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的穹窿

該代表性畫,表示將撞擊地球
的隕石。這些隕石對地球是一
個嚴重的威脅。但真主以完美
的創造,使大氣層成為安全的
穹隆。在這個安全措施下,天
頂上的大部分隕石都被大氣層
粉碎。

在《古蘭經》中,真主引起我們注意天空有趣的特性:

“我把天造成安全的穹窿, 而他們忽視其中的跡象。”

(《古蘭經》第21章32節)

20世紀的科學研究,才證實了以上章節所闡述的天空的特性。包圍地球的大氣層,對延續生命起著重要的作用。大氣層摧毀許多大大小小沖向地球的隕石,阻止它們墜落地面危害生物。

此外,大氣層還過濾來自太空並對生物有害的輻射。有趣的是,大氣層只讓無害而有用的光線通過,包括可見光譜、近紫外光和無線電波;所有這些輻射是生物必需的。如大氣層可讓部份的近紫外線通過,對於植物光合作用及所有生物的存活具有重要作用。大部份由太陽發出的強烈紫外光會被大氣的臭氧層過濾,只有有限部份和需要的紫外光才能抵達地球。

大部分人觀望天空時,都不想像到大氣層的保護性結構。通常人們不會去思考,如果沒有該結構地球將會怎樣。從左圖可看到,來自太空的一塊大隕石墜落在在美國亞里桑那州,造成一個巨大
的隕石坑。若無大氣層保護,將會有數百萬塊隕石墜落在地面,正是在大氣層的保護作用下,地球上的生物才安然無恙。這當然是真主在保護人類,並是古蘭經裡闡的一個奇跡。

大氣層的保護功能非限於此,大氣層對地球還有保暖作用,它將地球與及約攝氏零下270度的冰冷太空隔離。

地球不單只有大氣層保護,免受有害物質傷害。除了大氣層外,由地球磁場所產生的地磁層,稱作“范艾倫帶”(Van Allen Belt) 的,也起著盾甲的作用,阻擋有害的幅射線威脅地球。由太陽和其他星體不停地發出的幅射線會危害生物,如果地磁層不存在,太陽經常發生的巨大能量的爆發(名為「太陽閃焰」),將會消滅地球上所有生命。

羅斯博士(Dr. Hugh Ross)就“范艾倫帶”對我們生活的作用,有如下的闡述: 岩石區形成的另一個星球是水星,但其具有的磁場,比地球的少一百倍。地磁層防止輻射的層面,對地球起著特別的保護作用。

地球在太陽系的行星中,擁有最高的密度。這個龐大的鎳-鐵核心產生地球的強大磁場,而磁場形成“范艾倫”輻射盾甲,阻止輻射線襲擊地球。如果無這個保護的盾甲,地球也不可能有生物活著。另一個有磁場的的星球是水星,但它的磁場,比地球的少一百倍。最近地球的金星,也沒有磁場。"范艾倫"輻射盾甲是地球獨特的設計。1

 

近年,天文學家偵察到其中一次太陽閃焰後傳送的能量,相當於爆發1,000億枚投下廣島的原子彈,爆發58小時後,觀察得到指南針上的磁鍼顯示反常的移動,離開地球大氣層250公里外的地方,氣溫突然上升至攝氏2,500度。

簡言之,在地球高處,完美的系統正在運作,它圍繞著我們的地球,保護地球免受外來威脅。科學家最近才洞悉這些真相;但真主在《古蘭經》卻早已提示我們關於世界上起著防衛盾功能的大氣層。

 

人類無法想像到,太陽照亮時發射出的能量的強度,太陽每發射出的一次光能,相當於向日本廣島發射的1000億顆原子彈的能量。地球通過大氣層和地磁層,避免這個極具破壞性的能量危害地球。

地球非常適合生物生存。但走出大氣層時,將面臨的是酷寒。地球仍通過大氣層,避免了太空平均為零下270度的寒冷。

 

在地球形成磁場的地磁層,對於隕
石,有害宇宙光線等,就如一個盾
甲保護著地球。上圖是地磁層的代
表圖。遠離地球數萬公里的這些地
磁層,為防止太空有破壞性的能量
危害地球發揮著保護的作用。

所有科學發現都證明地球在受特別地保護。最重要的是,早在一千四百年前,古蘭經以「我把天造成安全的穹隆......」,這個章節予以闡明。

 
 

?2003. HARUN YAHYA
All rights reserved. Our materials may be copied, printed and distributed, by referring to this site.
 info@creationofunivers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