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9 章: 地震(齊勒薩里) (這章是麥迪那的, 共計8節)
章:節 馬堅譯本 王靜齋譯本 仝道章譯本 馬金鵬譯本 馬仲剛譯本


99 : 1 當大地猛烈地震動 ,   在地已震動,(極)其震動,   當大地被劇烈地搖動時,   當大地劇烈震動[注]時,   當大地強烈震動[注]    
99 : 2 拋其重擔 ,   地已現出其重負,   大地拋出了它的負擔。   當大地拋出它的重負[注]時,   當大地拋出其重擔時,    
99 : 3 說"大地怎麼啦 ?"   人類說:(牠是怎的)時候,   人在喊道:“它是怎麼一回事啊!“   與人[注1]說:“它是怎麼啦[注2]?”   人將說:“大地怎麼啦?”    
99 : 4 在那日 ,大地將報告它的消息。   當那一日,地因你養主命令牠,   它(大地)在那天將會宣佈它的消息。   在那天[注1],它[注2]在談說其消息。   在那日,大地將報告自己的消息[大地上曾發生的善惡],    
99 : 5 因為你的主已啟示了它 ;   而曆述牠的各種消息。   因為你的主啟發了它。   因為它的養主曾命令它[注]   因為你的主已啟示它。    
99 : 6 在那日 ,人們將紛紛地離散 ,   當那一日,眾人等等不一著轉來;只為教他們親見自己所作的。   在那天,人類將分批出現,被示以他們的行為。   在那天,人們分散著離去[注]   在那日,人類將分批出現,以便他們看見自己的行為[的報酬]。    
99 : 7 以便他們得見自己行為的報應。   作塵星之重的善事者,將要看見牠;   誰曾經做過最細微的善事,那時他會看見它。   以便看看他們的功幹[注1]。凡幹一微蟻重[注2]之善者,將看到它[注3]   誰做了一個原子之重的善事[注],誰將見其善報;    
99 : 8 行一個小螞蟻重的善事者 ,將見其善報 ;作一個小螞蟻重的惡事者 , 將見其惡報。   作塵星之重的惡事者。將要看見牠。   誰曾經做過最細微的壞事,他也會看見它。   凡幹一微蟻重之惡者,將看到它。   誰做了一個原子之重的惡事,誰將見其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