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加沙反擊戰之外的電子媒體戰線

熱度4224票  瀏覽446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1月27日 15:40

       以色列向加沙地帶發動地面攻擊﹐對加沙平民狂轟濫炸﹐加沙城鄉的老百姓扶老攜幼設法躲避戰火﹐哈馬斯領導的民兵組織反擊﹐同以色列侵略軍展開激烈的巷戰。  與此同時﹐在地球空間的電子領域中﹐一方維護巴勒斯坦人民的利益﹐一方替以色列辯解﹐進行著一場針鋒相對的鬥爭﹐程度之激烈﹐不亞於火熱的戰場﹐雙方勢均力敵﹐也是拼的你死我活。

       北非版《全球之聲在線》主編艾米亞‧胡賽尼1月23日對《基督教箴言報》記者說﹕“兩個戰場在同時進行。”   他在加沙危機開始的時候﹐就專心收集電子信息博客文章﹐觀察雙方在配合加沙戰爭的電子宣傳戰。  他說﹐在空間世界的電子網絡上的爭論十分激烈﹐雙方唇槍舌戰﹐反映了地面上的實戰。  以色列的飛機坦克在非法進入加沙地帶橫衝直撞﹐濫殺無辜平民﹐找借口出兵企圖抹殺哈馬斯在民眾中的影響﹐同時不放棄國際宣傳運動﹐例如製造謊言說﹐由於哈馬斯向以色列發射迫擊砲﹐以色列出兵只是為了“自衛”。  維護巴勒斯坦一方的網絡博客堅持說﹐這是一場蓄謀已久的大屠殺﹐是以色列和西方國家的政治陰謀。

       以色列軍隊在國際流行的《優酷網》(YouTube)開闢了一個新頻道﹐首頁的畫面是在加沙上空旋轉的無人駕駛飛機。  支持巴勒斯坦的博客們也不示弱﹐也開闢了一個新頻道與以色列網站對抗﹐專門揭露以色列侵略軍在加沙地帶瘋狂轟炸和破壞的罪行。 網站上附加電視錄像﹐現場報道加沙兒童和婦女被殺害的實況﹐到處是鮮血﹐牆倒屋塌﹐英勇的巴勒斯坦人民對侵略者的仇恨和藐視。  支持巴勒斯坦的版主們還從傾向以色列的網站上截取音像資料﹐轉載在反以色列的網站專頁上﹐揭露以色列的暴行。  支持以色列的網站發現對他們受到攻擊﹐有一批叫做“幫助以色列勝利”的團伙立即組織出擊﹐指示他們的網友們向各家巴勒斯坦網站發動猛烈轟擊﹐使他們發生超載的故障。

       另一條電子戰線﹐是在全球第二強大的《花名冊網站》(Facebook)上的較量。  當一夥自稱“以色列互聯網國防軍”的傢伙向巴勒斯坦網站發動偷襲﹐撤銷網站上發表的文章﹐但遭到猛烈的回應。   胡賽尼說﹕“雙方的陣容都很強大﹐他們利用社會問題互聯網充份發揮各自的實力﹐互相拼搏。”  

       以色列政府在國際上招兵買馬﹐發出通知招募精明強干的博客槍手為他們服務﹐他們希望建立一個“博客兵團”﹐支持以色列在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  以色列政府的征召活動出現在紐約的《愛嘮叨網站》(Twitter)上﹐先發表了一項“政府新聞發佈會”﹐然後號召網友們積極參加。  以色列國防軍新聞處處長艾維特爾‧萊波衛奇對《耶路撒冷郵報》記者說﹕“互聯網的博客作家和新型媒體﹐是一個新的作戰區。   我們必須在那裡找到自己最合適的位置。”

       各家新聞媒體也在打技術戰﹐在作戰的現場展開報道競爭﹐希望以最快的速度﹑最真實的報道﹐贏得著者的信任和好感﹐例如以多哈為基地的《半島電視臺》。  《半島》記者深入被以色列轟炸的居民區﹐做現場報道﹐記者擁有最先進的傳媒設備﹐並且利用《愛嘮叨網站》把音像圖片傳到總部﹐經過製作和編輯之後再傳送到全世界。  以色列在加沙地帶赤裸裸的暴行在世人面前暴露無遺。   《半島》記者從加沙城鎮內部發出的新聞報道﹐附加有地圖標誌﹐告訴觀眾以色列進軍的全過程和所有細節。   一位《半島電視臺》新聞分析專家里亞德‧明迪說﹕“這是有史以來的第一次﹐證明一個新的媒體可以輕易達到主流大媒體公司的採訪和報道功能。”  當代的戰爭與過去不同了﹐任何侵略行動無法掩蓋﹐也無法隱藏﹐任何一個暴力的舉動都有千百個電子眼睛看得一目瞭然﹐然後把戰爭的罪行送到每家電視機上徹底暴光﹐形成了世界民眾對侵略者同仇敵愾的第二戰場。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加沙 媒體
頂:179 踩:195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42 (960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7 (943次打分)
【已經有1947人表態】
576票
感動
440票
路過
436票
高興
495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