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環球觀察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加沙戰半島電視吸引力最強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wwww.iht.com    作者:伊光編譯
熱度3928票  瀏覽391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1月29日 14:51

       從二十世紀以來﹐中東地區的新聞媒體基本上被西方壟斷﹐直到十多年前﹐阿拉伯人只知道接收英國或美國的廣播或電視﹐獲得國際新聞。  自從出現了卡塔爾主辦的《半島電視》獨立衛星網絡電視頻道﹐中東的信息邁進了新時代﹐由阿拉伯人自制新聞﹐向全世界傳播。 這次發生在加沙地帶的以色列入侵和轟炸﹐《半島》發揮了前所未有的奇跡般作用﹐不但成為絕大多數阿拉伯人家庭的主要信息來源﹐也吸引了歐洲和美國人的大量眼球。   在2008年12月27日以色列發動加沙地帶狂轟濫炸之前﹐根據以色列國防部策劃﹐對加沙地帶嚴密消息封鎖﹐禁止一切外國記者進入﹐但是﹐在這之前﹐早有六名《半島》記者生活在巴勒斯坦人民之中﹐在加沙地帶“蹲點”。 這六名英勇無畏的記者﹐四人專業語言是阿拉伯語﹐兩名用英語負責向西方觀眾服務﹐每天穿著防彈衣﹐頭戴鋼盔﹐出入彈片紛飛的轟炸現場﹐如實報導遭受破壞的實況。  然後﹐通過現代化的觸媒設備和衛星﹐把信息和圖像傳送到在多哈的總部編輯室﹐製作成每天的戰地新聞實況報導。

       《半島電視》從1996年開播以來﹐採用世界最先進的電視傳播技術和招聘第一流的記者和播音員﹐蜚聲全球﹐同一百多個國家的國際媒體公司簽署的合同﹐覆蓋幾乎所有歐洲和北美洲國家﹐進入數千萬觀眾家庭。  而且﹐在《半島》無法進入的地區﹐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的觀眾可以通過《酷優》(YouTube)和《愛嘮叨》(Twitter)兩大國際最通行的青年人所愛網站看到每日新聞報導。  此外﹐《半島電視》持有“創造性公共傳媒執照”(Creative Commen License)﹐開放版權﹐任何人轉播和複製﹐不加追究﹐因此在加沙戰爭期間全世界幾乎所有的戰地報道鏡頭﹐都是來自《半島》。   根據《半島》經營部的監控和統計﹐自從以色列向加沙地帶開戰以來﹐《半島》在歐美國家的收視率猛增六倍﹐而網站上的收視率增加了150%。     在《愛嘮叨網站》上﹐在“加沙戰爭”專欄中增加了觀眾短訊熱線﹐每天從全世界傳來數千條短訊﹐有一部分同電視屏幕連接﹐報導觀眾瞬間反應。

       《半島電視》屬於非商業性質的電視臺﹐不受商業廣告的壓力和時間限制﹐更不為豐厚的廣告費收入彎腰。   年青有為的執行編輯穆罕默德‧納波海﹐在2006年創建了一個新採訪班子﹐他說﹕“如果來錢多﹐當然更好﹐但是我們不從收入上考慮﹐我們的第一宗旨是直播新聞﹐不像其他電視臺時間安排受到商業廣告商的挑剔。”

       《半島》在美國尚不能進入主流有線網﹐因為內容不受政府歡迎﹐這證明美國的所謂“民主”是多麼虛偽和脆弱。  前總統布什曾經公開批判《半島》有反美情結﹐其他官員指責《半島》與本拉登有聯繫﹐經常報導他的時事聲明。  但是熱心的觀眾可以繞過有線網的困難﹐通過互聯網和地方轉播﹐美國有許多州和城市可以收看《半島》﹐如佛蒙特州﹑俄亥俄州和首都華盛頓特區。  納波海是《半島》數字化科研小組副組長﹐他說﹐當代電視傳媒一日千里﹐技術水平不斷提昇﹐“即使美國的市場全面開放﹐我們也還有提高技術適應美國的過程。   當然﹐美國市場是我們發展戰略的重要一環。”

       加沙地帶報導組﹐向觀眾解釋了他們所遭遇的各種困難﹐例如城鄉基礎設施遭到嚴重破壞﹐停水停電﹐沒有交通工具﹐很難找到安全的辦公室。  他們的活動和採訪都受到局限﹐只能就近對週圍的人進行採訪﹐通過互聯網向總部報告﹐許多大的場面無法接近﹐但是﹐總算是不錯﹐在許多場合下﹐《半島》是唯一外來的新聞媒體﹐向世界報導現場新聞。  在加沙地帶受到以色列攻擊的二十二天裡﹐《半島》新聞觀眾們每天都能看到艾曼‧莫赫耶丁手拿話筒站在被轟炸現場的報導﹐身穿防彈衣﹐出生入死。  他是埃及人﹐在美國受教育﹐今年29歲﹐成為加沙戰爭最出名的記者﹐在《花名冊網站》上有他的“粉絲俱樂部”。(《半島》網站﹕http﹕//english﹒aljazeera﹒net)

       (《伊斯蘭之光》綜合報導)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加沙 半島電視
頂:152 踩:184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6 (860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3 (837次打分)
【已經有1895人表態】
576票
感動
412票
路過
418票
高興
489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