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環球觀察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以色列是加沙戰爭的贏家嗎?

熱度4118票  瀏覽440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1月22日 17:21

        英國每日電訊報在對加沙戰爭的分析中指出:“哈馬斯沒有贏得戰爭,但是以色列就是戰爭的贏家嗎?”持續了三個星期的流血衝突停火後,以色列和哈馬斯都很快宣稱自己是戰爭的贏家。

        該報還指出:在哈尼亞領導下的加沙巴勒斯坦政府發表聲明,將停火視為“所有巴勒斯坦人民的巨大勝利”。以色列奧爾默特則儘量避免指向勝利的凱歌,但是他強調說:“所有以色列的目的均已經達到。”

        每日電訊報指出:這兩位領導人的發言不是非常重要,因為判斷誰是勝者要是誰更接近達成戰爭的目標。

        據每日電訊報說:以色列之所以發動加沙戰爭的基本目的是:阻止巴勒斯坦抵抗者利用加沙作為向以色列南部地區發射火箭彈的平臺。就在以方停火後,火箭彈也隨之停止,但是真正的考驗在於加沙停火的平靜是短暫的還是持續的?

        每日電訊報指出,奧爾默特現在宣稱戰爭的勝利還為時過早,真正的考驗在以後的幾個月內。

        每日電訊報評論說:兩個因素決定了巴勒斯坦的火箭彈是否會停止。第一個是哈馬斯為應對以色列的攻擊所儲備的軍事力量。奧爾默特強調說,他的軍隊已經摧毀了哈馬斯的火箭彈倉庫、工廠,以及走私火箭彈原材料的地道,而且還打死了大部分哈馬斯戰士,其中包括一些哈馬斯的重要成員。

        該報還說,判定以色列此次軍事行動是否成功的第二因素便是哈馬斯現階段所面臨的困境。以色列軍方人士試圖讓哈馬斯清楚地認識到,以色列軍事打擊的力度。以色列決策層希望,加沙死難1300人的災難會讓哈馬斯保持自我克制。

        每日電訊報說:如果哈馬斯領導層放棄向以色列境內發射更多的火箭彈,那以色列的戰略就是成功的。

        最後,每日電訊報說,依據軍事術語來說,肯定不能說哈馬斯贏得了這場戰爭,但是未來的幾個月將會很好地說明以色列是否是真正的贏家。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以色列 加沙
頂:142 踩:186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7 (928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3 (929次打分)
【已經有1932人表態】
581票
感動
410票
路過
456票
高興
485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