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迪拜舉辦「太思米」書法藝術展

熱度4278票  瀏覽618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6月01日 16:16

       位於迪拜國際金融中心內的阿拉伯文書法中心(DACC)首次開展﹐第一次展出的內容是「特斯密」的多種藝術書法。   特斯密﹐總共由十八個阿拉伯字母組成﹐意思是「奉至仁至慈真主之尊名」﹐從《古蘭經》的「開端章」直到最後的第一一四個蘇勒﹐均以特斯密開頭﹐(除了第九章)。  特斯密是全世界所有穆斯林誦讀最多的《古蘭經》經文﹐也是書法家們書寫最多的一句經文。   這是一個崇高的讚頌﹐也是祈求﹐渴望真主的恩典和保佑﹐不偏離主道﹐不受邪惡的傷害。

       阿拉伯文書法是一門藝術﹐有千變萬化的字體﹐由一系列字母互相結合成無數多的藝術形式﹐每個國家都有水準很高的阿拉伯文書法藝術家﹐但是專為研究書法的藝術中心並不普遍。  在阿聯酋﹐這個中心是首創第一家﹐以保護和鼓勵書法藝術為宗旨﹐第一次開展的內容是《古蘭經》開端前的一句祈禱詞。  書法中心主任瑪律旺‧白亞特說﹐這個中心的使命﹐是對阿拉伯書法藝術的提倡和保護﹐也是確立書寫標準﹐對世界各地書法家研究﹑資訊和交流經驗﹐也是承擔使命對公共場所的經文書法藝術的鑒定和普及﹐如學校﹑清真寺和禮堂。  他說﹕「這裡將是一個藝術中心﹐是阿拉伯文書法的專家研究基地﹐也是各國書法家的交流中心。」

       這個中心將設立藝術學校﹐傳授阿拉伯文書法藝術﹐也將舉行世界書法家學術研討會﹐聚集書法藝術家們在此切磋學問和技藝﹐鼓勵各國熱愛伊斯蘭藝術的熱情。  白亞特主任說﹐阿拉伯文書法藝術多數是表現《古蘭經》經文﹐全世界應當有統一的嚴格要求﹐例如龍飛鳳舞的字母搭配不傷害語法結構﹐千變萬化的字體變形展現學者們對《古蘭經》的理解心情。  對於流傳在全世界的阿拉伯文書法藝術家很普遍﹐在這個中心將設立一個專家理事會﹐負責鑒定和指導﹐引導阿拉伯書法規範化發展。  凡是用於公共場所的經文書法﹐都必須經過專家的審定﹐以高度負責的精神對待經文的藝術展現。  這個中心不是行政管理機構﹐無權發佈命令﹐而是學術研究和指導機構﹐為阿拉伯書法藝術確立藝術鑒定標準的活動中心﹐吸引各國書法愛好者參加學術活動﹐報告學術成就。

       第一次展覽﹐內容全部是「特斯密」的各種書法藝術形式﹐有七十幅經過精選的藝術作品﹐來自世界許多國家﹐如土耳其﹑中國﹑埃及﹑伊拉克﹑伊朗﹑阿聯酋﹐展期到5月29日閉幕。  這次展出的贊助單位是迪拜國家銀行﹑迪拜電視臺和《努爾》廣播電臺。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書法 藝術 迪拜
頂:160 踩:215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5 (927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42 (910次打分)
【已經有2066人表態】
584票
感動
450票
路過
508票
高興
524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