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法國的古爾邦節為窮人著想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www.islamonline.net    作者:伊光編譯
熱度4188票  瀏覽461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12月08日 15:00

       面臨席卷世界各國的國際金融風暴﹐遭受災難的大多數是窮苦人和勞工階層。  今年的宰牲節﹐法國穆斯林慈善機構提前向各清真寺和穆斯林社區發出通告﹐希望大家把今年舉意的宰牲節善款用在維持日常生計的急需上﹐因為世界各地都有缺衣少食的穆斯林。   穆斯林溫暖的手慈善會會長卡瑪爾‧艾爾載因星期六對《伊斯蘭在線》記者說﹕“我們今年的宰牲節規劃﹐是希望給貧窮和困難的家庭送去笑容。”

       在號召宰牲慈善捐款的通告中﹐這個慈善機構說﹐他們保證把所有捐款及時送到五十個國家的穆斯林家庭。  艾爾載因說﹐在向各地穆斯林宣傳慈善活動時﹐許多人深有感觸地說﹕“我們每天吃肉﹐成了家常便飯﹐不覺得價格昂貴或缺貨﹐而在世界上的許多國家﹐那裡的貧苦人家極少看到肉食。  他們的孩子們也許一年才能吃一次肉。” 他們說﹐在富裕的國家過宰牲節﹐把宰牲的肉分送給週圍富裕的鄰居﹐他們不感覺有到什麼珍貴﹐真不如把宰牲節的錢變成慈善捐款﹐去救濟那些窮苦人家。

       他說﹕“這是我們今年從萊麥丹月開始的第二論慈善捐款運動﹐這次我們抓住了宰牲節的機會﹐因為大多數穆斯林宰牲的目的是向真主表示敬畏和慈善﹐把錢用在最需要和人們渴求的地方﹐必得真主重大的回賜。  伊斯蘭的慈善重在舉意﹐而不在於宰牲的形式。”   穆斯林溫暖的手慈善會成立於1993年﹐總部在德國柏林﹐是非政府的國際慈善機構﹐在全世界四十個國家設有辦公室﹐並且同許多國際慈善組織有聯誼關係﹐互相支援﹐例如聯合國糧食規劃署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艾爾載因說﹕“這些年來的慈善援助重點地區是戰爭和經濟重災區﹐如巴勒斯坦﹑阿富汗﹑伊拉克﹑索馬裡。  我們的各項慈善活動﹐都盡力而為慈善到位﹐把溫暖送到真正需要幫助的家庭﹐中間絕無剋扣和營私舞弊。  我們認真的工作和誠意﹐贏得了歐洲穆斯林社會的承認和尊敬。”   但是﹐在擁有六百萬穆斯林人口的法國﹐穆斯林溫暖的手慈善會不是僅此一家﹐還有其他穆斯林慈善組織深入社會﹐收集善款﹐救濟窮苦人﹐例如支援巴勒斯坦人道主義委員會。 他說﹕“我們的職能是在伊斯蘭的節假日﹐向穆斯林社會宣傳和動員伊斯蘭的慈善精神﹐為捐款者和需求者雙方忠誠服務。

觀看世界各地準備宰牲的圖集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古爾邦
頂:177 踩:183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57 (922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2 (903次打分)
【已經有2002人表態】
568票
感動
455票
路過
456票
高興
523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