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文化與藝術 >> 在綫圖書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約拿的神蹟》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What the Bible says about Muhammad(pbuh)    作者:Ahmed Deedat
熱度4763票  瀏覽573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0年12月04日 17:10

 「基督」不是一個名字

今天,超過千百萬的基督徒盲目地接受拿撒勒人耶穌就是基督。他們從猶太人的經典裏(舊約)引出上千的預言去證明他們所稱耶穌就是神許約給猶太人的「埋希哈」(Messiah)。現暫且把那「上千」的預言擱置一旁,讓我們集中研究耶穌在聖經裡唯一的明確預言,及看看他有沒有實現這個預言。

我們應要承認基督(Christ)兩字不是一個名字,而是職銜名稱。它是從希伯來文Messiah(音:埋希哈)譯過來的,意即「塗膏」(annointed);「塗膏」在希臘語裡是Christos(音:基督),由此而得"Christ"基督一詞。

古代僧侶和帝皇接受職權時皆被塗膏。據聖經載,這個職銜也曾授與古列,使其統轄列國(以賽亞書45:1)。

路加福音告訴我們說:「滿了八天,就給孩子行割禮,與他起名叫耶穌,這就是沒有乘胎之前,天使所起的名。」(路加福音2:21)由此可知,馬利亞的兒子還未出世時,已被名為耶穌,不是基督:後來,施洗約翰為他洗禮後,他才被封「基督」的稱號。可是,猶太人並不因此而承認他,他們要看證明。

神蹟作證明

據馬太福音載,一些猶太知識份子---文士和法利賽人---對耶穌說:「夫子,我們願意你顯個神蹟給我們看。」(馬太福音12:38)其實,他們的目的是要看一些如帽子生兔、水面步行、空中飛躍或腳踏火炭等魔術戲法,這就是他們希望看到的神蹟,因為猶太人以為耶穌只不過是巫師術士之類的人。

僅此一神蹟

耶穌義正辭嚴地回答他們:「一個邪惡淫亂的世代來看神蹟除了先知約拿的神蹟以外,再沒有神蹟給他們看。約拿三日三夜在大魚肚腹中,人子也要這樣三日三夜在地裡頭。」(馬太福音12:39-40)耶穌只說沒有神蹟,而不告訴猶太人他曾治癒瞎子;不說患血漏的女子只摸摸他,血漏便好了;不提及曾消滅二千頭豬去治癒被鬼迷的人;也不說曾以兩條魚和五個餅便餵飽五千人。耶穌說,除了先知約拿的神蹟以外便再沒有神蹟了。他說這番話是孤注一擲的作法,因為人們是否相信他是「埋希哈」(基督),全憑這個唯一的神蹟。

那麼,耶穌有沒有實現他那唯一的神蹟?對於這個問題,基督徒不聽取聖經的告誡「凡事查驗」(帖撒羅尼迦前書5:21),便一致地給予肯定的答案。

約拿逃避使命

約拿的神蹟是怎樣的?我們可從舊約聖經裏的約拿書找到答案。神命約拿到尼尼微,告誡當地人「回頭離開所行的惡道、丟棄手中的強暴。」(約拿書3:8)但約拿不願意履行使命,反而跑到約帕,乘船逃避神的命令。

在海中,忽狂風大作。水手們都相信,人若違抗神命,便會使海中作浪。他們彼此查看是誰惹的禍,並說:「來罷,我們掣籤,看看這災臨到我們是因誰的緣故。於是他們掣籤,撤出約拿來。」(約拿書1:7)約拿知其逃避神命的罪過,勇敢地對水手說:「你們將我抬起來,拋在海中,海就平靜了。我知道你們遭這大風,是因我的緣故。」(約拿書1:12)

生或死?

既然約拿自動要求犧牲自己以救眾人,水手們沒有需要先把約拿弄死才拋他落海。「你們將我抬起來,拋在海中。」---這話是約拿親口說的。現在問題是:當水手拋他落海時,約拿是生是死?任何曾參加主日學的基督徒小朋友都會即時回答:「生!」風浪平息了,這是不是巧合?後來約拿被大魚吞了。約拿被吞之時,他是生或是死?答案也是:「生!」「約拿在魚腹中禱告耶和華他的上帝」(約拿書2:1)的時候,他是生或是死?死人當然不會呼求禱告!答案也是:「生!」約拿在魚腹中三日三夜,他是生或是死?又是同一的答案:「生!」當魚把約拿吐在旱地上時,他是生或是死?「生...生...生...!」

耶穌怎樣預言他自己?他說:「約拿三日三夜在大魚肚腹中,人子也要這樣三日三夜在地裏頭。」耶穌說他的遭遇似約拿。約拿的遭遇怎麼樣?在三日三夜當中,約拿是生或是死?生!生!生!猶太教徒、基督徒和穆斯林所給予的一致答案。

不像約拿

如約拿三日三夜活著不死,耶穌也應活著在墓裡不死,正如耶穌預言的一樣。可是,由於基督教教義建基於耶穌以「死」救世,所以基督教教義必定要堅持耶穌在三日三夜當中是「死」的。在此明顯可見耶穌的預言和其實際遭遇是互相矛盾。約拿活著不死,而耶穌是死的----非常不像約拿!耶穌說他的神蹟「像約拿的一樣」,並不是「不像約拿」。照這樣看,耶穌預言自己的神蹟沒有實現,耶穌不是猶太人的真正「埋希哈」了!若聖經的記載屬實,那麼,我們怎能責怪猶太人拒絕接受「基督」呢?

三日三夜=七十二小時?

神學家對這問題的答案是:馬太福音第十二章四十節所強調的是「時間性」---「約拿三日三夜在大魚肚腹中,人子也要這樣三日三夜在地裏頭。」這些神學家說:「請注意,『三』這個字在這章節裏被重複了四次,證明耶穌要實現其預言中所說有關在墓裏的時間,而不是有關其是否生或死。」

如耶穌的預言是強調「時間性」的話,讓我們看看他到底在這方面有沒有實現他的預言。基督教教條主義者的答案是:「這個是當然的!」

公眾假期

現有一問題:耶穌何日被釘十字架?整個基督世界都說:「星期五!」是否這緣故我們在星期五慶祝耶穌受難日?把該日定為公眾假期?從美國到尚比亞;阿比西尼亞到耶利亞,每一基督徒國家都把星期五列為復活節假期。為什麼該星期五如此受重視?基督徒的回答是:「因為在該日耶穌以死洗掉我們的罪」。那麼,他是在一千九百四十三年前的一個星期五裏被釘死在十字架嗎?基督徒說:「是!」

據聖經載,猶太人是在匆忙中殺害耶穌的,所以他們要夜審耶穌,天一亮便解他往見彼拉多,然後再往見希律後又解回彼拉多處。這些特權份子很是害怕群眾;耶穌是群眾心中的英雄,因為他是群眾的恩人,所以他的敵人要趕快的除掉他。正如他們要趕快的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他們也要趕快的在星期五日落前把耶穌從十字架上解下來,為的是要配合安息日的到來,因為安息日大約由星期五下午六時開始。猶太人之所以要這樣做,是因為在申命記第廿一章廿三節裏,猶太人被警告不可讓被釘十字架的人在安息日裏仍被釘在十字架上,「免得玷污了耶和華你上帝所賜你為業之地」,因為被釘十字架的人是「在上地面前受詛咒的。」

為了迎合文士和法利賽人的宗教習慣,一些秘密地做了耶穌門徒的人(因他們害怕猶太人)把耶穌從十字架上解下來。他們照猶太人的殯葬規矩,把耶穌的身體裹上約一百斤的沒藥和沈香(約翰福音19:39),然後把裹好的身體在日落前送入墓裡。

為什麼要說「可能」?

在基督世界裡,不同的教會或教派裡存有不同的觀點,但他們對上述有關耶穌被釘十字架的事都是意見一致的。在星期五晚上耶穌可能是在墓裡,於星期六日間他也可能在墓裡,他也可能在星期六夜間仍在墓裡,這些都是基督徒衷心相信的。請留意,我說了三變的「可能」,原因是聖經並沒有記載耶穌實際是何時離開墓穴的,說不定在星期五晚上他被其秘密的門徒帶到另一舒適寧靜的地方;可是,我沒有權假設聖經沒有記載的東西,故此,我只好用上三次「可能」。

現作最後的分析,且看耶穌是否三日三夜在墓裡:

復活節期內

在墓裡

星期五 日落前被放進墓裡

----------------------

一夜

星期六 可能在墓裡

一日

一夜

星期日 日出前失去蹤影

----------------------

-------------------------

總數

一日

兩夜

 

你可以清楚看到,總數是一日兩夜,不是三日三夜。就基督徒的經典來說,耶穌第二次不能實現其預言了!首先,他不像約拿,後者在魚腹中是活的,這與基督徒所稱有關耶穌的遭遇剛剛相反----他們說耶穌在墓裡是死去了的。

第二,我們發現他也不能實現其預言中強調的「時間性」,甚至基督世界裡最偉大的數學家也得不到預期的答案----三日三夜。請不要忘記,聖經清楚地告訴我們,在星期日日出前,(七日的第一日清早),抹大拉的馬利亞來到耶穌的墓,發現耶穌不見了。

星期三

阿姆斯壯家族(Armstrong Family)給全世界基督徒揭開這「時間性」之謎,他們看來知道箇中的秘密!"Plain Truth"(真理雜誌)的羅伯特法希(Mr. Robert Fahey)最近在德爾班的「假日酒店」發表演說,當時我也在場。他企圖向其基督徒聽眾證明耶穌並不如正統基督教教義於過去二千年來所說,在星期五被釘十字架,正確日期應是星期三。據他說,如我們從星期日早上倒數,減去三日三夜答案便是星期三。

我祝賀法希先生有如此天賦頭腦。我問他,有什麼可能整個基督世界不慶祝星期三,而要改在星期五慶祝耶穌受難日?看來今天世上的1,200,000,000位基督徒對所謂耶穌受難日的正確日期都是一無所知!而據法希先生的發現,甚至自稱從彼得到現在,代代相傳教宗的羅馬天主教教廷,也是迷誤的呢!

神?或是魔鬼?

問題是:二千年來,誰欺騙了千百萬的基督徒?是神?抑或是魔鬼?法希先生明確地回答:「是魔鬼。」

我說:「若魔鬼能夠如此成功地混淆基督徒信仰理最基本的東西-----耶穌受難日的正確日期,那麼,它何等容易地矇騙基督徒對於神的其他觀念?」法希先生聽後尷尬地走開。

若這是今天世上基督教領導人所持的信念,我們不禁要問:這不是有史以來最大的騙局嗎?

回主頁

 

geovisit();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202 踩:239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8 (1057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1 (960次打分)
【已經有2305人表態】
675票
感動
516票
路過
526票
高興
588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