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人生與社會 >> 精神昇華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我們的責任與非穆斯林不同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www.english.islamweb.net    作者:伊光編譯
熱度5831票  瀏覽830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7月06日 14:03
  真主恩賜穆斯林得天獨厚﹐生活在真理的光亮之中﹐因為有《古蘭經》﹑真主特派的使者教導和學者們根據經訓制定的法制。  對遵循正道的信士﹐真主許諾在今世的祐助和後世無限多的賞賜。  《古蘭經》說﹕“如果正道已從我降臨你們﹐那麼﹐誰遵循我的正道﹐誰不迷誤﹐也不會倒霉。”(20﹕123)  “誰遵循我的引導﹐誰在將來沒有恐懼﹐也不懮愁。”(2﹕38)
真主的啟示記錄在至尊的經典中﹐而且先知穆聖以身作則成為信士的榜樣﹐這是伊斯蘭正道的兩大法寶﹐飽含著人類文明的精華﹐是永恆不變的人間常道。   不同的時代﹐在面臨不同現狀和變革的時候﹐學者們根據真主的啟示﹑先知穆聖的訓導和現實需要制定切實可行的法規﹐為信士們向前邁進鋪設平坦的大道。  在這個大道上﹐堅韌不拔﹐勇往直前﹐可以不受迷誤﹐不會走錯路﹐對未來也不會有恐懼和懮愁。   不循正道者﹐是真主所惱怒的道路﹐他們是迷誤的﹐得不償失。

  這是每天禮拜時的“訓詞”﹐時刻在提醒自己﹐保證我們的行為遵循正道﹐“我們只崇拜你﹐只求你祐助﹐求你引導我們上正路﹐你所祐助者的路﹐不是受遷怒者的路﹐也不是迷誤者的路。”(1﹕5-7)    穆斯林世世代代都是這樣祈禱﹐這樣自我告誡﹐訓練品格﹐熏陶人性﹐成為人世間完全不同尋常的一夥群體 ---- 穆斯林穩麥。 

  我們同非穆斯林最突出的區別﹐是遵循伊斯蘭的法度﹐出入有禮﹐生死有制﹐在生活內容中的一切言行舉止﹐都遵循特定的規範。   所以﹐一個真正的穆斯林﹐混同在非穆斯林的人群中﹐如同鶴立雞群﹐顯然不同﹐表現在他的言行﹑道德觀﹑思想感情﹑接物待人﹔他嚴於律己﹑態度中和﹐絕不參與偷雞摸狗或坑蒙拐騙的下流事。  他禮拜﹐他求學﹐他工作﹐他建立家庭﹐生存和死亡﹐一切都是為了取悅於真主。

  遵循正道的思考和行為﹐信士每天都是勝利﹐一生成果纍纍﹐避免了失誤所造成的時光流逝﹐或追悔莫及的懊喪。 《古蘭經》說﹕“不信道者的善功恰如沙漠裡的蜃景﹐口渴者以為那裡有水﹐等到他來到有蜃景的地方時﹐沒有發現什麼﹐卻發現真主在那裡。”(24﹕38)   這是對不信道者的警告﹐同時也指出﹐不信道者的行為是虛妄的﹐出自自私的目的﹐不是真善。《古蘭經》說﹕“不信道者﹐他他們的善功比如一堆灰﹐在暴風之日﹐被狂風吹散﹐他們對於自己所謀求的﹐不能獲得一點報酬。  這確是深深的迷誤。”(14﹕18)      不信道者否認真主﹐例如無神論者﹐到頭來﹐逃不過真主的掌握﹐必然回歸到真主那裡﹐受到清算和公正判決。  他們的聰明反為聰明所誤﹐一生虛偽無聊﹐成為自我毀滅的過程。

  世界上任何事﹐在任何時候總是有正反兩面﹐便於對照和比較﹐如黑白﹑是非﹑曲直﹑善惡﹑和平與戰爭﹑太平與災難﹐對於理智者是深刻的教訓﹐而迷誤者深陷黑暗之中而感到絕望。  我們最能理解﹐為什麼世界上有壞人﹐如不膂b造物主﹑忤逆父母﹑詐騙親友﹑偷盜﹑姦淫﹑賭博﹑侵略戰爭﹑殺人放火﹑濫殺無辜﹑恐怖主義。  反面的東西對於理智者和信道者﹐都是教訓和感悟﹐也是考驗和告誡﹐是真主恩賜信道者昇高品級的機遇和台階。

  在伊斯蘭之前﹐有許多代的民族受到懲罰﹐因為他們拒絕了真主給他們派遣的使者﹐偏離了正道﹐胡作非為﹐為真主舉伴﹐成為各種拜物教信徒。  在《布哈里聖訓集》和《穆斯林聖訓集》中有許多這樣的聖訓﹐先知穆聖告誡他的弟子們﹐假如偏離正道﹐有些人將走上危險的道路﹐這些錯誤的道路都有前車可鑒﹐是伊斯蘭之前的迷誤者敗壞和毀滅的原因﹐如波斯人﹑羅馬人﹑背叛先知穆薩或先知爾撒的那些邪教門徒。 《古蘭經》中有許多歷史紀實﹐都是人類先輩的沉痛教訓﹐例如那些“有經人”不遵從真主恩降給他們的經典﹐背離主道﹐成為魔鬼的夥伴﹐在人間製造禍端﹐成為反面教材。

  根據這些聖訓﹐“伊斯蘭”和“穆斯林”決非萬無一失的保險單﹐對於許多人也許只是空虛的標籤﹐因為伊斯蘭的成功和穆斯林的勝利﹐會有許多心地不良的人混進來﹐偽裝虔誠﹐冒充好人﹐渾水摸魚。  他們的詭秘伎倆不會得逞﹐因為真主是公道的﹐今世對他們沒有佳惠﹐死有餘辜﹐遺臭萬年﹔後世難逃懲罰﹐永世火獄的居民。  只有堅定不移跟隨先知穆聖正道的一夥人﹐將獲得最後的勝利﹐靠近在真主的闕下﹐取悅於真主。  人世間只不過是一個考驗場﹐人人必須過關接受檢驗﹐考驗就必然有成敗之分﹐有優良中可劣的等級差別﹐真主賞罰分明。

  今日西風東漸的大局﹐是西風殖民主義的成果﹐西方思想和文化與高科技的武力同時侵入穆斯林社會﹐是真主的意欲對穆斯林考驗。  許多人不僅接受了許多怪異的學問﹐如形形色色的西方哲學﹐同時也對西方的思想和文化﹐如吃穿用等生活方式和藝術享樂﹐從欣賞到接受﹐再從接受到崇拜﹐捨棄正道而成為西方的思想奴隸和附庸﹐本末倒置。   在模仿西方生活方式的過程中﹐丟棄了許多穆斯林引以為驕傲的聖行﹐而以西方化為榮﹐反而以穆斯林的傳統為羞恥。  這是價值觀的改變﹐由此轉向了是非顛倒﹐掘開了捍衛伊斯蘭文明的隄防﹐把穆斯林社會淹沒在西方文化侵略的浪潮之中。

  《古蘭經》說﹕“對於盼望真主和末日﹐並時時記念真主的人﹐真主的使者就是你們優異的榜樣。”(33﹕21)    真主啟示的穆斯林生活方式﹐是遵循真主使者的榜樣﹐而今日說這話對於許多人好像很過時了﹐因為他們心目中有了替代的榜樣﹐把伊斯蘭傳統棄若敝屣。  潮流的傾向在向我們發出嚴峻警告﹐穆斯林在自毀長城﹐對堅守正道者造成了社會壓力﹐也是考驗。
隨著西方文化的侵入﹐各種基督教的迷信在取代伊斯蘭的傳統﹐如對開齋節和宰牲節的忽視﹐在許多商業市場﹐借用西方節日大肆宣傳促進高消費﹐如情人晚餐﹑度蜜月﹑送大禮。  年青的人們慶祝情人節﹑母親節﹑在生日派對上吹蠟燭﹑切蛋糕﹑舉行舞會﹐模仿不信道者的各種習慣。

  不幸的是﹐西方的生活方式並非很高明﹐有許多歐洲古代不文明時代的陋習和迷信糟粕﹐如吹生日蛋糕上蠟燭時向神靈提出私慾的願望﹐也有許多活動是製造借口擺脫社會責任﹐如借用母親節對母親“孝敬”一天﹐其他日子對母親毫不關心。  西方商業化的炒作﹐把節日變成奢侈性的消費攀比。  在西方“自由化”的鼓動下﹐男女互相玩弄﹐不負責任﹐導致自私﹑離異﹑吸毒﹑賣淫嫖娼﹑造謠說謊﹑爾虞我詐﹑銷售偽劣商品﹐各種罪惡相繼而來﹐社會犯罪率居高不下﹐人心叵測﹐對誰都不敢信任。   這些難道不是現世的懲罰嗎﹖  當然也是教訓。
西方給這個世界帶來了什麼﹖  在侵略﹑戰爭﹑屠殺﹑掠奪和破壞之後﹐接踵而至的是文化腐朽﹑道德敗壞﹑虛情假意﹑享樂主義﹑唯利是圖。  失去正道指導的人﹐便失去人性﹐沒有人格﹐卑劣的醜態暴露無遺﹐與最兇惡的野獸相比更加惡劣。 “西方化”已不是傳說﹐而是人人所能看到的事實﹐就在我們身邊﹐每天都能電視裡看到的今日世界﹐事實剝去了西化“文明”光鮮的外衣﹐暴露在世人面前的真相是最醜陋的本質。   心靈深處滋生的陰險和黑暗﹐不可能產生美麗芬芳的花朵。   從腐爛的西方社會發出了百病叢生的呻吟﹐他們在尋找人間的光明和正道﹐有良知的人自發渴望人性解放和提昇﹐這個世界的未來﹐別無選擇﹐唯有伊斯蘭。  當代的穆斯林承擔著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為重大的責任。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穆斯林 責任
頂:223 踩:266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3 (1321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54 (1227次打分)
【已經有2793人表態】
718票
感動
683票
路過
707票
高興
685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