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國際動態>>社會焦點
阿富汗重組新伊斯蘭黨
2003.1.3  3:56:44 PM      閱讀8869次
 (Ummahnews com﹐2002/12/27﹐伊光編譯)
    
  阿富汗前總理古勒布丁•希克馬蒂爾宣佈組建新的伊斯蘭黨(The Hizb-E-Islam)﹐以反抗美國對阿富汗的軍事佔領為鬥爭目標。 他承認﹐在這個新組織中有一部分前塔利班人員﹐他說“我們站在了一起”對抗共同的敵人﹐並且宣佈與喀布爾現政府不合作。


  他說﹐阿富汗代表人民意志的政府只有在把外國軍隊都趕出阿富汗的局勢下才能建立。 他說﹕“以我個人的名義擔保﹐我們不會讓步﹐伊斯蘭黨只同阿富汗的穆斯林團結在一起﹐過去和將來都是這樣。 我們不會讓那些穆斯林弟兄們繼續遭殃﹐對他們不關心。” 他說﹐保衛阿富汗伊斯蘭的戰鬥要繼續下去﹐“不論付出多少代價﹐決心要把那些僱佣軍從阿富汗的領土上趕出去。” “伊斯蘭黨絕不會敵我不分支持外國在阿富汗建立的政府﹐在阿富汗獲得真正獨立之前﹐我們堅持聖戰到底。”


  他在向駐巴基斯坦的伊斯蘭新聞媒體發出的傳真新聞公報說﹕“我們不能接受按照敵人的條件制定的阿富汗新法律﹐我們也不會同依靠外國勢力扶植的政府同流合污。


  我們只服從根據阿富汗憲法選舉產生的阿富汗人的政府﹐絕不會對其他形式的政府讓步。 聖戰是使阿富汗獲得獨立的唯一途徑﹐直到把外國部隊趕出去﹐人民選舉自己的政府。”


  據報導說﹐伊斯蘭黨的一名前領導人古特布丁•比拉勒曾經與卡爾扎伊政府的官員會晤﹐表示要同政府合作。 正當外界猜測伊斯蘭黨有意要放棄鬥爭的時刻﹐希克馬蒂爾通過伊斯蘭通訊社發表了這項嚴正聲明。


[相關專題]
阿富汗戰局歷史的重演
阿富汗前總理譴責侵略者
美印以聯手在阿富汗共事
阿富汗禁演反伊斯蘭電影
駐阿富汗美國兵真可憐
阿富汗前總理警告美國
阿富汗戰爭一年後果
誰又為阿富汗人哀悼﹖
阿富汗抗蘇老將號召抗美
阿富汗人為烈士游墳
阿富汗平民死多少﹖
塔利班英國女囚後來入教
阿富汗離不開伊斯蘭
阿富汗窮人不想發財
阿富汗的新烈士墓地
沙特促請美國兵快回家
阿法官指責美國劫走戰俘
美帝國繼續在擴張
大量鈾彈轟炸阿富汗
阿富汗霍士特車隊被炸經過
屠刀下的無辜平民傷亡不計
美國轟炸以來的死傷紀錄
兩種版本的本拉登錄像帶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