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國際動態>>社會焦點
阿富汗戰爭一年後果
2002.10.17  9:49:57 AM      閱讀9195次
 (The Observor﹐UK﹐06/10/2002﹐ 伊光編譯)
    
  英國<觀察家>10月6日星期日消息﹕自從去年美國對阿富汗發達推翻塔利班政權的戰爭以來﹐國際觀察組織收集到了以下數據﹕


  >> 在戰火中死亡的阿富汗平民超過3600人。


  >> 美國空軍向阿富汗各地投擲了一萬噸炸彈﹐是德國法西斯二戰期間向倫敦投擲炸彈的兩倍。


  >> 根據世界銀行的估計﹐阿富汗的重建需要150億美元﹐世界各國答應集資48億美元幫助阿富汗新政府恢復建設﹐但阿富汗政府至今只收到不足半億美元﹐主要都用于生活救濟﹐解決急需的溫飽問題。


  >> 在戰爭期間﹐有3000至4000名“外國民兵”參加作戰﹐推翻塔利班之後大部份徹出。


  >> 阿富汗至今仍舊處於外國軍隊佔領狀態﹐各國安全部隊5000人﹐其中英國兵400人。


  >> 美國兵在作戰中死亡16人﹐飛機失事死亡23人﹐3名英國兵遭到自己人的誤殺﹐2名英國兵在營內打架死亡。


  >> 外國記者死亡人數是8人。


  >> 由於戰爭逃難的阿富汗難民﹐一年來返回家園的有170萬人﹐還有70%的人滯留在伊朗和巴基斯坦未歸。 回歸之後的阿富汗人生活沒有保障﹐使喀布爾市內的流浪兒童增加了38000人。


  >> 三月新學年開學﹐150萬兒童入學﹐女童佔30%﹐還有300萬兒童失學。

  >> 兒童之中﹐女童文盲率為96%﹐男童文盲是60%。


  >> 以聯合國的名義從國外運入的兒童教科書700萬冊﹐筆記本800萬冊﹐供給全國3000所學校。


  >> 塔利班時代種植鴉片為非法﹐遭到絕對禁止﹐但戰後鴉片生產恢復﹐這一年的產量達到2700噸。

  
  >> 戰後第一批英國赴阿富汗的旅游者8月底出發﹐在阿富汗各城市觀光十天。

[相關專題]
阿富汗戰局歷史的重演
阿富汗前總理譴責侵略者
美印以聯手在阿富汗共事
阿富汗禁演反伊斯蘭電影
阿富汗重組新伊斯蘭黨
駐阿富汗美國兵真可憐
阿富汗前總理警告美國
誰又為阿富汗人哀悼﹖
阿富汗抗蘇老將號召抗美
阿富汗人為烈士游墳
阿富汗平民死多少﹖
塔利班英國女囚後來入教
阿富汗離不開伊斯蘭
阿富汗窮人不想發財
阿富汗的新烈士墓地
沙特促請美國兵快回家
阿法官指責美國劫走戰俘
美帝國繼續在擴張
大量鈾彈轟炸阿富汗
阿富汗霍士特車隊被炸經過
屠刀下的無辜平民傷亡不計
美國轟炸以來的死傷紀錄
兩種版本的本拉登錄像帶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