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的作用

群山,就如在地面上一樣,以在地下的深處部分,使地殼的不同層面如一個木樁互相牢固。地殼由不斷運動的層面. 形成。山具有的牢固特點,使具有不斷變動的結構的地殼固定起來,基本上可以阻止震動

《古蘭經》中有一節引起我們注意群山有一項非常重要的地質的功能:

“我在大地上創造了群山,以免大地動蕩而他們不安。”(《古蘭經》第21章31節)

這一節《古蘭經》告訴我們,群山在地球上有防震功能。 當《古蘭經》啟示時,無人知曉這真相。事實上,山的功能最近才被現代地質學的研究所揭露。

根據這些發現,形成地殼的巨大板塊,經移動和碰撞而冒出山來。當兩塊板塊碰撞,較堅硬的一塊滑落到另一塊的下面,上面一塊屈曲後,形成高山,下面一塊繼續向下延伸。意思是:山向下伸展的部份,大如地面可見的部份。在科學典籍上,山的結構有如下的描述:

在山的範圍內較厚的陸地,地殼沈入地幔。4
《古蘭經》章節比喻山的作用為「木椿」:

“難道我沒有使大地如搖籃, 使山巒如木梉嗎?”

                        (《古蘭經》第78章6-7節)

換言之,山的板塊抓緊著地殼,以板塊的交接點,從地上和地下擴展。這樣,可牢固著地殼,避免滑入岩漿層或互相移動。簡言之,我們將山比作拼合木板的釘。

山的牢固作用,在科學上的用詞為「地殼均衡」(isostasy),「地殼均衡」有以下的意思:
「地殼均衡」:在萬有引力下,石頭在地下變形,保持地殼平衡。5

現代地理學與地震的研究,才發現山的重要作用。十四個世紀前《古蘭經》已宣示此例,讓人們體會真主創造的智慧:

“我在大地上創造了群山, 以免大地動蕩而他們不安。”
(《古蘭經》第21章31節)

 

                                                                                           


 


?2003. HARUN YAHYA
All rights reserved. Our materials may be copied, printed and distributed, by referring to this site.
 info@creationofunivers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