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印度寺廟之爭法庭最後裁決

熱度4112票  瀏覽410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0年10月06日 12:04

印度北方邦阿約提亞地區的清真寺與印度廟產之爭﹐經過了將近二十年的爭論﹐終於有了法庭裁決。  為了平息矛盾和衝突﹐阿拉哈巴德高級法庭判定穆斯林獲得三分之一的土地﹐而把其中三分之二劃歸給印度教所有﹐並且保留在被拆毀的清真寺大院中建造的印度教神廟。

這是又一次出現的宗教紛爭﹐也是又一次各得其所的方式平息各方爭吵﹐但對印度教有偏向。  三位法官審查了堆積如山的文件﹐經過再三磋商﹐他們今天宣佈結果時信心不足﹐擔心會引起抗議示威和社會暴力。 印度總理曼莫漢‧辛格今天一大早就通過電視向全國發表文告﹐要求各界人士保持平靜。  他說﹕“我深信我們有理智的印度人民。 我也深信我們印度的世俗政治傳統﹐不同宗教間保持互相尊重和寬容﹐愛護我們這個偉大的國家。  我知道﹐每回發生社會騷亂﹐只是一小撮壞份子從中搗亂﹐製造社會分裂。 我因此要求同胞們保持高度警惕﹐不要給那些壞份子有可乘之機﹐破壞我們的和平與安寧。”

 位於印度北方邦“聖城”阿約提亞的巴布里清真寺﹐是一座建於公元1528年印度莫臥兒王朝的古老建築﹐並以巴卑爾皇帝的名字命名。 因為年久失修而且人口遷移﹐到1949年時當地穆斯林已停止在這座清真寺中禮拜﹐於是﹐當地的印度教徒就在其寺院內建造了羅摩神的廟堂。 印度教組織認為﹐這座清真寺的是建造在印度教信奉的羅摩神廟的遺址上﹐那裡是羅摩神的誕生地﹐他們向當地法庭提出訴訟﹐要求歸還500年前屬於印度教神廟的土地。  因為地方法庭久無裁決﹐當地人多勢眾的印度教徒在印度人民黨的煽動下﹐1992年動手拆毀了清真寺﹐把一座古寺夷為平地。 印度教徒的非法行為激起當地和外地穆斯林憤怒﹐雙方發生惡鬥﹐當場死亡二百多人﹐自從1992年以來﹐圍繞巴布里清真寺的產權問題糾紛不斷﹐許多地方的印度教徒與穆斯林發生衝突﹐十多年來死亡兩千多人。

在最近阿約提亞高等法庭裁決期間﹐北方邦各市鎮部署了20萬警力和當地民兵武裝﹐防止大規模動亂再次發生﹐在許多交通樞紐設置崗哨﹐加強過往行人和車輛檢查。 在政府動員下﹐穆斯林和印度教雙方領導人向本族同胞發出呼籲﹐要求冷靜對待﹐不受任何人煽動﹐防止暴力行為﹐尤其在印度即將舉辦英聯邦運動會期間﹐維護印度國家尊嚴。 印度是穆斯林人口眾多的國家﹐有一億四千萬﹐排列在印度尼西亞和巴基斯坦之後﹐是穆斯林人口第三大國。

位於北方邦首府勒克瑙阿約提亞高等法庭所宣佈的判決﹐不是最後的結論﹐為此有可能引發新一輪爭議和法律糾紛。 這個案件從1996年開始受理﹐迄今為止經歷了十一年的審理和攷察﹐根據考古學者的認定﹐巴布里清真寺所佔位置﹐下層確實發現了古代神廟的地基﹐並且對那裡週圍64公頃的土地上進行了勘察﹐尋找法律的所有權依據。 專家們說﹐印度教認為那裡是羅摩神的誕生地﹐只是民間傳說﹐沒有實物證明。  三位主審法官意見不一致﹐互相僵持不下長達三個月﹐最後以二比一做最後判決。  穆斯林社區的律師扎法爾亞伯‧吉拉尼說﹕“這個裁決對於任何一方﹐都不是什麼勝利或失敗。  我們還有爭議的空間﹐希望達到公平合理。”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印度
頂:144 踩:179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1 (858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6 (856次打分)
【已經有2075人表態】
610票
感動
457票
路過
492票
高興
516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