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信仰與功修 >> 齋戒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呼圖白】持之以恆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一卅柯·韓文成    作者:一卅柯·韓文成
熱度5522票  瀏覽737次 【共1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3年8月16日 11:52

伊曆1434年10月9日/西曆2013年8月16日主麻演講

 

讚頌安拉乎命人持久順主和堅守正教,他給那些宣稱“我們的主是安拉乎”而後堅守正教的人報以勝利和尊貴的喜訊。我見證只有安拉乎是應受崇拜的主,獨一無二的主,以此證言謀求獲救、成功和平安;我見證先知穆罕默德是主的僕人和使者,是主的精選密友,他一生拜主從不懈怠,常常站立到腳趾浮腫開裂,願主永遠無量地賜福安於他和聖裔,以及勤積善功為後世的清算日常做準備的聖伴們!

安拉乎的僕民啊!

你們要敬畏安拉乎,敬畏安拉乎是人生最寶貴的秘密、最美好的行為、最實用的積蓄,你們無論人前人後都要敬畏安拉乎,並謹防各種公開和隱蔽的淫蕩行為。至尊主說:“信士們啊!如果你們敬畏安拉乎,他就會使你們明辨是非,並赦免你們的罪過和饒恕你們,安拉乎是有大恩的主。”(8:29)

各位穆斯林:

人一生所承享的最大恩典,就是堅守正教和持之以恆地順從造化了自己的主。一個熱愛正教並痛恨昧主和犯罪行為的人,就是敬畏主的成功者;一個沉溺於違抗而不順從主的人,就是薄福的不幸者。

吉祥的萊麥丹月已離我們遠去,它曾以夜間的站立照亮了我們的夜晚,以晝日的齋戒給我們的白天帶來了快樂,它教會了我們如何戰勝自我和克制欲望,指導我們走向了真理的大道。現在,我們要做的就是堅守正教持之以恆,至尊主命令先知(主賜福安)和信士們說:

“你要奉命堅守正教,與你一起懺悔的人也要堅守正教。你們不可過分,主明察你們的行為。”(11:112)

“為此你要召喚世人,並要奉命堅守正教,不可隨從他們的私欲。你說:‘我信奉安拉乎所降的天經,我奉命在你們之間秉公行事。安拉乎是我們的主,也是你們的主;我們有我們的作為,你們有你們的作為;我們不必互相爭論,安拉乎將會召集我們大家,他是我們唯一的歸宿。’”(42:15)                         

“你說:‘我跟你們一樣是個凡人,我得到的啟示是:你們的主是獨一的。所以你們要堅守正教並向主懺悔,可恨那些以物配主的人!’”(41:6)

伊本泰米葉(主降慈憫)曾說過:長期堅守正教是最可貴之事。

但是,我們發現許多穆斯林只習慣在萊麥丹月認真崇拜主,一出齋月就開始鬆懈善功。在齋月裡,他們堅持聚禮和眾禮,熱衷於行善和施捨,還做其它善功,可是過了齋月就倒退胡來,他們以最好的善功換取最次的東西!

在體驗了拜主和順主的甘味之後,怎能去嘗試作惡和犯罪的苦果呢?在走入正道後咋又陷入迷途和放蕩呢?那些僅在萊麥丹月拜主的人真可悲!

哈桑拜塞瑞(主降慈憫)說過:“除了死亡之外,安拉乎未給人規定善行的期限。”

真信士不會只在萊麥丹月崇拜主,而在其它月份違抗主,真信士是終生崇拜主直至歸真的人。至尊主說:“你要崇拜你的主,直到大限來臨。”(15:99)

聖伴蘇福揚·本阿蔔頓拉·塞蓋非(主降喜悅)傳述:我曾問先知:“主的使者啊!請您告訴我一個除您之外無需再求教別人的伊斯蘭警句。”先知回答:“你就說:‘我信仰安拉乎!’然後堅守正教。”(《穆斯林聖訓錄》、《艾哈邁德聖訓錄》)

堅守正教,首先要做到內心認主獨一,安拉乎之外不求其他,內心充滿對主的敬畏,行動服從主的命令,思想參悟主的尊名極其崇偉屬性。“信士,就是信仰安拉乎及其使者,然後不再動搖,並以其錢財和生命為主的事業而奮鬥的人,這些人是誠信者。”(49:15)

然後做到口舌和其它肢體順從主,避免違法犯罪行為。先知(主賜福安)曾說:“人在早晨時,全身的肢體會懇求舌頭說:‘請你為了我們而敬畏主,我們是跟著你的,如果你端正了我們都會端正,如果你偏斜了我們都會偏斜。’”(艾蔔賽義德·呼德瑞傳述《艾哈邁德聖訓錄》、《提爾米濟聖訓錄》)

先知(主賜福安)還說:“信仰端正在於心靈端正,心靈端正在於口舌端正。”(艾奈斯傳述《艾哈邁德聖訓錄》)

願主以偉大的《古蘭經》賜福我和你們,使我們大家受益於天經的啟示和教誨。

我講這些,是為了祈望主饒恕我和你們,大家向主懺悔吧!主是至恕至慈的。

 

第二部分

讚頌安拉乎——萬世之主,善果屬於敬主之人。我見證只有安拉乎是應受崇拜的主,獨一無二的主。只有順從主,人才能獲得成功;只有降服於主,人才能獲得尊嚴;只有堅守正教,人才能得到幸福。我見證先知穆罕默德是主精選的僕人、先知和使者,主為慈憫世人而派遣了他,願主永遠無量地賜福安於他和聖裔、聖伴及其歷代弘揚善行的後繼者們!

安拉乎的僕民啊!

我囑告你們和我自己要敬畏並順從主,謹防主的譴怒,不要違抗主,要遵循先知的道路和堅守主的法律。

各位教胞:

堅守正教是敬主之人的德性,持之以恆地崇拜主是信士的品質,堅守正教的人今世定會成功,後世定會得救:“〔30〕那些宣稱‘我們的主是安拉乎’而後堅守正教的人,眾天神降臨他們說:‘不要擔心,不要憂慮,應該為許諾給你們的天堂而高興。〔31〕在今生和後世,我們是你們的盟友。你們將在天堂裡享受你們所嚮往的一切,將會得到你們所要求的一切。〔32〕那是至恕至慈的主所賜的恩惠。’”(41:30-32)

艾卜阿立葉(主降慈憫)對此解釋道:“堅守正教,就是信仰和行為忠於主。”

先知(主賜福安)每做一事,必會持續不斷。比如他堅持禮夜間拜從不間斷,甚至站立到雙腳浮腫開裂。有人問他安拉乎最喜歡什麼行為,他回答說:“持之以恆,哪怕量少。”(阿伊莎傳述《布哈裡聖訓錄》、《穆斯林聖訓錄》)

聖妻阿依莎(主降喜悅)傳述:“先知有一塊草墊,夜裡翻過來禮拜,白天鋪上坐人。人們都模仿先知夜裡不睡覺而多禮副功拜,於是先知在一天夜裡對他們講道:‘人們啊!你們應做力所能及之事,安拉乎不會疲倦,而你們會疲倦,安拉乎最喜歡的是持之以恆的善功,哪怕量少。’穆罕默德的家人,一旦做起某件事來必會持之以恆。”(《布哈裡聖訓錄》、《穆斯林聖訓錄》)

安拉乎的僕民啊!

只有被幻想欺騙的人才會鬆懈善功,只有自負的人才會不守正教而墜入迷誤和犯罪。

行善的季節接連不斷,主的恩典一個接著一個,現在是善瓦裡月,凡在此月封六天副功齋的人,屬於齋功圓滿之人。先知(主賜福安)說過:“在萊麥丹月封齋,然後又在善瓦裡月封六天齋的人,就如同終生齋戒了一般。”(艾卜安優卜·安薩瑞傳述《穆斯林聖訓錄》)

對失去齋月感到遺憾的人,可以繼續封很多副功齋;對失去齋月的拜功感到傷心的人,可以在全年的夜間禮副功拜。

你們要堅守正教順從安拉乎,不要用最好的善功去換取最差的東西,要以晝夜和歲月的流逝為鑒。“你們要謹守拜功,繳納天課,並給安拉乎借善債。你們為自身所做的每一件好事,都會在安拉乎那裡得到更好更大的回報。你們向安拉乎懺悔,安拉乎是至恕至慈的主。”(73:20)

現在讓我們遵照主的命令祝福先知穆罕默德,至尊主說:“安拉乎和他的天神們在祝福先知,信士們啊!你們應當為他祈福,應當向他祝安。”(33:56)

主啊!求您永遠賜福安于先知穆罕默德和聖裔、聖伴們;主啊!求您喜愛四大正統哈裡發和正道領袖:艾卜拜克爾、歐麥爾、奧斯曼、阿裡,求您喜愛兩聖孫——哈桑、侯賽因及其聖潔的母親和祖母,求您喜愛信士之母——聖妻們,求您喜愛其他聖親和聖伴及其弘揚善行的後繼者們!

主啊!求您饒恕我們、慈憫我們、赦免我們、原諒我們;主啊!求您給我們賞賜恩典,不要奪走賜給我們的恩典,使我們變得高貴而不要變得卑賤,求您給我們增加福分而不要減少福分,求您選擇我們而不要拋棄我們。

主啊!求您使我們熱愛正信,以正信裝飾我們的心靈,求您使我們厭惡昧恩、放蕩和背叛行為,使我們成為走正道的人。

主啊!求您饒恕所有的男女信士和穆斯林,寬恕他們中的活人和亡人。主啊!求您改善我們的領導者們,使他們從事您喜歡的事業,迫使他們敬主從善;主啊!求您使我們的家園和所有穆斯林國家國泰民安;我們的主啊!求您賜予我們今世幸福和後世幸福,使我們免遭火獄之災。

最後的祈禱仍是讚頌安拉乎——萬世之主!

  持之以恆《阿漢雙語呼圖白講壇》.pdf(434 KB)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呼圖白 堅持
頂:236 踩:250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3 (1295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4 (1227次打分)
【已經有2513人表態】
688票
感動
580票
路過
561票
高興
684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1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