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國際動態>>社會焦點
阿富汗人為烈士游墳
2002.9.4  2:30:13 PM      閱讀9436次
 (BBC﹐Kandahar﹐25/08/2002﹐ 伊光編譯)
    

  在塔利班最後總部所在地的坎大哈南郊﹐有一片丘陵地帶﹐那裡排列著許多新墳﹐當地人稱作“舍希德(烈士)墓地”﹐主要埋葬著支持塔利班政權的外籍士兵。 自從塔利班政權陷落的八個月來﹐從阿富汗全國各地來這裡“朝聖”的阿富汗人絡繹不絕。 他們來此為烈士祈禱﹐求福﹐也有許多殘疾病人來此祈禱求助。


  在坎大哈地區﹐曾經駐守數千名外籍官兵﹐保衛塔利班政府和本拉登的基地組織﹐當地人看見他們敬而遠之﹐不敢接近。 但是﹐今日來到他們墳墓的人都認為﹐他們是離鄉背井到阿富汗來保衛伊斯蘭﹐成為真主的烈士。 那裡的幾十個墳墓被朝拜的人們裝點得五彩繽紛。 從鹽鹼性的土地裡雨後冒出白色的土鹽﹐所以墳頭是白色的﹐人們在墳墓上插上各色綵旗﹐每座墳的週圍堆砌著各種顏色的石塊。 來到這裡的人﹐用墳地上的白色土鹽和石塊擦身﹐據說可以解除各種病痛和邪氣﹔他們坐在地上哭泣和祈禱﹐誦讀經文。 也有許多人把地表的白色土鹽收集起來﹐裝在口袋裡帶回家去﹐據說給人治病。


  坎大哈市的警備車不斷開來﹐驅趕這些朝聖的人﹐但軍警們不敢久留﹐更不敢單獨行動﹐因為﹐凡是來朝聖的人都對他們懷有敵意﹐說他們是美國魔鬼的走狗。 一名軍官對記者說﹕“這是塔利班散佈的謠言﹐說這些死人都是特殊的舍希德﹐能在真主那裡為人間的苦難說情﹐解除人們的痛苦﹐所以﹐這些人就信以為真﹐走數百公里的路程到這裡朝拜和求助。”


  記者訪問了前來朝拜的男子﹐阿布杜拉﹐他帶領著家屬五口人開車三個小時從臨近的扎布爾省來到這裡向烈士墳墓祈禱。 他說﹐給這些烈士們游墳祈禱可以給他們全家帶來平安和福氣﹐消災免禍。 他說﹕“這些都是好人﹐他們為了真主的正道才到阿富汗來打仗﹐保衛伊斯蘭﹐同蘇聯人和美國人作戰。 我們不喜歡塔利班﹐但是這些人都是好人﹐他們心地善良﹐來到這裡犧牲﹐是為了接近真主。”


  在首都喀布爾﹐每天都有許多老人聚集在茶館裡喝茶﹐聊天﹐他們談論最多的是他們同蘇聯軍隊作戰的經驗。 在他們的傳說中﹐有許多戰場的奇跡﹐每次都是真主暗中保護阿富汗人獲得奇勝。 例如一名抗蘇的老兵說﹐他們只有一個班的兵力﹐俘虜了一個蘇聯的裝甲連﹐因為﹐被俘的蘇聯連長說﹐他們在陣地內看到千軍萬馬奔騰而來﹐所以不敢抵抗﹐舉手投降。 這位老人說﹐那是真主派遣的神兵幫助他們作戰。 他們都不喜歡美國人﹐從他們的談話中能聽出他們的暗示﹐他們在等待著時機﹐早晚會把美國人趕出去﹐因為英國侵略軍在阿富汗遭到過兩次大敗﹐超級大國蘇聯也在阿富汗無立足之地。 美國人在這裡也必定長不了﹐他們相信真主會保祐這個有信仰的國家。


[相關專題]
阿富汗戰局歷史的重演
阿富汗前總理譴責侵略者
美印以聯手在阿富汗共事
阿富汗禁演反伊斯蘭電影
阿富汗重組新伊斯蘭黨
駐阿富汗美國兵真可憐
阿富汗前總理警告美國
阿富汗戰爭一年後果
誰又為阿富汗人哀悼﹖
阿富汗抗蘇老將號召抗美
阿富汗平民死多少﹖
塔利班英國女囚後來入教
阿富汗離不開伊斯蘭
阿富汗窮人不想發財
阿富汗的新烈士墓地
沙特促請美國兵快回家
阿法官指責美國劫走戰俘
美帝國繼續在擴張
大量鈾彈轟炸阿富汗
阿富汗霍士特車隊被炸經過
屠刀下的無辜平民傷亡不計
美國轟炸以來的死傷紀錄
兩種版本的本拉登錄像帶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