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人生與社會 >> 正教本質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穆斯林互保互助(呼圖白)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本站原創    作者:webmaster
熱度4124票  瀏覽486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1月23日 11:00

  呼圖白講壇    ( 第110講_穆斯林互保互助.pdf(506 KB)       一卅柯 · 韓文成    編譯

伊斯蘭紀元1430年1月26日 / 西元2009年1月23日主麻演講


        榮耀全屬於安拉,我們讚美他、求助於他、求恕於他,祈求安拉保佑我們免遭自身及惡行的傷害;凡安拉引導者無人能使其迷誤,凡安拉使其迷誤者無人能引導之;我見證萬物非主,惟有安拉,獨一無二的主;我見證先知穆罕默德是主的僕人和使者,願主賜福安於他和聖裔及全體聖伴們!

       安拉的僕民啊!

       我囑告你們和我自己要敬畏和順從安拉,至尊主說:“信士們啊!你們要虔誠敬畏安拉,只應順主而亡。”(《古蘭經》3章102節)

       各位穆斯林:

       信士之間緊密聯繫、互相幫助、手足情深、和睦相處,是伊斯蘭正教的一大特點和古蘭天經所宣導的光榮之事,至尊主教導我們:“信士皆為教胞。”(《古蘭經》49章10節)

       聖使(主賜福安)說:“穆斯林互為兄弟,不得欺負和拋棄自己的兄弟。凡滿足兄弟需求的人,安拉必滿足其需求;誰替穆斯林排除一件憂愁,安拉在複生日必為其排除一件憂愁;誰替穆斯林遮掩隱私,安拉在複生日必為其遮掩隱私。”(伊本歐麥爾傳述《兩大聖訓錄》)

       聖使(主賜最佳福安)將穆斯林兄弟之間的親密關係比作人的身體,一處有病將引發全身不適,因為那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信士互相友愛、關懷、憐惜的情形如同人的身體,一肢疼痛引發全身不適和發燒。”(努爾曼·本白希爾傳述《兩大聖訓錄》)

       “信士與信士猶如建築物,彼此緊密相連。”聖使曾將雙手交叉起來說道。(艾卜穆薩傳述《兩大聖訓錄》)

       人靠兄弟         左膀右臂

       孤掌難鳴         獨臂難撐

       安拉的僕民啊!

       巴勒斯坦加沙地區的教胞 —— 蹣跚的老人、吃奶的孩子、柔弱的婦女、手無寸鐵的青年們目前的艱難處境和遭受的深重災難,正考驗著全球的穆斯林:“你們為何不為保護主道和老弱婦孺而戰呢?那些人在呼救:‘我們的主啊!求您解救我們脫離這座暴虐者的城市吧!求您給我們委派一位保護者,給我們派遣一位援助者!’”(《古蘭經》4章75節)

       我堅信穆罕默德的信仰          不甘心穆斯林屈服受辱

       永恆屬英勇戰死的烈士          而非那苟且偷生的懦夫

       今日的伊斯蘭人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並肩而立,共同抵抗猶太複國主義者的野蠻侵略和殘酷禁運,他們是安拉和穆斯林的敵人:“你肯定會發現最仇恨信士的是猶太人和多神教徒。”(《古蘭經》5章82節)

       證明我們信仰堅定的基本立場是:在看到那些令人髮指的屠殺行為和遍地殘骸、滿目瘡痍的悲慘景象時,要對教胞們所遭的災難和各種痛苦感同身受。對此,至尊主已命令我們救援他們:“男女信士互為盟友。”(《古蘭經》9章71節)

       各位信士:

       如果我們對主忠誠,那麼我們就有一種敵人所沒有的強大武器,那就是祈禱。聖伴們(主降喜愛)曾向聖使提問:“主離我們的距離近到可以密談呢?還是遠到需要大聲呼喚才能聽得到?”於是,至尊主降下啟示:“如果我的僕人向你詢問我,你告訴他們我離他們很近,有人向我祈禱時我會答應其所求。所以讓他們回應我,讓他們信仰我,以便他們走正道。”(《古蘭經》2章186節)

       聖伴努爾曼·本白希爾(主降喜愛)傳述:“我聽先知說:‘祈禱就是崇拜。’接著他讀道:‘你們的主說:你們向我祈禱,我會答應你們。不肯崇拜我的人,必將屈辱地進入火獄。’(40:60)”(《艾哈邁德聖訓錄》《艾卜達伍德聖訓錄》等)

       是的,至尊主訓示道:

       “你說:‘一切事情皆由安拉所定。’”(《古蘭經》3章154節)

       “天地的軍隊統歸安拉管轄,安拉是至知至明的主。”(《古蘭經》48章4節)

       “唯有你的主知曉自己的軍隊。”(《古蘭經》74章31節)

       憑此信念,我們向主祈禱,宇宙間沒有任何事物可以難倒造物主:“當他欲造任何事物時,只說:‘有!’它就有了。”(《古蘭經》36章82節)

       最近,一些國家的宗教部門印發了專為加沙和整個巴勒斯坦受難的教胞們編輯的五番拜中祈禱詞,內容非常好。這也屬於先知聖行,因為所有的聖訓錄中都記載道:先知(主賜福安)曾經為麥開的受壓迫者做過祈禱,也曾詛咒過背信棄義地殺害古蘭經誦讀家的兇手們。

       安拉的僕民啊!

       捐獻錢財、醫藥、食品和衣服等以援助加沙的兄弟姐妹,是伊斯蘭信仰的義務和穆斯林兄弟的責任之一,也是誠信者的一大特點,至尊主在《古蘭經》中一般都將資助聖戰列在親自聖戰之前,如:“信士,就是信仰安拉及其使者,然後不再動搖,並以其錢財和生命為安拉而奮鬥的人,這些人是誠信者。”(《古蘭經》49章15節)

       若想以最好的形式做到團結合作和友愛互助,就請看看先輩輔士們曾經怎樣對待離鄉背井投奔他們而來的遷士們:“【8】···部分逆產可歸貧困遷士所有,他們曾為尋求安拉的恩典和喜悅、並為援助安拉及其使者而被趕出家園喪失了財產。這些人,是誠信者。【9】還有那些先于他們安居家園並堅守正信的人(輔士),他們愛護遷徙而來的教胞,對遷士們所得之物毫不動心,他們寧肯自己生活窘迫也要克己讓人。戒除內心貪欲的人,是成功者。”(《古蘭經》59章8-9節)

       現在已有許多穆斯林國家開始給加沙人民提供援助,全體伊斯蘭人民都在積極履行主規定的教法義務。你們應當為主回賜給你們的豐厚獎賞而高興吧!至尊主在天經中明確指出:“無論你們費用多少,主將給予補償,主是最好的供給者。”(《古蘭經》34章39節)

       願主以偉大的《古蘭經》賜福我和你們,使我們大家受益於天經的啟示和教誨。

       我講這些,祈望偉大的主饒恕我和你們以及所有的穆斯林,向主懺悔吧!主是至恕至慈的。

        第二部分

       一切榮耀屬於安拉 —— 萬世之主,終極善果屬於敬主之人,侵犯他人者只會自食惡果。我見證萬物非主,惟有安拉,獨一無二、真實昭然的主;我見證先知穆罕默德是主的僕人和使者,是敬畏者的楷模和最後一位聖使,主啊!求您賜福安于您的僕人使者穆罕默德和聖裔、以及全體聖伴及其後繼者們,直到報應日!

       安拉的僕民啊!

       你們要虔誠敬畏安拉,以順從博取主的喜悅。

       各位信士:

       已經發生的災難令人心痛和悲傷不已,但是作為信士,我們必須按照主的教誨正確理解和接受這些苦難:“【7】信士們啊!如果你們援助安拉,安拉就會援助你們,並使你們的步伐穩健。【8】不信主的人必遭滅亡,安拉已使其行為徒勞無益。【9】那是因為他們厭惡安拉所降的啟示,故他使他們的努力付諸東流。【10】難道他們沒有遊歷大地而觀察前人的結局嗎?是安拉毀滅了那些人!不信主的人都將遭同樣的下場。【11】那也是因為安拉是信士們的保護者,而不信主的人絕無任何保護者。【12】安拉必使信主和行善的人們進入下臨諸河的樂園,而不信主的人只圖今世享受和像畜生一樣吃食,火獄將是他們的最終歸宿。【13】多少個城市,比驅逐了你的城市更為強大,而都被我毀於一旦,絕無任何援救它們的人。”(《古蘭經》47章7-13節)

       主啊!求您使伊斯蘭和穆斯林變得強大,使以物配主行為和以物配主者變得卑賤;萬世之主啊!求您消滅與正教為敵的猶太侵略者及其幫兇;降啟天經、驅散烏雲、擊潰敵人的主啊!求您擊敗敵人而援助我們吧!至強至明的主啊!求您拯救加沙和全巴勒斯坦的可憐信士們,求您慈憫他們的貧弱,癒合他們的創傷,求您賜予他們強有力的援助。

       主啊!求您饒恕所有的男女信士和穆斯林,寬恕他們中的活人和亡人,您是至聽至近、有求必應的主。主啊!求您使我們生活幸福免遭饑餓,護佑我們人身安全免遭恐懼;主啊!求您保佑我們免遭您已降和未降的災難;主啊!求您使我們生為穆斯林,死為穆斯林,使我們與賢良者為伍,不要成為受辱和受難的人;主啊!求您使我們的故鄉和家園平安,免遭戰亂和災難;求您為我們改善領導者;主啊!求您接納所有的穆斯林烈士,使他們的靈魂安居天國!至強至恕的主啊!求您賜予我們今世幸福和後世幸福,使我們免遭火獄之災。  

       安拉的僕民啊!

       “安拉命令公正、行善、周濟親人,禁止淫亂、作惡、壓迫。他告誡你們,以便你們覺悟。”(《古蘭經》16章90節)

       你們要讚頌偉大的主,主會賜福你們。至高無上的主全知一切!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互助 呼圖白
頂:172 踩:199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3 (867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19 (854次打分)
【已經有2031人表態】
586票
感動
454票
路過
461票
高興
530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