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信仰與功修 >> 正信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潔身守道(呼圖白)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本站原創    作者:webmaster
熱度4659票  瀏覽656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4月03日 09:46

呼圖白講壇 ( 下載阿漢對照第120講.doc

一卅柯 · 韓文成    編譯

伊斯蘭紀元1430年4月8 日 / 西元2009年4月3日主麻演講


        讚美安拉給我們指引了他所中意的宗教,給我們派來了他精選的使者,使我們成為世人中堅信幽冥和主的諾言的中正民族,他為我們制定法律將姦淫定為非法,而將貞潔和婚姻定為合法。我見證萬物非主,惟有安拉,獨一無二的主,他命令我們潔身守道,禁止我們背叛墮落;我見證先知穆罕默德是主的僕人和倡善戒惡的使者,願主無量地賜福安於他和聖裔、聖伴及其追隨者們!

        世人啊!

        我囑告你們和我自己無論在人前人後都要敬畏主,不要被虛幻紅塵所騙而失去樂園,至尊主說:“信士們啊!你們要虔誠地敬畏安拉,只應順主而亡。”(《古蘭經》3章102節)

        安拉的僕民啊!

        至尊主禁止人類做有害於自身信仰和性命之事,他所允許和禁止的一切法令都富有極深的哲理,他的命令無人阻擋,他的決定不可更改。其立法奧秘在於合法與非法之間的等級差異,合法事物是維持生活和延續生命所必需的,所以成就和實踐合法事物是最值得肯定的行為;而非法事物則恰恰相反,其惡劣性質註定會給自身和親人以及社會帶來災難,所以從事非法事物屬於犯大罪,是極其醜陋和可恨的行為!

        犯大罪會使人喪失善行之福,招引各種災禍,從而今世受辱、後世遭難!如果犯罪者沒有誠心悔過,此罪必然使其無法得到寬恕,除非安拉特許。至尊主說:“如果你們遠離所禁止的大罪,我便赦免你們的一切罪過,使你們進入尊榮之地。”(《古蘭經》4章31節)

        大罪種類很多,犯罪者若未誠心悔過,那麼這些醜陋骯髒的罪行終將成為其入火獄的罪證,而將遭到強大威嚴的主的嚴厲申斥。

        姦淫是大罪之一,安拉嚴禁和痛恨姦淫:“你們勿近姦淫,那是可恥行為,此行徑可惡之極!”(《古蘭經》17章32節)

        各位穆斯林:                     

        姦淫是危害極大的罪行,有關姦淫的聖訓警告往往令信士聽後毛骨悚然,其用意在於令人警惕此罪,以保安拉所賜的長久幸福和健康。神聖古蘭經闡明了姦淫是可恥行為,只有意念骯髒的人才會犯此罪行,而潔身守道者則能看守自身和保持節操。至尊主說:“【2】淫婦和姦夫,應各打一百鞭。如果你們信仰安拉和後世,就不要因為憐憫他倆而妨礙執行安拉的法令,要讓一部分信士見證他倆受刑。【3】姦夫只能娶淫婦或多神教徒,淫婦只能嫁姦夫或多神教徒,信士不得與其結婚。”(《古蘭經》24章2-3節)

        在聖行中還有對姦淫者更加嚴厲的懲罰措施。聖伴塞目賴·本君代蔔(主降喜愛)傳述:“先知禮完拜後面向大家時偶爾會問:‘昨夜你們有誰做夢了嗎?’如果有人做了夢就會講給先知聽,先知就按主的旨意給他解夢。有一天,先知問我們:‘你們有誰做夢了?’我們都回答說沒有,先知卻說:‘我在夜裡夢見來了兩個人,帶著我去了···,然後我們又去了一個像火爐一樣的洞穴,裡面上窄下寬,從底層噴發火焰,洞內全是赤身裸體的男女,烈焰噴發時這些人被火浪沖上來,在快被沖到洞口時火浪退回,這些人又掉下去,···他二人給我解釋道:···洞穴中的人,是姦淫者;···’”(《布哈裡聖訓錄》)

        聖使還說:“遷士們啊!一旦你們沾染五種惡習就必遭殃,我求安拉護佑你們免受其害。任何一個民族一旦公開淫蕩並且氾濫,那麼在他們當中必定會出現前所未有的瘟疫和各種疾病。”(伊本歐麥爾傳述《布哈裡聖訓錄》)

        安拉的僕民啊!

        先知(主賜福安)曾經嚴厲懲罰過姦淫者,尤其是與鄰居和丈夫不在身邊的女人通姦者。聖伴伊本麥斯歐德(主降喜愛)傳述:“我問聖使:‘安拉認為哪一種罪行最嚴重?’聖使說:‘給創造了你的主舉伴。’我說:‘那確實是嚴重的大罪,其次是哪一種罪行?’聖使說:‘因擔心與你爭食而殺害自己的孩子。’我又問:‘然後是哪一種?’聖使說:‘與鄰居的妻子通姦。’”(《兩大聖訓錄》)

        聖使(主賜福安)還說:“有三種人,安拉在複生日不搭理他們,他們因得不到淨化和關注而將受痛刑。此三種人是:姦淫的老人、撒謊的統治者、傲慢的窮人。”(艾卜胡萊賴傳述《穆斯林聖訓錄》)

        對這三種人特別加以警告的目的在於:客觀條件本可以使他們能夠避免此罪,但他們卻違背天性和信仰而為之。老人因身體衰弱而易於戒淫,他若姦淫,那麼在主看來是性質極其嚴重的罪行;統治者因手握大權而沒有必要撒謊,他若撒謊,就等於侮辱自己並觸犯天怒;窮人因貧窮而謙順,他若自命不凡和傲慢無禮,無異於與主爭強。願主保佑我們免犯這些罪過。

        各位穆斯林:

        至尊主獎賞潔身守道和保持良好生活作風的人,在複生日要賜給高貴的品級,使其得到應有的回報。先知曾講在後世無處躲避赤日炎炎之日,有七種人可獲主的庇蔭,其中之一是:“遇美貌貴婦引誘時說‘我害怕主。’的男子。”(艾卜胡萊賴傳述《兩大聖訓錄》)

        先知(主賜福安)還講過一個三人被困於山洞中的故事:“從前有三個人因路遇大雨而躲進了一個山洞,不料從山上滾下的一塊巨石將他們封在洞裡。三人急忙商議說:‘快用為主做過的最好的事向主祈禱!’其中一人祈求道:‘主啊!您知道我曾經迷戀過一個堂妹,一心想娶她,可是她提出要得到一百個金幣後才肯答應。後來我辛辛苦苦積攢了一百個金幣,而當我把她強行壓在身下準備行事時,她說:你要敬畏安拉,只有通過合法手段才能破我的身子。於是我站起來放開了她。主啊!如果您知道我那樣做是為了博取您的喜悅,那麼求您為我們開啟一條縫吧!’···另外兩個人也做了祈禱,最後安拉使他們安全脫險了。”(伊本歐麥爾傳述《布哈裡聖訓錄》等)

        所以,主的僕民啊!你們要敬畏主,聽從主的命令,放棄主所禁止和警告的一切事情,其實天堂與火獄離我們僅有一步之遙,只要按照主的要求行事,你們將來就會享樂無窮,聖使說過:“誰能給我保證看好自己的上口和下體,我就能保證他會進天堂。”(塞赫勒·本賽爾德傳述《布哈裡聖訓錄》)

我講這些,祈望偉大的主饒恕我和你們大家,向主懺悔吧!主是至恕至慈的。

 第二部分

         讚美安拉恰如其無上之尊嚴和無比之強大。我見證萬物非主,惟有安拉,獨一無二的主;我見證先知穆罕默德是主的僕人和號召取悅于主的使者,願主賜福安於他和聖裔、聖伴及其追隨者們!

        各位穆斯林:

        聖伴伊本安巴斯(主降喜愛)在解釋每段古蘭經降下的起因時說:過去有一些多神教徒曾經燒殺姦淫無惡不作,後來他們來見先知穆罕默德(主賜福安)並詢問道:“你所主張的一切都很好,你看我們現在還有機會對以前的行為贖罪嗎?”於是安拉降下了這段古蘭經文:“【68】他們不向安拉以外的任何神靈祈禱;不殺安拉禁止的生命,除非為了伸張正義;他們也不姦淫。犯此罪者必遭懲罰,【69】在復活日要加倍受罰,而且永受其辱。【70】惟有悔過並信主和行善之人,安拉將以其善行抵消其罪行,安拉是至恕至慈的主。【71】悔過並行善者,確實是向主誠心懺悔的人。”(《古蘭經》25章68-71節)

        同時,也降下了另一段啟示:“【53】你說:‘我的妄為害己的僕民啊!你們對安拉的仁慈不要絕望,安拉必定會饒恕一切罪過,他是至恕至慈的主。【54】你們要在懲罰降臨而得不到援助之前皈依你們的主。【55】在不知不覺間突遭懲罰之前,你們要遵循主所降賜的最佳教誨。’”(《古蘭經》39章53-55節)(《穆斯林聖訓錄》)

        所以,你們要向主懺悔,謹記主知曉你們的一切秘密和內心思想,你們要潔身守道,向主表現心靈和身體之善,利用餘生多做善事,這樣主就會寬恕你們過去所犯的罪行。願主慈憫我們大家!

        現在讓我們祝福正道先知和教人幸福的導師,主在詳明的天經啟示中以最準確的話語命令我們祝福先知:“安拉和他的天神們在祝福先知,信士們啊!你們應當為他祈福,應當向他祝安。”(《古蘭經》33章56節)

        主啊!求您賜福安于您的僕人和使者、我們的領袖先知穆罕默德和聖裔以及全體聖伴們,仁慈慷慨的主啊!求您也慷慨地一同喜愛我們吧!

        主啊!求您饒恕所有的男女信士和穆斯林,寬恕他們中的活人和亡人。求您壯大伊斯蘭和穆斯林,征服以物配主和以物配主者;我們的主啊!求您饒恕我們和我們的父母以及有恩於我們的人。主啊!求您賜給我們內心的敬畏吧!求您淨化我們的心靈,您是最好的心靈淨化者和主宰者;主啊!求您以最好的時光結束我們的生命,用最好的善行圓滿我們的功修,使我們去見您的日子成為最佳吉日,不要讓我們在臨終時傷害自己和他人,也不要讓我們在去世前遭受令人迷誤的考驗,求您使我們遠離各種公開和隱蔽的淫亂之災。

        主啊!求您使我們的領導者們從事您喜歡的事業,迫使他們敬主從善,求您使我們的家園和所有穆斯林國家國泰民安;我們的主啊!求您賜予我們今世幸福和後世幸福,使我們免遭火獄之災。

        安拉的僕民啊!

        “安拉命令公正、行善、周濟親人,禁止淫亂、作惡、迫害他人。他告誡你們,以便你們覺悟。”(《古蘭經》16章90節)

        你們要讚頌偉大的主,主會賜福你們。至高無上的主全知一切!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呼圖白 潔身
頂:171 踩:218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5 (978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4 (884次打分)
【已經有2408人表態】
604票
感動
487票
路過
516票
高興
801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