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文化與藝術 >> 文化動態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穆斯林兒童酷愛的動漫小書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www.edition.com    作者:伊光編譯
熱度5420票  瀏覽787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0年5月03日 17:01

西方社會流行的青少年酷愛的動漫小書﹐表現超級英雄故事﹐在穆斯林世界有了伊斯蘭特色的版本﹐如“99幽默故事”。  科威特出版家納伊夫‧穆塔瓦應美國總統奧巴馬邀請出席了國際穆斯林企業家研討會﹐成為穆斯林文化事業創新英雄﹐受到歡迎。  星期一(4月26日)奧巴馬總統在演講中表彰他的動漫創作說﹕“他出版的許多書﹐激發了無數兒童的想象力﹐他們所聯想的超級英雄﹐都體現了伊斯蘭的仁慈和道德精神。”  首腦會議的開會的場所﹐離總統府白宮只有幾個路口﹐是奧巴馬總統去年六月在開羅演講中所許諾的美國對穆斯林世界政策的“新開端”。

穆塔瓦先生對穆斯林兒童動漫新作是受到“9-11事件”後遺症的啟發﹐西方社會與穆斯林世界發生了激烈的感情對抗﹐而他發現西方出版的兒童動漫小書﹐充滿了暴力和色情﹐不適合於穆斯林兒童閱讀。  他編製了一套叢書名稱是“99”幽默故事﹐這個選題有多種含義。  第一是“9-11”這兩個數字的乘法(9 X 11 = 99)﹔“99”也代表了穆斯林世界對真主讚譽的九十九個真主的美名﹐表現人性最優美的品行﹐立意是勸善戒惡。 他動員了世界各地的穆斯林兒童作家﹐聯合編輯這套系列叢書﹐並且向全世界推廣。

 這套叢書中﹐都是生動的故事﹐而不直接談論宗教﹐只表現各種優美的共同人性﹐如善良﹑可靠﹑寬容﹑博愛。  穆塔瓦先生﹐所學是專業是心理學﹐曾經在美國紐約開設心理咨詢所﹐後來轉向了兒童讀物出版工作﹐深知美國文化和世界兒童心理。  為了編寫這套叢書﹐他多年來奔走於科威特與紐約之間﹐說他自己變成了“業余的紐約客”了。

他說﹕“我有五個兒子﹐希望他們長大成為優秀的世界公民﹐但又是優秀的穆斯林。” 他解釋說﹐他編輯的這套叢書﹐是給青少年一代的精神食糧﹐採用兒童喜聞樂見的動漫形式﹐不是專注單獨的宗教教育﹐而是幫助他們認識世界﹐具備人類共同的美德。  這套世界性的動漫小書﹐用八種不同文字出版﹐最流行的有英文和阿拉伯版﹐在美國﹑印度﹑中國和中東地區最暢銷。 “99”動漫已建立網站﹐並且在科威特還建立了一座“99”兒童游樂園。  這次到美國來﹐是同合作夥伴商討編製電視動畫片的規劃﹐預計下星期可以達成最後協議。  動畫片製成之後﹐“99”將成為兒童們在家中客廳裡觀看的電視節目。   他說﹕“這是一部激動人心的故事集﹐趣味橫生﹐而且攝制的技術一流。  這裡都是善良的英雄故事﹐他們合力建造一個美好的世界。” 他在受到奧巴馬總統表揚時﹐心情激動﹐因為總統說﹕“說到他﹐我感到驕傲﹐也感到自己很微小。”

奧巴馬總統說﹕“在我的開羅演講之後﹐他(穆塔瓦)也有了一個類似的新計劃。  他的幽默動漫小書《超人》和《蝙蝠俠》也快要誕生了﹐將面向穆斯林世界發行。 我聽說﹐他們合作得很好﹐進展很快。”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兒童 圖書
頂:202 踩:233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8 (1123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04 (1126次打分)
【已經有2736人表態】
708票
感動
646票
路過
679票
高興
703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