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國際動態>>社會焦點
駐阿富汗美國兵真可憐
2002.10.28  11:35:58 PM      閱讀9866次
 (Khilafah.com﹐24/10/2002﹐ 伊光編譯)
    美國人入侵阿富汗﹐一年來損傷慘重﹐普通美國人開始後悔。 阿富汗對於美國不同於車臣對於俄羅斯﹐俄羅斯說車臣是本國的內務﹐而阿富汗是美國對海外用兵的受侵略國家。 美國政府說﹐打擊阿富汗是為了捉拿本拉登﹐徹底摧毀世界恐怖主義中心﹐但是﹐美國出兵前以及全面佔領阿富汗之後也沒有找到更多的證據。 既然已經把塔利班陣地炸得稀巴爛﹐佔領了這個國家﹐就必須派兵去守衛﹐其實不盡是守衛美國侵略的成果﹐零星的襲擊不斷﹐草木皆兵﹐駐守的美國大兵沒有一刻安寧。


美國部隊受創最嚴重的時候不是大兵入境和飛機狂轟濫炸的時候﹐而是佔領軍進駐之後﹐受到阿富汗伏擊日益嚴重。


本拉登的動機只有兩個﹕要求撤走駐沙烏地阿拉伯伊斯蘭聖地的美國軍事基地和美國停止支援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民的侵略和暴行﹐當然矛頭是指向美國的。 如果這兩個問題可以通過協商解決﹐整個中東都會天下太平﹐這可能不是美國的戰略﹐所以必須把戰火擴大﹐打完了阿富汗﹐再進攻伊拉克﹐然後還原許多國家要征服。 美軍進入阿富汗後對凱伊達的軍事設施進行了徹底搜查﹐沒有發現十分重要的危險證據﹐無法向阿富汗和世界人民交代﹐證明本拉登是世界級罪魁禍首的罪名。 阿富汗人民不都是傻子﹐也能明白一些事理﹐本拉登是全世界的“恐怖大亨”是美國宣傳出來的﹐一方面是利用他為攻打阿富汗的藉口﹐另一方面故意把本拉登描繪的
厲害無比﹐那麼﹐可以顯示美國比他更加強大﹐這是欺世的宣傳。


美國部隊對阿富汗的控制到目前為止只限於首都喀布爾和卡爾紮伊的總統府以及某些美國軍事基地和軍用飛機場﹐其他地方美國部隊只能在高空作業﹐向下用機槍掃射和投放炸彈。 美國大兵不是守衛﹐而是在阿富汗人的包圍之中﹐只能能躲在彈丸大的幾個軍事基地中不敢出來﹐給養全靠空運﹐而且惶惶不可終日﹐因為塔利班殘部手中還有地對空和地對地導彈。 他們成功地擊落了美國的直升飛機﹐多次導彈襲擊把基地中的美國大兵從夢中驚醒。


上個星期﹐在阿富汗霍斯特市郊外的美國軍事基地遭到五枚導彈襲擊﹐美國兵打死16人。 先進的美國偵察部隊進行了數日的立體搜索﹐沒有發現敵人﹐只能從喀布爾增派500人特種部隊保衛那裡的小基地。 偵察部隊獲得的唯一資訊是﹐那次襲擊是塔利班殘部對美國空軍轟炸巴基斯坦邊界地區的報復。 其實不用偵察﹐那是對方向美軍發出的戰書﹐說明打擊他們的原因。 根據美軍軍方的公報﹐那次阿巴邊界轟炸﹐沒有找到準確目標﹐空炸 了一場﹐沒有打死一個敵人﹐而對方的報復卻殺害了16名美國兵﹐這是一場賠本的交易。

[相關專題]
阿富汗戰局歷史的重演
阿富汗前總理譴責侵略者
美印以聯手在阿富汗共事
阿富汗禁演反伊斯蘭電影
阿富汗重組新伊斯蘭黨
阿富汗前總理警告美國
阿富汗戰爭一年後果
誰又為阿富汗人哀悼﹖
阿富汗抗蘇老將號召抗美
阿富汗人為烈士游墳
阿富汗平民死多少﹖
塔利班英國女囚後來入教
阿富汗離不開伊斯蘭
阿富汗窮人不想發財
阿富汗的新烈士墓地
沙特促請美國兵快回家
阿法官指責美國劫走戰俘
美帝國繼續在擴張
大量鈾彈轟炸阿富汗
阿富汗霍士特車隊被炸經過
屠刀下的無辜平民傷亡不計
美國轟炸以來的死傷紀錄
兩種版本的本拉登錄像帶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