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五位穆斯林部長進印度內閣

熱度3995票  瀏覽525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6月04日 12:19

       印度國民大會黨(國大黨)在今年大選中獲勝﹐取得在國民議會中多數席位﹐確定曼莫漢‧辛格再次出任國家總理。  在辛格總理領導下﹐迅速遴選了七十九位高級官員進入政府核心機構內閣。  這些新內閣成員﹐多數是國大黨堅強支柱﹐也有知名度很高的資深政治家﹐也增加了許多政治新秀﹐他們將組成未來五年的印度政府決策機制。 被選入內閣的新成員中有五名穆斯林官員﹐他們將在新政府中擔任部長。   以下分別簡介這五位新入閣的穆斯林部長﹕

 

一﹐衛生部長古蘭姆‧納比‧阿扎德

       阿扎德今年60歲﹐來自穆斯林人口最多的查謨和克什米爾地區﹐他是印度政壇老將。 他在2005年10月之前﹐曾經擔任印度政國會事務部長﹐嗣後擔任查謨與克什米爾地區局長首席官﹐直到2008年﹐因為印度廟事件引起的動亂﹐他辭退官職﹐是印度穆斯林社會中威信極高的政治領袖。

       他被印度政壇美稱為「政治危機救護員」﹐對許多動亂的地方表現出力挽狂瀾的天才﹐他為國大黨在這次大選中出謀劃策﹐制定獲勝的戰略﹐贏得了許多邦的多數選票﹐如卡瑪塔克邦﹑喀拉拉邦﹑查謨和克什米爾地區。

       他是印度國會中資格最老的一位議員﹐九次連任國會秘書長﹐連續十八年擔任國大黨工作委員會成員。  在過去國大黨歷屆政府時期﹐都在國會事務委員會中工作。

 

二﹐少數民族協作事務部長塞勒曼‧霍爾希德

       霍爾希德今年65歲﹐職業是律師﹐是本屆內閣中一位新成員。  他出生於印度現代官宦世家﹐祖父曾是印度第三任總統扎基爾‧侯賽因博士﹐他父親阿拉姆‧汗曾經擔任過克什米爾總督。 他本人除了律師職業﹐是印度出名的平民教育家﹐在許多地方創辦了各類專業學校。

       他對社會的盡心服務受到政府重視﹐曾在英迪拉‧甘地總理時期受聘擔任總理辦公室特別行政組組長。 1990年代初﹐擔任過邦外事處處長。  2004年被推選為國大黨工作委員會成員﹐並且在印度人口最稠密的地區北方邦擔任兩屆國大黨委員會主席。

 

三﹐新開發與再生能源部部長法魯克‧阿布杜拉

       阿布杜拉今年73歲﹐印度知名的高級官員﹐兼任查謨與克什米爾國民議會主席。  從1982年以來﹐曾多次擔任查謨與克什米爾地區的局長首席官。  他在1981年從政時﹐被稱為「政壇新手」﹐翌年﹐得到國大黨主席的提名。

       阿布杜拉對克什米爾的政治地位一直堅持個人主張﹐要求印度政府准許這個地區在憲法範圍內的高度自治。  他的前期政治生涯以反對國大黨為主線﹐但在2004年大病一場之後﹐改變了政治態度﹐決心與國大黨合作﹐為穆斯林謀福利。  他在改變政治立場之後﹐把他所創立的民族主義政黨傳給了他的兒子﹐但他仍舊在穆斯林社會中享有很高威望。   他在政治上雄心勃勃﹐曾誓言說﹐不當上印度總統﹐不罷休。

 

四﹐ 鐵道部部長艾哈邁德

       艾哈邁德是印度穆斯林聯盟(IUML)主席﹐曾經多年擔任邦外事處處長。  他的成就之一﹐是代表印度外交部同沙特阿拉伯政府談判﹐獲准增加每年印度朝覲者的配額。  他以新成立的馬拉普蘭邦和喀拉拉邦代表的身份進入國會。

 

五﹐旅遊部長蘇爾坦‧阿赫邁德

       阿赫邁德來自西孟加拉邦﹐是印度萃那穆爾大會(TMC)的領袖之一﹐這個黨的主席是家喻戶曉的瑪姆塔‧巴納基。  他是最新選入國會的議員﹐在這次大選中﹐戰勝了連任八屆的烏魯貝拉選區共產黨老議員漢南‧莫拉。

       他以穆罕默迪體育俱樂部(MSC)聞名遐邇﹐因為這是全印度資格最老的足球隊。  他在競選中的口號是﹐要為少數民族地區基礎建設爭取權力﹐改善民眾生活。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印度 穆斯林
頂:164 踩:183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5 (918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7 (867次打分)
【已經有1863人表態】
505票
感動
439票
路過
435票
高興
484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