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馬哈蒂爾支持調查以色列戰爭罪

熱度3790票  瀏覽411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2月02日 12:28

       馬來西亞前總理﹑國際知名人士馬哈蒂爾1月29日星期四﹐在接受《阿拉伯新聞》採訪時說﹐他支持由兩大聖寺監護人沙特阿拉伯國王阿布杜拉提議的巴勒斯坦與以色列和平方案﹐以此結束雙方的糾紛。   對於最近以色列對加沙地帶的侵略和轟炸﹐造成一千多名無辜平民死亡﹐五千多人受傷﹐民房等生活設施遭到嚴重破壞﹐沙特阿拉伯國王向國際法庭提出控告﹐要求對以色列大規模屠殺無辜民眾的罪行進行調查和定罪。  馬哈蒂爾對此提議表示完全讚同。

       他說﹕“阿布杜拉國王的和平方案﹐是有積極意義的﹐對某些國家很適用﹐尤其對以色列﹐這個國家對世界上任何建議都不賣賬。  大凡兩個交戰的國家﹐從中調停﹐要他們熄火﹐一般比較不容易成功﹐但不妨試試﹐抱有良好願望﹐這本身不是壞事。”   鑒以色列對加沙地帶的野蠻侵略和種族屠殺行為﹐他所領導的馬來西亞非政府組織願意接受國際社會的委託﹐成立國際戰犯審判法庭﹐對發生在國際上的戰爭罪行做公正的判決。    他的組織將當仁不讓願意效勞﹐調查和審判以色列的國家恐怖主義罪行。

       他說﹕“為此﹐馬來西亞的法律系統﹐可以從全世界招聘有資格的審判官﹐並且宣判罪行﹐但不一定有能力執行﹐因為受審判的被控罪人都是有很高身份的政府要員。”   一旦這個法庭成立﹐將對世界做出一個公正的審判﹐即使不能如實執行﹐也足以展示代表世界良心的是非標準。  不論是多麼強大的國家﹐他們的領導凡是有罪﹐一律受到平等審判﹐如美國或英國﹐也不例外。

       他設想說﹕“譬如我們對美國前總統布什﹐或英國前首相布萊爾提出訴訟﹐也許我們無法通令他們歸案審查﹐但可以進行缺席審判﹐為遭受戰爭苦難的民眾申冤報屈﹐為民請罪。  一旦給他們確定了罪行﹐即使無法執行﹐也將成為他們揹負的歷史罪責﹐遺臭萬年。  對於世人﹐這是一個公正的裁決﹐樹立道德準則﹐讓大家都知道﹐這樣的人難逃法律的審判﹐雖不受刑﹐但死有餘辜。”

       記者問他﹐為什麼有許多國家對追查以色列戰爭責任問題上躲躲閃閃﹐態度曖昧。 他回答說﹕“不用說﹐那些國家不想介入﹐是因為同以色列有密切關係﹐而且害怕得罪西方國家﹐都是為了私利的原故。”   他認為﹐以色列之所以敢於對加沙地帶發動侵略行動﹐完全是美國在背後撐腰﹐假如把他們都送上法庭﹐美國罪行更大﹐應受到比以色列更嚴重的處罰。 

       記者問他﹐對美國新總統奧巴馬的政策表態有什麼評論﹐他說﹐凡有好的表現都應表示歡迎﹐例如奧巴馬宣佈關閉關塔那摩監獄﹐這就是好事。  對於其他方面的政策改變﹐只能是“聽其言﹐觀其行”了。

       記者問﹐對美國產品的抵制運動有何見解﹐他說﹕“這只是象徵性的﹐不可能徹底。”    他舉例說﹐抵制一般的商品沒有多大實際意義﹐因為美國最大宗的商品是軍火。  馬來西亞進口的軍火﹐重心已偏向了俄羅斯﹐而不是美國。  假如全世界的國家都不購買美國軍火﹐那將對美國發生致命的打擊。

       在談到限制核武器問題時﹐馬哈蒂爾說﹕“美國和俄羅斯各自擁有一千枚核彈頭﹐他們足以訛詐全世界。 他們只是聯合起來限制其他國家發展核武器。”  他說﹐他們的行為不合邏輯﹐“例如﹐以色列擁有二百個核彈頭﹐而對其他國家卻實行歧視政策。   為什麼呢﹖” 

       在談到國際貿易中美元為金本位的問題﹐他說﹕“我們提議在貿易中停止用美元結算﹐因為你使用美元﹐就相當於向美國提供經濟援助﹐去屠殺穆斯林。”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以色列 馬哈蒂爾
頂:144 踩:182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3 (873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46 (809次打分)
【已經有1781人表態】
498票
感動
406票
路過
411票
高興
466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