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印度朝覲團中多是年青夫婦

熱度4378票  瀏覽411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10月26日 14:49

       印度伊斯蘭學者和穆斯林組織鼓勵朝覲者應當年青化﹐不但精力充沛﹐不懼行走﹐禮儀週到﹐而且對自己一生和兒女成長影響最大。   馬哈拉施特拉邦的一對夫婦埃德南和他的妻子法蒂瑪﹐他們都是未滿30歲的青年﹐準備上路去朝覲。  埃德南10月22日星期四對印度《重要新聞》記者說﹕「我們深信朝覲的最佳年齡是二十多歲﹐學業和事業都有成﹐但無沉重家庭負擔之纍。  據我所知﹐在印度有許多新婚夫婦﹐不去度蜜月﹐新郎新娘攜伴去朝覲。」

       記者訪問另一位年青人謝赫‧薩里姆﹐他今年27歲﹐是普那市學校教師。  他說﹕「乘年青的時候去朝覲﹐有許多優越性。 人老了﹐長途跋涉﹐走路吃力﹐行動很不方便。 而且回來之後﹐時日不多﹐對自己和對社會貢獻都不大。」  朝覲是伊斯蘭信仰的五功之一﹐在聖城麥加朝覲過程中﹐遵循先知穆聖確定的古禮﹐共有四五天的行程﹐要訪問多處聖跡﹐在許多地方舉行典禮儀式﹐一路很辛苦。   預計今年朝覲高潮阿拉法特山的聚會在11月26日﹐數百萬朝覲者站在阿拉法特山坡上在微明的晨曦中向真主祈禱。

       馬哈拉施特拉邦的朝覲管理委員會會長G·S·安薩里對記者說﹕「這些年來﹐申請報名參加朝覲的人﹐有年青化的趨勢。  我對過去十年朝覲狀況都有紀錄﹐朝覲者年老人在減少﹐而年青人增多﹐而且有許多是年青夫婦結伴而行。」   他說﹐根據今年朝覲名單統計﹐85%的人在25歲至55歲之間。

       印度穆斯林人口一億六千萬﹐今年有十六萬人朝覲。  他說﹐過去的習慣﹐好像朝覲是老人們的最後功修﹐而現在是年青穆斯林的時尚﹐因為各地學者都宣傳年青人朝覲的好處多﹐收穫大﹐取真主的喜悅。 印度各地穆斯林朝覲者都已分頭上路﹐年青人好動﹐路途中可以順便訪問許多有趣的地方﹐他們通過各種途徑奔赴麥加聖城。  根據他的觀察﹐這種趨勢不僅發生在印度﹐是全世界穆斯林的新氣象﹐到麥加聖地看看﹐不再是過去老人的世界﹐而是年青人的天下。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印度 朝覲
頂:181 踩:192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8 (969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11 (905次打分)
【已經有2131人表態】
587票
感動
469票
路過
528票
高興
547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