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羅馬尼亞穆斯林電視宣教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www.islamonline.net    作者:伊光編譯
熱度5532票  瀏覽623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7月14日 09:37

  羅馬尼亞原屬於前東歐“社會主義陣營”﹐禁止一切宗教﹐在1990年代脫離蘇聯控制之前﹐恢復了思想和宗教自由﹐但人們沒有聽說過什麼“穆斯林”。   伴隨穆斯林而來的“伊斯蘭”更是剛剛出爐的新鮮事物﹐而分散各地的穆斯林自己也無法取得聯繫。

  在這片處女地地上﹐一個新的信仰﹑一個新的人群出現了﹐如同嗷嗷待哺的嬰兒﹐但這裡的社會環境是如此冷漠無情﹐看不到任何同情和支持的手﹐穆斯林社會從一開始就必須自立﹑自強和自存。   穆斯林是一種特殊的生物﹐分散各處的個體會用特殊的嗅覺尋找同類﹐他們互相傳遞消息﹐互相結識﹐現在發現有七萬多穆斯林﹐但在一個2200萬人口的國家﹐如同大海撈針。  他們多數是蘇聯時期留下的外地移民﹐例如俄羅斯的韃靼人﹑巴爾干的阿爾巴尼亞人或土耳其人。  除了當地的羅馬尼亞語文﹐他們之間沒有共同的語言﹐只有共同的信仰 ---- 伊斯蘭。

  先由最早的積極份子成立了一個泰巴基金會﹐宗旨是團結所有穆斯林﹐宣傳伊斯蘭基本常識。  基金會會長阿布-艾拉‧海西7月4日星期六對《伊斯蘭在線》記者說﹕“在我們互相難以聯絡的環境中﹐最佳的溝通辦法是利用現代的傳媒電視。 這個辦法速度最快﹐搜尋面最寬廣﹐深入到每個家庭。”    因此﹐他們就向電視投資﹐租用DDTV公共電視網﹐每個星期只在固定的時間播放兩個小時﹐既向羅馬尼亞社會宣傳伊斯蘭知識﹐也是向生活在全國各地的穆斯林兄弟姐妹發出聯絡信號。  這個活動從2006年開始﹐迄今為止保持正常﹐共播放了一百期各種形式的電視節目﹐幫助羅馬尼亞人民了解伊斯蘭和穆斯林。

  海西說﹐兩年多來﹐成就斐然﹐引起公共傳媒的注意﹐不但人民從電視屏幕上看到了一個新生的羅馬尼亞穆斯林社會﹐而且許多頻道轉播了穆斯林的宣教節目﹐豐富了他們的文化內容﹐例如在國家電視態介紹羅馬尼亞穆斯林少數民族。   穆斯林的固定電視節目﹐就是宣佈一個新生命的存在﹐並且有固定的組織和人才實力﹐願與社會合作。  例如有某些社會團體或政府機構﹐通過電視網站同我們取得聯繫﹐向我們咨詢穆斯林的生活規則﹐如清真飲食﹑伊斯蘭婚姻制度。  在與其他媒體的合作過程中﹐更加擴大的宣教範圍﹐消除了普通民眾對伊斯蘭的誤解和恐懼。  我們從來不放過那樣的機會﹐向社會大眾闡述伊斯蘭的天道與人道原則﹐解釋伊斯蘭對人類社會的最合理的規定﹐如婚姻﹑金融﹑信仰﹑子女教育。

  由於這個電視節目的存在﹐社會各界經常邀請我們去參加社會問題研討會﹐要求我們以穆斯林的身份闡述對社會問題的立場和態度﹑如婦女地位﹑世界和平﹑恐怖主義和巴勒斯坦地區的衝突。   根據穆斯林和廣大社會的迫切要求﹐伊斯蘭組織已先後翻譯和出版了五十多部羅馬尼亞文的伊斯蘭知識叢書﹐對伊斯蘭和穆斯林關心的讀者﹐可以在普通書店買到這些書。  在舉行公共書展的地方﹐伊斯蘭組織都積極參展﹐向廣大讀者介紹最暢銷的和新出版的伊斯蘭書籍。

  海西說﹐穆斯林在整個歐洲影響極大﹐成為一個新興的少數民族。  在這個新興民族快速成長的時期﹐必須配合廣泛宣傳運動﹐成為穆斯林社會的輿論和理論後盾﹐同時向整個社會傳播伊斯蘭。  就當前而言﹐為了達到這個目的﹐最便捷的方法是電視節目。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宣教 穆斯林 羅馬尼亞 電視
頂:228 踩:259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43 (1184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44 (1093次打分)
【已經有2768人表態】
758票
感動
658票
路過
660票
高興
692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