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的能量
核裂變
核聚變
原子彈

"祂創造了天地 ..."(可蘭經 42:11)

原子的能量

我們現在知道組成宇宙中一切物質的基本成分就是原子,無論有生命的還是其他的物質,原子藉著種種途徑排列而組成物質。正如我們曾研究,這些粒子存在完美的組成方式以連結在一起。然而,原子在這方面的奇蹟並沒有就此完結,原子之中存在巨大能量。

這股能量隱藏在原子之中,是如此巨大,它的發現能夠令人類提供足夠的能源以興建龐大的運河網絡、挖掘隧道、調節氣候以及完成許多類似的有建設性的工程。不過,雖然能量隱藏在原子之中,能夠提供方便予人類,另一方面,它對人類的發展亦構成了極大的危險。這股原子能源的濫用,二戰期間位於日本的廣島和長崎兩個城市,在極短的時間之內,成千上萬的人失去了生命過去的蘇聯切爾諾貝爾核電廠洩漏輻射意外,亦造成重大傷亡。

在介紹分別位於日本廣島、長崎和蘇聯切爾諾貝爾關於核子災難的詳細資料以前,先讓我們對蘊藏於原子核的能量以及其如何釋放如此巨大的能量有一個概括的認識。

在篇章標題為「原子的組成」一文內,我們曾表示,「強相互作用力」就是令原子核之中質子和中子結合在一起的力量,這是原子核內的所謂「強力」。巨大的原子能的釋放,藉著原子核的組成部分的分離。能量的規模取決於這過程發生在何種元素之中,因為在每種不同的元素中,質子和中子的數量存在差異。隨著原子核大小的增加,中子和質子以及其約束力亦增加。要令這股維持質子和中子一起的核力釋放,是非常困難的。隨著粒子之間的距離增加,它們就像一條繃緊的弓,存在更大的力量嘗試令粒子之間的距離拉近。

對於蘊藏在原子核內部的力量作深入認識以前,讓我們先提出一個問題。何故一股如此巨大的能量竟能夠蘊藏於如此微小的空間之中,這種巨大的核子能量的發現,是經過數以千計的科學人員經年累月的努力而得出的研究成果。這樣的巨大能量,在未經人類的干預的情況之下,對任何人也不能構成傷害,然而,在科學人員的干預之下,核子能量在任何時候也可能成為殺害數以百萬人的可怕的武器。

兩種核反應分別稱為「核裂變」和「核聚變」的過程,令潛藏於原子核的巨大能量向外界釋放,有可能危及數以百萬計人類性命。雖然這些反應似乎在首階段在原子核之中發生,然而在實際的情況下,這過程涉及原子的所有組成部分。「核裂變」是一種核反應,其中一個原子核分裂為若干個較小的原子核,而「核聚變」由兩個原子核經巨大的能量影響之下聚合並產生巨大能量。無論是何種核反應,大量的能量將會向外界環境釋放。

核裂變是一個核反應,其中原子核分裂為多個碎塊。圖片顯示,鈾235原子與中子碰撞並分裂,產生氪92和鋇142元素。碰撞的結果,伽瑪射線以能量形式釋放。

 


?2003. HARUN YAHYA
All rights reserved. Our materials may be copied, printed and distributed, by referring to this site.
 info@creationofunivers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