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國際動態>>社會焦點
阿富汗平民死多少﹖
2002.8.25  10:26:46 PM      閱讀11360次
 (Guardian co UK﹐13/08/2002﹐ 伊光編譯)
    

搊q2001年10月7日美國軍隊對阿富汗發動入侵戰爭以來﹐所有通訊、新聞和統計資料都在美國控制之下﹐直到今日。 美國用世界上最先進的武器打敗一個武器原始的塔利班政權﹐到處實行地毯式轟炸﹐究竟“誤殺”了多少無辜的平民﹐現在沒有一個準確的數字。 現任總統是美國政府從美國派去的阿富汗人﹐為美國充當代理人﹐當然不會同美國對抗﹐提出美國公佈的相反數字﹐而且他只會為美國說些好話﹐安慰阿富汗人﹐例如美國是有目標地打擊塔利班的“壞人”﹐沒有傷害多少平民。



搯ㄓF官方公佈的數字外﹐在阿富汗境內有九個代表不同西方勢力的調查組織﹐其中有基督教慈善會、非政府組織、人權組織等﹐他們公佈的數字也都不一樣﹐最少的只有100個平民受到傷害﹐比較多的是3500人﹐多數調查單位都接近這個數字。 英國的路透社、法國的法新社、美國的華爾街郵報等新聞單位都有自己的統計數據﹐但都不相同。 美國官方的統計數字也不可靠﹐因為他們前後報告的數字相互矛盾﹐如美國國防調查團PDA在2002年1月1日公佈的阿富汗平民死亡人數是1000至1300人﹐但是在2月份公佈的數字比這個小了許多﹐他們解釋說﹕“因為美軍的武器種類不同﹐估計死亡人數無法準確。” 美聯社在今年2月份公佈了阿富汗平民死亡500至600人﹐後來有人對他們提出質疑﹐他們解釋說﹐這是根據送到醫院中搶救無效死亡的人﹐是從各家醫院中得來的數字。 波斯頓環球日報對美軍轟炸最猛烈的14個點進行了死亡人數調查﹐公佈平民死亡人數為1000多人。 洛杉磯時報公佈從去年10月到今年2月美軍造成的平民死亡人數是1067至1201人。


搹h數人認為比較可靠的數字是從2001年10月至2002年7月31日﹐美軍造成的阿富汗平民死亡人數是3125至3620人。 美軍對阿富汗發動入侵以來﹐戰場內外傷亡人數無法準確統計﹐原因很多。 美軍的導彈、重型機槍和地毯式炸彈的無情轟炸和掃射﹐沒有準確的情報和信息﹐美軍沒有深入地面作戰和偵察﹐他們基本的原則是見到地面上有走動的東西和車輛一律消滅。 信仰伊斯蘭的阿富汗人﹐習慣於立即就地掩埋死人﹐他們沒有奢望要求美國人對“誤殺”賠償﹐而且對西方記者充滿仇恨﹐不願多說話﹐所以對記者都不想多說村裡死了多少人。 阿富汗死了多少平民﹐美國人並不很關心﹐因為他們貧窮落後﹐沒有美國人高貴。


搌富汗的平民死亡3000多﹐這個數字足夠布什政府為美國紐約世貿雙塔死亡的人報仇的了﹐但是問題是﹐美國人入侵阿富汗的目的究竟是為什麼﹖ 還沒有正確的答案﹐因為美國至今以大國的傲慢﹐不消說明進攻阿富汗一個貧窮國家的理由。 美國政府是以阿富汗為例向全世界發出一個明確的信號﹕我美國不需要證據就有權出兵打擊任何國家。

[相關專題]
阿富汗戰局歷史的重演
阿富汗前總理譴責侵略者
美印以聯手在阿富汗共事
阿富汗禁演反伊斯蘭電影
阿富汗重組新伊斯蘭黨
駐阿富汗美國兵真可憐
阿富汗前總理警告美國
阿富汗戰爭一年後果
誰又為阿富汗人哀悼﹖
阿富汗抗蘇老將號召抗美
阿富汗人為烈士游墳
塔利班英國女囚後來入教
阿富汗離不開伊斯蘭
阿富汗窮人不想發財
阿富汗的新烈士墓地
沙特促請美國兵快回家
阿法官指責美國劫走戰俘
美帝國繼續在擴張
大量鈾彈轟炸阿富汗
阿富汗霍士特車隊被炸經過
屠刀下的無辜平民傷亡不計
美國轟炸以來的死傷紀錄
兩種版本的本拉登錄像帶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