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人生與社會 >> 社會經緯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加沙災難是真主考驗全人類

熱度4900票  瀏覽667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1月08日 16:55

       《古蘭經》說﹕“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在他左右的人﹐對外道是莊嚴的﹐對教胞是慈祥的。  你看他們鞠躬叩頭﹐要求真主的恩惠和喜悅﹐他們的標記就在臉上﹐那是叩頭的效果。”(48﹕29)    真主在經典中的啟示﹐為穆斯林民眾的互相關係確定了這樣的原則﹐穆斯林與非穆斯林﹐內外有別﹐因為穆斯林敬畏真主﹐“信士皆為教胞”(49﹕10)。  這個原則適用於一切生活中﹐不論在風和日麗的和平時期﹐或在戰火紛飛的激烈鬥爭中﹐這個原則把全世界的穆斯林凝固成一個大集體 —— 穆斯林穩麥。

       穆斯林互相之間結成“教胞”的聯繫和紐帶﹐不是血統或種族﹐也不是金錢或利益﹐而是共同的信仰﹔認主獨一﹐服從真主的使者﹐共同遵循真主啟示的《古蘭經》﹐達到認識和意志的統一﹐穆斯林兄弟姐妹心連心。  《古蘭經》說﹕“他曾聯合信士們的心﹔假若你費盡大地上所有的財富﹐你仍不能聯合他們的心﹔但真主已聯合了他們。 他確是萬能的﹐確是至睿的。”(8﹕63)

       當我們聽說﹐哪個地方的穆斯林遭受災難和痛苦﹐我們心裡就感到難受﹐這就是真主“聯合信士們的心”的實證。   先知穆聖說﹕“一個信士對於另一個信士﹐就像一面牆上互相砌在一起的磚塊”﹐他在說這話時﹐兩隻手交叉在一起表示關係密切﹐不可分離。《布哈里聖訓集》  今天在我們身邊有一個無情的現實﹐我們的巴勒斯坦穆斯林弟兄在受難﹐他們遭到猶太復國主義的野蠻侵略和殘酷屠殺﹐我們應當怎樣理解﹖   有什麼責任﹖   如何行動﹖

       人生很艱難﹐每個人和每個民族都必須走過崎嶇的道路﹐經歷許多艱難險阻﹐最後達到勝利的彼岸﹐走向永久的歸宿。   一個事件的發生﹐是在考驗所有的人﹐當事者在受到考驗﹐旁觀者也受到考驗﹐被壓迫者受到考驗﹐壓迫者也受考驗﹔凡是當事者﹑參與者﹑看到或聽到的人﹐都受到考驗。  《古蘭經》說﹕“我必以些微的恐怖和飢饉﹐以及資產﹑生命﹑收穫等的損失﹐試驗你們﹐你當向堅忍的人報喜。”(2﹕155)

       加沙地帶人民在猶太復國主義連續十多天狂轟濫炸中﹐血肉橫飛﹐吃盡苦頭﹐許多人遭到家破人亡的重大災難。  是真主在考驗他們﹐考驗我們﹐也在考驗敵人﹐我們深信真主是公道的﹐考驗我們對真理的堅持和真誠。   《古蘭經》說﹕“你當堅忍﹐因為真主必不使行善者徒勞無酬。”(11﹕115)

        人類社會歷來的重大弊病之一﹐是暴虐的統治和社會不公正﹐暴露了人類卑賤的劣根性﹐與公正和善良對抗﹐因此我們必須堅守正義﹐與邪惡鬥爭。  今天﹐巴勒斯坦人民所遭受的困難就是當代典型的例子。   在邪惡壓迫下的人﹐必須敢於鬥爭﹐為真理﹐為正氣﹐將受到真主的保護﹐最後獲勝。   《古蘭經》說﹕“你們不要灰心﹐不要懮愁﹐你們必佔優勢﹐如果你們是信道的人。”(3﹕139)      “不義的人們﹐和他們的朋友一樣﹐必得一份刑罰。”(51﹕59)    在面對以色列對加沙地帶實行慘絕人寰的血腥大屠殺的罪惡行為﹐必須是非界線分明﹐沒有和稀泥的余地。  穆斯林對那裡遭受困難的兄弟姐妹沒有同情心或裝聾作啞不給予幫助﹐或者玩弄政治手段從中漁利﹐這是為虎作倀﹐成為敵人的幫凶﹐真主不會饒恕那些人。  保持沉默﹐就是罪過。  這樣的考驗﹐在伊斯蘭的發展歷史上曾經頻頻發生﹐困難是暫時的﹐在暴風雨之後人們又看到風和日麗的艷陽天﹐伊斯蘭又上一層樓﹐閃爍著真理的光芒。   《古蘭經》說﹕“如果你們遭受創傷﹐那麼﹐敵人確已遭受同樣的創傷了。  我使氣運週流於世人之間﹐以便真主甄別信道的人﹐而以你們為見證 ---- 真主不喜愛不義的人。”(3﹕140)

       巴勒斯坦自從以色列在西方扶持下猶太復國﹐六十年來成為世界動亂的一個重要焦點。  那裡是一個很特殊的地方﹐歷代先知都曾向當地居民傳播過真主的啟示。  穆斯林擁有《古蘭經》﹐其他宗教的人如猶太教徒和基督教徒﹐也都有他們的經典﹐被承認為“有經人”﹐所以大多數人都深刻領受著真主的教誨。  在巴勒斯坦地區﹐真理的分辨應當比世界上任何地方都明朗﹐因為所有的經典都講述同樣的人類正道準則﹕認主﹑仁慈﹑善良﹑公正﹑寬容﹑和平。   以色列依仗美國新式武器實行種族隔離﹐殘暴的鐵血統治﹐對手無寸鐵的巴勒斯坦人民實行迫害﹑鎮壓和屠殺﹐引起全世界人民的矚目﹐對當今世界全人類是一場嚴峻的考驗。

       根據麥爾姆娜‧薩阿德的傳述﹐她有一次向先知穆聖請教耶路撒冷的知識﹐他回答說﹕“那裡是神聖的土地﹐將來全人類都將在那裡復活﹐在那裡集合﹐你們應當在那裡祈禱(指阿克薩清真寺)﹐因為在那裡的每次拜功相當於在一般地方禮拜的一千倍回賜。”  她又問﹕“我們去不了那裡﹐或者因為路途艱難而無法旅行﹐怎麼辦呢﹖”   先知穆聖回答說﹕“不能前往的人﹐可以把燈油捎帶到那裡去﹐把那裡的燈點亮﹐因為向那個聖地奉獻禮物的人﹐就如同在那裡禮拜和祈禱一樣尊貴。”《艾哈邁德聖訓集》

       因此﹐發生在巴勒斯坦的現實鬥爭﹐是正義與邪惡﹑光明與黑暗﹑信士與叛道者的大搏斗﹐大較量﹐大拼比。   這場世紀大拼搏﹐是試金石﹑照妖鏡﹑審判臺﹐對所有的人﹑所有的組織和所有的政府﹐是一次公開大測試﹐如聯合國﹑國際人權組織﹑西方強國﹑超級大國﹑伊斯蘭國家的王公貴族總統將軍們﹐以及普通老百姓。  如前所述﹐這片神聖的領土對於穆斯林有特別的意義﹐屬於信道者的家園和生活權利﹐一寸土地都不能退讓﹐任何人也無權退讓﹐退讓就是出賣﹐就是對正信的背叛。   保護真主的聖地﹐是每個穆斯林的神聖職責﹐將在復活日受到審判﹐到那日﹐成功者不是生前的財富﹐也不是兒女和社會地位﹐而是一顆純潔的靈魂﹐為主道奮鬥的功勛。  巴勒斯坦是一個歷史舞台﹐那裡曾經發生過許多次佔領和奴役﹐歷史記載表明﹐最後的勝利者是堅守真理的英雄。    巴勒斯坦是一個大帳本﹐有史以來在那裡奮鬥過的人都有記錄﹐捍衛正義者是真主忠實的僕人﹐而入侵者或賣國賊是真主的敵人﹐如今以色列佔領伊斯蘭聖地並且在那裡胡作非為﹑肆意造孽﹑殺人放火者﹐罪惡滔天﹐絕無好下場。   巴勒斯坦今天落入了最黑暗﹑最血腥的時期﹐同時﹐那裡的戰鬥開始了﹐不屈不撓的巴勒斯坦人民決不向邪惡低頭﹐誓死戰鬥到底。  我們深信真主最公道。

       戰鬥吧﹗  巴勒斯坦的斗士們﹐你們的努力將獲得真主許諾的報酬﹐勝利屬於你們﹗   《古蘭經》說﹕“這是因為真主不變更他所施予任何民眾的恩典﹐直到他們改變自己的情況﹐又因為真主是全聰的﹐是全知的。”((8﹕53)

       為了捍衛聖地巴勒斯坦和在那裡堅守陣地毫不妥協的巴勒斯坦英雄的人民﹐全世界穆斯林開始了總動員﹐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有智慧的出主意﹐首先向在圍困和受難中的巴勒斯坦兄弟姐妹提供他們所需要的生活物質﹐如糧食﹑衣服﹑醫藥﹑燃料﹑飲用水﹐以及任何生活必需品。   所有的伊斯蘭政府不可袖手傍觀隔岸觀火而不聞不問﹐都應當根據自己的能力和地位在國際上發揮功能。   我們相信世界上大多數人都有真主恩賜的良知和理智﹐他們會理解和支持正義﹐加入到反抗侵略和反壓迫的滾滾洪流中來﹐形成人民無畏的力量﹐嚇倒一小撮野心家﹑陰謀家和法西斯暴徒。  全世界穆斯林的學者們﹐現在是他們說話的時候了﹐動員穆斯林參加支援巴勒斯坦的運動﹐向非穆斯林說明真相﹐爭取更多的正義力量﹐孤立極少數心裡歹毒和黑暗的頑固份子。   巴勒斯坦人民的正義鬥爭﹐是真主對全人類的考驗﹐穆斯林首當其衝﹐責無旁貸﹐承擔起沉重的歷史使命。

       《古蘭經》說﹕“他將賞賜你們另一種為你們所愛好的恩典 ---- 從真主下降的援助﹐和臨近的勝利。  你向信士們報喜吧﹗”(61﹕13)

       (阿里編譯自Supporting Palestinians﹕Emotion Are Not Enough)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加沙 考驗
頂:194 踩:238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3 (1150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52 (1034次打分)
【已經有2284人表態】
662票
感動
542票
路過
498票
高興
582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