多的著名穆斯林學者和政客在歐洲同一地點雲集﹐向世界闡述我們穆斯林所了解的伊斯蘭教義。這會議其中一個重要目的﹐為使西方世界對伊斯蘭教和穆斯林文化有一較明確的認識﹐藉此增進穆斯林與別教信徒和其他主義的支持者相互間的關係。

會議中一個最使人印象深刻的講題是有關伊斯蘭教的婦女﹐這講題是由二位來自西方社會的婦女擔任的﹐他們其中一位是英國人﹐另一位是德國人。故此﹐西方聽眾可有機會聆聽那些來自不同背境但由於真知確信而皈依伊斯蘭教的人仕所講述的伊斯蘭觀點。本人很高興看到上述二位的演詞在該會議的記錄輯訂完整之前已被印成單行本﹐於此本人謹向Islamic Foundation致謝﹐使本書得以迅速面世。

歐洲伊斯蘭議會秘書長  沙廉‧阿森
一九七六年六月廿三日於倫敦

(譯者:本中文版只載錄上述演詞英文原版的首部﹐即由艾誼莎‧藍姆B. Aisha Lemu所講述的「伊斯蘭的婦女Woman in Islam」﹐後半部由法提瑪‧希倫Fatima Heeran講述的「伊斯蘭的家庭生活Family Life in Islam」因本會另有同一書目的單行本﹐故未有把它載錄於本書內。)

十五年前我信奉的伊斯蘭教,這十五年來,我所認識的非伊斯蘭教朋友向我提出了許多有關伊斯蘭教徒生活方式的問題。一般有識之西方人士,對伊斯蘭幾乎可說是一無所知,不但如此,由於錯誤的傳聞所影響﹐他們往往把不知以為知,尤其以伊斯蘭婦女所擔當的角色為然。非伊斯蘭教徒往往會提出如下的一些問題:「伊斯蘭教相信婦女有靈魂的嗎?」「伊斯蘭婦女是否不祈禱,不去麥加朝覲的?」「 在伊斯蘭教裡,樂園是否屬於男人所專有?」他們對伊斯蘭婦女的謬誤觀點,由此可見一斑。

 本書目錄

前言

婦女的精神地位

兩性之間的關係

伊斯蘭的婚姻

遺產的繼承權

性別和社會

責任的鑑別

總結

 

憑空的想像和逃避

智力水平

權利和義務

離婚

作母親的任務

衣著

一夫多妻制

討論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婦女
頂:404 踩:482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44 (2059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9 (2012次打分)
【已經有4878人表態】
1389票
感動
1108票
路過
1168票
高興
1213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