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印度穆斯林懸掛黑旗 紀念巴布裡清真寺被毀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本站原創    作者:侯賽因
熱度5422票  瀏覽538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0年12月10日 17:29

據線上伊斯蘭報導,德里消息:為紀念巴布清真寺被印度教極端分子拆毀十八周年,印度國內和國外的數百萬穆斯林舉行集會,高舉清真寺的黑旗,以寄託他們對1992年印度穆斯林的歷史性建築遭拆毀的哀思。印度穆斯林稱這一天是“黑暗之日” 。

據《印度斯坦報》報導:英國印度穆斯林理事會主席,木納非·載納在一份由各大英文伊斯蘭網站發表的聲明中說:“12月6日對於我們海內外印度人來說都是一個悲傷之日。在這樣一個黑暗的日子裡,我們紀念這個令人心痛的事件。這個事件再次表明印度穆斯林一直遭遇不公的待遇。” 。

對於此次事件的肇事者逍遙法外,未受任何懲處一事,載納表示非常的悲憤。他說:“這仿佛是在說明,即便是此次拆毀清真古寺的行為是在印度媒體的眼皮底下發生;捕肇罪犯的代價是在2000穆斯林死于古寺被毀引發的騷亂之後,肇事的罪犯最終還被阿合拉巴德(印度北部烏塔拉邦最大的城市)最高法院無罪釋放了。”

他呼籲印度穆斯林永遠銘記這個“黑暗之日” ;銘記巴布清真寺被拆毀這個日子。

巴布清真寺管委會主任,穆罕默德·尤努斯·薩迪格說:“我們將把巴布清真寺遭拆毀這一天作為印度穆斯林歷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印度穆斯林在他們的的住宅和清真寺,以及其他建築物上都懸掛上黑色的旗幟,以寄託他們對巴布裡清真寺遭拆毀的哀思。 

據《印度斯坦報》的報導:在紀念巴布裡清真寺遭拆毀十八周年之際,印度穆斯林聚集區的多家商鋪、商業機構和教育機構均關門停業。海德巴拉市東部地區的市場更是行人寥落。

印度警方提高戒備,以防止在紀念活動中,穆斯林和印度教徒發生種族暴力衝突。警方已經在有可能發生動亂的地區部署了警員,同時還在各個宗教場所加強了安保力量的配置。

印度安全部隊還對過往的行人和車輛進行安全檢查。印度警方還禁止懸掛宗教旗幟,或分發表示喜慶的甜食,以避免引發任何不愉快的事件。

印度警方負責人,汗·愛卡說:“後備員警也被召回並部署到了一些重要區域。”

1992年,始建於西元16世紀的巴布裡清真寺被印度教極端人士拆毀。這些印度教極端人士聲稱,巴布裡清真寺建於拉馬克高地上,印度教徒認為拉馬克高地是他們所崇拜神靈出生的神廟所在地,而巴布裡清真寺就建在該神廟的廢墟上(這種說法不要說印度教的歷史學家不能證實,相反,最新印度研究的結果表明,巴布裡清真寺乃是建於另外一座清真寺的廢墟之上)。

1992年,巴布裡清真寺被拆毀導致了印度次大陸自1947年印巴分治以來,穆斯林與印度教徒之間發生的最為嚴重的暴力衝突。衝突導致了2000穆斯林遇難。

2010年12月,位於烏塔拉邦的阿合拉巴市最高法院公佈裁決書,把巴布裡清真寺分為三部分,三分之一劃歸穆斯林,三分之二劃歸各個印度教團體。判決書稱:“大多數的法官認為:該高地是羅摩登上寶座之地,是羅摩的誕生地。”

印度穆斯林占印度總人口(11.87億)的13%(1.1億),印度教徒占總人口的80%

長期以來,作為少數族裔的印度穆斯林飽受種族衝突之苦,而印度是穆斯林人口繼印尼、巴基斯坦之後的排名第三的國家。

2002年,印度教徒中的極端分子抓捕並燒死數百名印度穆斯林,成為印度歷史上穆斯林所見證的最為嚴重的屠殺事件。在種族衝突中,不明身份的肇事者還點燃了一列火車,燒死了57名印度教徒。雖然沒有任何證據表明,此次縱火事件是穆斯林幹的,但是印度教徒仍然認為是穆斯林縱火焚燒了這列火車。

2001年7月27日,類似拆毀巴布裡清真寺的事件再次發生。部分印度教極端分子焚毀了印度拉賈斯坦邦的一座歷史悠久的清真寺,該寺建造的歷史可以追溯至印度莫臥兒王朝時期。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印度 清真寺
頂:215 踩:298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6 (1230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9 (1266次打分)
【已經有2413人表態】
730票
感動
535票
路過
547票
高興
601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