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特別關注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印度國會揭露拆毀古寺陰謀

熱度4354票  瀏覽415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12月09日 11:04

       這是發生在1992年12月6日的一場全國流血慘案。  在印度北方一座古老的城市阿約提亞﹐那裡有一座建於公元十六世紀的巴布里清真古寺。  以印度人民黨所代表的印度教狹隘種族主義勢力傳出謠言﹐清真寺之下的地基在五百年前曾是一座印度教公羊神廟﹐煽動一群野蠻的暴徒沖進清真寺大院﹐見人就打﹐然後把古寺拆除夷為平地﹐但是挖地八丈深﹐也沒有看到任何古廟的遺物。  由於瘋狂的種族暴力﹐激起穆斯林反抗﹐穆斯林與印度教的暴力對抗蔓延到全國各地﹐雙方有兩千多人在械斗中喪生。 至今﹐人們回憶起十七年前的那場血腥大屠殺﹐仍舊感到不寒而慄。

       今年年底會議期間﹐11月23日星期一﹐印度國會中的議員們看到了一份巴布里清真寺調查報告﹐引起全場譁然。  調查報告揭露發生在1992年拆毀在阿約提亞鎮清真寺事件是一場印度人民黨高級官員蓄謀已久的陰謀﹐其中參與者有前總理瓦傑帕伊和人民黨現任主席阿德萬尼。

       這個被稱為「立波爾漢調查委員會報告」文件﹐主持人是印度最高法官MS‧利波爾漢。  調查的過程歷時十七年﹐花費6500萬盧比(相當於130萬美元)﹐對這個惡性種族仇殺事件深挖透底﹐實事求是重證據﹐揭露全部醜聞真相。

       調查委員會從發生地點對基層參與者暴徒們開始﹐層層剝皮﹐尋找線索﹐步步追查﹐把發生事件的來龍去脈弄得完全徹底。  這份文件最終於2009年11月23日在印度各家媒體報刊上同時出現﹐引起全國震動。

       國會中人民黨資深的領袖LK‧阿德瓦尼第一反應是吃驚﹐他在國會中說﹕「當我看到這個文件泄露出來﹐我感到非常驚訝。  我們要求知道究竟是誰在背後操縱﹐向社會泄露這個秘密。」  他說﹕「我不否認這個報告中揭露的事實﹐但我不同意它的結論。  這個事件的發生﹐沒有事先預謀﹐沒有背後策劃﹐完全是自然發生。  我本人對拆毀一座古老的清真寺也是感到惋惜。」  國會中人民黨的議員們﹐異口同聲認為是他們的對立面國大黨的人在作祟﹐借機會打擊人民黨的勢力﹐轉移當前印度社會面臨的經濟不景氣和政府腐敗現象。  內政部長P‧奇丹巴拉姆在國會裡說﹐這個內情泄露﹐是印度政治生活中的「大不幸」。   與人民黨作對的議員們大聲呼叫﹕「不是不幸﹐而是可恥﹗  可恥之極﹗」

       最高法官利波爾漢署名的報告總共九百頁﹐已經翻譯成印度文﹐供普通民眾閱讀。 這個文件將在12月22日召開國民大會時向國會呈遞﹐要求在國會通過之後政府採取相應決策﹐成為行政措施﹐落實到社會工作中。

       根據《印度快報》揭露﹐發生在十七年前的那場種族衝突﹐是印度人民黨領袖們周密策劃的結果﹐代表了印度教種族主義大發作﹐故意製造借口迫害穆斯林少數民族﹐引起一場全國兩族大混戰﹐到處打砸搶﹐死傷慘重。  正如報告中所形容的那樣﹐當時那些人民黨的領袖們﹐「假裝正經」﹐表現很溫和﹐其實他們是背後真正的密謀者和事件發展的操縱者。  報告中對當時國大黨的總理PV‧納拉辛哈個人責任給予開拓﹐分析說﹐總理在底層官員的壓力下無能為力﹐社情不透明﹐對精心策劃的陰謀毫不知情。

       利波爾漢委員會對拆毀巴布里清真寺事件的調查﹐開始的日期是事件發生後第三天﹐一直在全國追蹤調查﹐所有資料都有事實為依據﹐不可能被推翻。  法律專家們說﹐這個文件在國會通過接受之後﹐還將經過最法庭審理和認可﹐然後才能轉交給政府部門﹐由行政官員們商討相應政策﹐成為政府的補救行為。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印度
頂:170 踩:199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2 (1034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19 (943次打分)
【已經有2008人表態】
590票
感動
438票
路過
461票
高興
519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