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信仰與功修 >> 正信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團結統一(呼圖白)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本站原創    作者:webmaster
熱度4370票  瀏覽502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2月06日 10:36

 團結統一呼圖白講壇  (  阿漢對照第112講.doc(152 KB) ) 一卅柯 · 韓文成    編譯

伊斯蘭紀元1430年2月11日 / 西元2009年2月6日主麻演講


        宇宙間的榮耀全屬於安拉,萬物都在感謝主的恩典;我見證萬物非主,惟有安拉,獨一無二、至尊無比、至大無邊的主,他註定信民獲尊嚴而使敵人遭恥辱;我見證先知穆罕默德是主的僕人和使者,是最後一位封印先知,主使他由弱變強和積少成多,他是人類的最高典範,願主無量賜福安於他和聖裔,以及全體緊握安拉準繩的聖伴們,直到見主之日!

        安拉的僕民啊!

        你們要敬畏創造了你們的主,利用主賜的恩典順從主,你們要感謝主,只有他才是最值得我們感恩和求饒的主:“你們要為正義和敬畏而互助合作,不要為罪惡和欺壓而狼狽為奸。你們要敬畏安拉,安拉是懲罰嚴厲的主。”(《古蘭經》5章2節)

        各位教胞:

        世界上的任何一個民族無不希望能夠建立蓋世功績和獲得無上榮耀,為此都在竭盡全力向尊嚴和榮譽的頂峰攀登,人們不惜付出精神和物質的沉重代價,以求實現民族的團結統一和互助合作。

        伊斯蘭民族是所有渴望尊嚴生活和期望實現其文明建設目標的人民效仿的典範,因為伊斯蘭人民一直堅守主的天經和遵循先知的道路,擁有正確的信仰和良好的行為,講求言行一致和動機純潔。就在此旗幟下,曾經羅馬白人和埃塞俄比亞黑人團結在了一起,阿拉伯人與波斯人結成了兄弟,以共同響應主的號召:“你們要全體緊握安拉的準繩不要分裂,你們要銘記安拉賜給你們的恩典。你們原本彼此為敵,是他調和了你們的心,你們憑藉他的恩典才成為教胞;你們原處在火坑邊上,是他拯救你們脫離了火坑。安拉如此給你們闡明他的跡象,以便你們遵循正道。”(《古蘭經》3章103節)

        他們曾經在一起生活就如同一個身體,一肢痛苦則全體不安,他們就像被凝聚成了一個最敬畏主的人。

        各位教胞:

        那是一幅非常壯麗的伊斯蘭社會畫卷。如今的我們則更需要學習和效法那個神聖的時代,應該像先賢們一樣追求團結統一,遠離分裂矛盾,拋棄各種削弱決心和力量的破壞因素。

        應該從認主獨一的信仰中感悟統一:“你們的主是唯一的主,萬物非主,唯有他——至仁至慈的主。”(《古蘭經》2章163節)

        應該從追隨聖使中體驗統一:“穆罕默德是安拉的使者,追隨他的人對昧主者是嚴厲的,而在教胞之間是慈祥的。”(《古蘭經》48章29節)

        應該從安拉專為世人最後指定的伊斯蘭教中認識統一:“舍伊斯蘭而求其它宗教者絕不被接受,在後世他屬於虧本之人。”(《古蘭經》3章85節)

        應該從主的天經中尋找統一: “這部《古蘭經》導人於至正之道,並向行善的信士們報喜:他們將獲得巨大的獎賞。”(《古蘭經》17章9節)哪一部經典能比導人于言行最正直和信仰最正確的《古蘭經》更偉大?

        神聖的開爾白天房是我們所有活人和亡人的朝向,是我們統一的象徵和力量的標誌:“所以你就面向禁寺吧!無論你們身處何地都要面向禁寺。”(《古蘭經》2章144節)

        有人說的好:

        孩子們啊!你們         要團結不要分裂

        成捆棍子不易折         一根獨木容易斷

        各位教胞:

        統一是每一個穆斯林的願望,是不論老少貧富都為之奮鬥的遠大理想,是虔誠信士的終極目標。伊斯蘭人民具備其它民族所沒有的統一要素,我們應將這些要素深深植入我們的心中,以便繼續享受和企盼更完美的主賜恩典。

        實現統一,最主要的是培養忠心為主堅守信仰原則的意識,這能結出豐碩的伊斯蘭果實:“使者信仰自主降示於他的天經,信士們也是如此,他們全都信仰安拉及其眾天神、天經和使者。‘我們對主的任何使者不加區別,’他們說:‘我們聽從了,我們祈求您的饒恕,我們的主啊!您是我們最終的歸宿。’”(《古蘭經》2章285節)

        曾有人向先知(主賜福安)詢問信仰,先知回答說:“就是信仰安拉及其天神、天經、使者、後世、前定不論禍福。”(艾卜胡萊勒傳述《布哈裡聖訓錄》《穆斯林聖訓錄》)

        沒有比信仰原則更為強大的統一原則,也沒有比伊斯蘭紐帶更為堅固的統一紐帶。培養統一意識的方法是淨化心靈和統一思想,始終讓相互友愛、互相諒解、和睦相處的原則戰勝彼此仇恨、勾心鬥角、互相對立的情緒。

        昔日,伊斯蘭曾凝聚人心,將各種感情和關係溶入一爐,熄滅了奧斯與哈茲萊吉兩個部落之間的仇恨和戰火;今天,它也能夠統一我們的心靈和思想感情,能使我們變得像那些團結得如同一體生活的信士們一樣,聖使(主賜福安)說:“信士互相友愛、關懷、憐惜的情形如同人的身體,一肢疼痛引發全身不適和發燒。”(努爾曼·本白希爾傳述《布哈裡聖訓錄》《穆斯林聖訓錄》)

        而缺乏團結友愛和無私奉獻的精神,人們就不可能做到人心一致。一個人只有做到愛教胞如同愛自身一樣,其信仰才算圓滿,先知(主賜福安)說:“你們任何人只有做到愛教胞如同愛自身一般,方為真信士。”(艾奈斯傳述《兩大聖訓錄》)

        各位穆斯林:

        信士之間互相支援,是伊斯蘭統一和教胞情誼的碩果之一。有了相互支援,就會有統一民眾之間的友愛奉獻和互相體恤:“【8】···部分逆產可歸貧困遷士所有,他們曾為尋求安拉的恩典和喜悅、並為援助安拉及其使者而被趕出家園喪失了財產。這些人,是誠信者。【9】還有那些先于他們安居家園並堅守正信的人(輔士),他們愛護遷徙而來的教胞,對遷士所得之物毫不動心,他們寧肯自己生活窘迫也要克己讓人。戒除內心貪欲的人,是成功者。”(《古蘭經》59章8-9節)

        穆斯林互為兄弟,信士之間相互支撐如同積疊而成的建築物,聖使(主賜福安)曾將雙手交叉起來說道:“信士與信士猶如建築物,彼此緊密相連。”(艾卜穆薩·艾什艾裡傳述《兩大聖訓錄》)

        為了進一步擴大統一面,我們必須放棄各種爭執和分歧,伊斯蘭的統一原則和教胞之情高於一切今世的個人利益。至尊主告誡我們不要分裂,因為它只會削弱伊斯蘭人民的意志而帶不來任何益處:“你們不要成為像那些獲得明證之後互相分裂並爭吵不休的人,他們將遭受重大刑罰。”(《古蘭經》3章105節)

        主明確教導我們爭執會使人喪失力量和破壞統一:“你們要服從安拉和他的使者,不要爭論不休,否則你們就會失敗和喪失力量;你們要忍耐,安拉與堅忍者同在。”(《古蘭經》8章46節)

        願主以偉大的《古蘭經》賜福我和你們,使我們大家受益於天經的啟示和教誨。

        我講這些,祈望主饒恕我和你們以及所有的穆斯林,向主懺悔吧!主是最好的寬恕者。

 

第二部分

 

        一切榮耀屬於安拉 —— 萬世之主,終極善果屬於敬主之人,侵犯他人者只會自食惡果。我見證萬物非主,惟有安拉,獨一無二、真實昭然的主;我見證先知穆罕默德是主的僕人和使者,是全人類的導師,願主無量賜福安於他和聖裔、聖伴們,直到報應日!

        安拉的僕民啊!

        你們要敬畏安拉,以順從博取主的喜悅。安拉援助信賴他的人,保護求助於他的人,拯救求救於他的人,應答向他呼救的被壓迫者。

        各位穆斯林:

        完成伊斯蘭人民團結統一的大業是我們肩負的責任,為此我們將要在安拉麵前受審:是否維護了團結統一?

        所以,我們要勤奮認真、堅持不懈地努力,在生活中堅守信仰毫不動搖,做到統一而不分裂、協商而不獨裁、互助而不自私。讓我們為正義和敬畏而互助合作,不為罪惡、醜事和欺壓而互相勾結。讓我們攥成一個拳頭,共同對付我們的敵人。

        伊斯蘭是我們的信仰!《古蘭經》是我們的綱領!先知是我們的榜樣!我們擁有同一個理想,讓我們共同分擔痛苦,濟貧扶弱,尊老愛幼,崇尚真理,拋棄謬誤,用伊斯蘭教胞之情將我們聚在一起,以慈愛和親切的紐帶將我們聯繫起來,讓高貴的品德領導我們:“這就是你們的教義,同一個人民,我是你們的主,你們要崇拜我。”(《古蘭經》21章92節)

        聖使(主賜福安)說:“安拉喜歡你們三件事而惱怒另三件事,喜歡你們的是:拜主獨一不二、緊握主的準繩不分裂、對主委派給你們的領導人建言盡忠;憎惡你們的是:人云亦云、浪費財富、無謂的窮究追問。”(艾卜胡萊勒傳述《穆斯林聖訓錄》《艾哈邁德聖訓錄》)

        團結是福,分裂是禍。安拉的援手與眾人同在,脫離伊斯蘭大眾的人,必將在火獄中獨居。

        主啊!求您饒恕所有的男女信士和穆斯林,寬恕他們中的活人和亡人,您是至聽、至近、有求必應的主;主啊!求您使伊斯蘭和穆斯林變得強大,使以物配主行為和以物配主者變得卑賤;主啊!求您給予我們援助,使我們免遭惡人的毒手;求您使我們對今世容易滿足,為我們簡化一切艱難之事;求您解除我們的每一個困難,消除我們的每一個煩惱;主啊!求您使穆斯林團結一致、萬眾一心。

        主啊!求您賜給我們的領導者們機會做您滿意之事,使他們敬主從善,求您使我們的家園和所有穆斯林國家國泰民安;我們的主啊!求您賜予我們今世幸福和後世幸福,使我們免遭火獄之災。  

        最後的祈禱仍是讚美安拉——萬世之主!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呼圖白 團結
頂:177 踩:203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3 (989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4 (885次打分)
【已經有2115人表態】
600票
感動
467票
路過
471票
高興
577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