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沙特婦女代表團訪問聯合國

熱度5137票  瀏覽491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0年10月19日 09:50

沙特阿拉伯被西方國家描述為世界上最保守與落後的國家之一。  社會調查發現﹐許多美國中學生至今還是認為沙特人的日常生活無非是住帳篷﹑騎駱駝﹑吃羊肉﹑人人是文盲﹑每個男人有四個老婆﹑婦女一生是家庭奴隸﹐女性沒有自由﹐遠遠不如美國。

 沙特政府派遣的一個女子外交代表團到達紐約﹐預定在星期二(10月16日)會見聯合國人權組織委員會﹐向聯合國的官員們現身說法﹐證明沙特婦女都是自由人。  根據沙特通訊社報道﹐沙特駐聯合國使團二等秘書阿喜莉‧謝海爾在向聯合國新聞官員介紹沙特國情時說﹐沙特阿拉伯有許多從事工商業的女老闆﹐根據2009年統計登記在冊的獨立經營者有四萬多人﹐比2007年增加70%。 謝海爾女士說﹐在沙特阿拉伯國內﹐政府各部門都設有專門機構﹐接待婦女投訴﹐提高她們的福利地位和安排就業機會。 她說﹕“每個政府部門都設有婦女事務處﹐傾聽婦女的要求﹐為她們排懮解難。”   

前幾年﹐沙特政府委任幾位女官員進入外交部和政治協商機構“舒拉理事會”﹐擔任領導職務或咨詢顧問。  沙特駐美國大使館的文化與社會事務參贊摩嫵達‧卡拉夫博士對記者說﹐ 在對外工作中﹐許多駐外使館都有婦女官員執行任務﹐其中有些擔任領導職務。 她說﹐女性不適於從事外交工作﹐她們的特長在工商業管理和科學研究﹐那些是女性們能夠充份發揮才華的地方﹐所以沙特的能幹女子比較集中在商業系統或科學研究和教育機構。

卡拉夫女士對記者說﹐她是一個例外﹐喜歡從事外交工作﹐她得以借此機會向美國社會表明﹐沙特阿拉伯婦女不像她們想象得那樣受歧視和壓迫﹐她們有選擇工作的自由。  她經常以沙特使館文化參贊的身份參加各種社會活動和學術研討會﹐每當她出現﹐都會給與會者一次吃驚﹐對他們頭腦中固定成見產生一次衝擊。 她的主管工作之一﹐是聯繫與管理在美國各大學的沙特留學生社團﹐現有130個之多。

薩瑪爾‧沙加夫博士是沙特註美國使館的另一位女性外交官﹐她的職務是同美國社會醫療與健康合作項目﹐同時兼管在美國的沙特留學生事務。  從她多年在沙特駐外使館工作的經驗﹐使館工作需要有女性官員﹐而女性專業人員承擔外交事務中不可或缺的使館職務﹐男性無法代替。 她說﹕“任何工作的需要﹐最重要的因素是資格與能力﹐而不是男人或女人。”

沙特阿拉伯駐埃及大使館中﹐有一位女性媒體專家沙米拉‧謝赫拉尼﹐她的工作是同中東國家聯繫媒體合作。  沙特駐希臘大使薩勒赫‧加姆迪說﹐在他的使館中有兩位女性官員﹐分別負責使館財務和翻譯﹐她們的工作都很出色。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婦女 沙特 聯合國
頂:191 踩:268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1 (1231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7 (1174次打分)
【已經有2273人表態】
649票
感動
533票
路過
522票
高興
569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