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科索沃齋月白天無處喝咖啡

熱度4183票  瀏覽452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9月07日 15:00

       科索沃位於巴爾干半島﹐週圍多是穆斯林民族﹐而科索沃是穆斯林人口最密集的地區﹐從2008年2月18日議會宣佈獨立﹐建立了歐洲一個新國家。  科索沃人最喜好的習慣是喝咖啡﹐在一般的市鎮街道﹐到處都有咖啡店﹐簡繁不同檔次﹐各家都有固定的回頭客。  但是進入萊麥丹月之後﹐在科索沃的許多城市﹐在大白天﹐很難看到一家開張營業的咖啡店﹐也看不到經營的餐館﹐因為穆斯林的齋戒﹐白天停止一切飲食。

       普德傑瓦市的伊斯蘭協會秘書長謝赫穆罕默德‧霍克斯哈說﹕「齋月期間﹐大部份咖啡店都在白天歇業﹐晚間開張。  但是﹐全市也有幾家開張的咖啡店﹐因為這裡也有非穆斯林居民和客人﹐他們需要服務。   穆斯林的業務談判並不因齋月而停止﹐但在習慣上﹐齋月裡談生意或會朋友﹐不吃不喝。」

       科索沃人口只有二百萬﹐以信仰伊斯蘭的阿爾巴尼亞族最多﹐佔90%﹐也有許多信仰伊斯蘭的其他民族﹐因此這個歐洲新獨立國家﹐是穆斯林人口最密集的地方﹐佔全人口的95%。 過去那裡曾經是共產黨領導的南斯拉夫一部分﹐全面實行無神論教育﹐宗教受迫害﹐而且在1990年代中期﹐科索沃的阿爾巴尼亞族組建游擊隊﹐為獨立建國開展武裝鬥爭﹐但遭到南斯拉夫和塞爾維亞武裝聯合鎮壓。  以米洛舍維奇為領導的塞爾維亞軍隊侵佔科索沃大部份領土﹐開始大量移民規劃﹐企圖把當地科索沃穆斯林全部驅逐出境﹐換進信仰東正教的塞爾維亞人。  1999年北約進行武裝干涉﹐保護科索沃當地居民﹐制止塞爾維亞軍事行動﹐並且把科索沃委託給聯合國管理。 在遭受各種戰爭災難之後的科索沃穆斯林﹐獨立之後開始了信仰覺醒﹐今天從全國城鎮萊麥丹月的齋月氣氛中﹐可以看到科索沃穆斯林對伊斯蘭的復興感情。

       科索沃西南重要城市普里茲倫﹐齋月的氣氛更濃﹐那是被美譽為「宣禮塔之城」﹐因為清真寺建築布滿全城﹐每座清真寺都有高聳的宣禮尖塔。   當地的一位穆斯林作家艾吉尼‧西那尼說﹕「齋月的氣氛從南斯拉夫解體後逐漸興旺了起來﹐從這裡向週圍城鄉傳播﹐成為科索沃齋月普遍特色。」  他說﹕「大部分科索沃居民﹐包括咖啡店老闆﹐齋月裡都守齋戒。」

       霍克斯哈說﹕「戰後﹐科索沃居民顯然爆發了信仰的覺醒。  如今大部分人都希望在齋月裡﹐更加接近真主。  每天到清真寺禮拜的人﹐擁擠不堪﹐他們喜歡聆聽《古蘭經》誦讀聲。」 所有城市﹐在白天裡冷冷清清﹐但到了夜晚開齋之後﹐所有的居民和生意都活躍了起來﹐甚至到了深夜﹐滿街都是人﹐許多人從清真寺中夜間禮拜出來。  霍克斯哈說﹕「那些白天關門閉戶的咖啡店和餐館﹐夜晚生意異常興隆﹐燈火輝煌﹐每家都客滿。  親朋好友都喜歡互相邀請﹐晚上到咖啡店喝咖啡吃點心﹐歡度齋月之夜。」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科索沃 齋月
頂:148 踩:195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5 (963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18 (891次打分)
【已經有1986人表態】
557票
感動
422票
路過
454票
高興
553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