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時事評論>>焦點評論
阿富汗離不開伊斯蘭
2002.6.24  9:45:32 AM      閱讀9274次
 (Radio Free Europe﹐19/06/2002﹐伊光編譯)
    
  <歐洲自由之聲>國際網站6月19日消息﹕西方人處心積慮設計的阿富汗非伊斯蘭化方案又一次落空。 本星期結束的阿富汗大國民會議﹐歷時九天﹐一致決議要在阿富汗政府前加上“伊斯蘭”的定語。 在美國與歐洲國家為阿富汗重建召開的德國波恩會議上﹐大家一致的意見是勸說阿富汗放棄“伊斯蘭”的稱呼﹐成為西方國家理想的一個溫和型的世俗體制穆斯林國家。 但是﹐在這次大會上﹐這個問題剛一提出來﹐立即遭到一千多名代表強烈反對﹐美國推選的新領導人卡爾扎伊顯得十分孤立﹐因為要求實行伊斯蘭傳統的呼聲太高﹐在場的美國代表和聯合國觀察員只能保持沉默﹐表示認可。


  在辯論是否在國名前加上“伊斯蘭”定語時﹐全場出現了沸騰的局面﹐呼聲四起﹐代表大家發言的人是對抗塔利班的著名領導人艾布德•賽義德。 他是普什圖人﹐遜尼伊斯蘭教派﹐被認為是領導阿富汗人民反抗蘇聯侵略軍的一名英雄﹐後來一直擔任喀布爾大學伊斯蘭法學教授。 他在發言中指出﹐波恩決議要阿富汗成為世俗體制的國家﹐阿富汗人民不答應﹐因為﹐伊斯蘭既是阿富汗人民的共同信仰﹐也是阿富汗的國家制度。 他說﹕“真主為我們選擇了這個宗教﹐(他誦讀一段【古蘭經】﹐大意是說)伊斯蘭是真主為穆斯林選擇的完美宗教﹐是真主的恩賜。 因此﹐我提議﹐這個國家的名稱必須是<阿富汗伊斯蘭過渡政府>。” 他在發言中對新選的總統卡爾卡扎伊警告說﹕“我們推選卡爾扎伊為我們的領導﹐我們服從他就等於服從真主和穆聖。 如果他不服從真主﹐不執行伊斯蘭的法制﹐那麼﹐我們就有權不服從他。”


  他的講話獲得全場1600名代表的熱烈掌聲﹐人們高呼“真主至大﹗” 接著發言的人說﹐在阿富汗的歷史上﹐只有在蘇聯侵佔阿富汗時期﹐他們在喀布爾建立了一個共產主義的傀儡政權﹐那個時候﹐伊斯蘭是非法的﹐蘇聯侵略者曾經強迫阿富汗人放棄伊斯蘭﹐成為無神論者。 阿富汗人為此進行了十年艱苦的戰爭﹐終於把一個邪惡的帝國主義打敗了。 現在西方國家﹐在歐洲開了一個會﹐商議要強迫阿富汗人取消伊斯蘭﹐這同蘇聯帝國主義是一樣的本質。


  在阿富汗之外﹐宣傳媒體控制在西方人的手中。 他們努力宣傳卡爾扎伊這個受過西方教育的阿富汗人是美國政府合理的選擇﹐西方媒體儘量報到美軍打擊塔利班之後出現的新秩序、社會走向西方式的民主和自由、婦女的解放和受教育﹐聯合國的救援物質送到家家戶戶﹐阿富汗的人民歡迎外國駐軍幫助他們實現了和平。 西方媒體製造了許多不真實的假象﹐為美國對阿富汗不合法的入侵開脫罪責﹐使違背國際法的行為合法化。 這些不真實的新聞報道對理解阿富汗真實性相去太遠﹐只能代表某些西方人的願望﹐而不是實事。


  在阿富汗內部﹐塔利班倒臺之後﹐根深蒂固的伊斯蘭原教旨勢力猛烈抬頭﹐影響人民的思想和政府。 所以﹐西方人設想的第二套方案﹐把從年輕時期在法國留學時就表示崇拜西方的前國王推上國家元首的尊位﹐當他出現在喀布爾之後﹐一點希望都沒有﹐阿富汗各派都不接受﹐因為人民了解他﹐必然是西方的一個忠實傀儡。


  在社會上最受尊敬的是一些知名的伊斯蘭學者和伊斯蘭法學教授﹐如卡瑪爾•辛瓦利、布爾哈努丁•拉巴尼、卡拉瑪圖圖拉•塞迪克﹐這些伊斯蘭的學者領袖們代表了阿富汗國民的靈魂﹐是無法代替的精神力量。 在他們影響下的是千千萬萬個分佈在阿富汗社會細胞中的清真寺毛拉們﹐通過他們﹐指揮全體阿富汗人們的一切信仰和行動。 塞迪克說﹕“任何政權來到阿富汗﹐如果違背伊斯蘭﹐人民就會自動起來發動聖戰﹐把他們推翻。 希望阿富汗的政府不要忘記這些伊斯蘭的學者們﹐他們是有作用的人。”


  拉巴尼沒有擔任政府任何公職﹐但是他說﹐他將為未來的阿富汗政府編寫憲法﹔這部憲法將在十八個月後﹐在大國民會議上通過。 他和他的親密戰友們必然堅持伊斯蘭為治國之本﹐不會為西方式民主服務。 由於阿富汗的軍閥和地方派別紛爭﹐西方人選派的一名過渡政府領導人卡爾扎伊被大會接受了﹐人們期待他向西方國家要錢解救困難時期﹐並且維持阿富汗的局勢穩定﹐但是﹐他發現自己很孤立﹐週圍都是伊斯蘭份子﹐對西方人如同蘇聯侵略軍一樣﹐沒有表現好感。 在卡爾扎伊擬定的組閣名單中﹐他不得不把一位強硬的伊斯蘭學者卡瑪爾•辛瓦力定為阿富汗伊斯蘭過渡政府大法官﹐他是堅決主張全面實行伊斯蘭法制的法學家﹐例如對通姦實行亂石砸死、對盜竊犯剁肢的刑法。
在九天的阿富汗大國民會議期間﹐發言者重複最多的一句話是﹕“我們是真主的奴仆﹐我們要忠於伊斯蘭和阿富汗人民。” 西方人應當丟掉幻想﹐阿富汗人民永遠離不開伊斯蘭。

[相關專題]
阿富汗戰局歷史的重演
阿富汗前總理譴責侵略者
美印以聯手在阿富汗共事
阿富汗禁演反伊斯蘭電影
阿富汗重組新伊斯蘭黨
駐阿富汗美國兵真可憐
阿富汗前總理警告美國
阿富汗戰爭一年後果
誰又為阿富汗人哀悼﹖
阿富汗抗蘇老將號召抗美
阿富汗人為烈士游墳
阿富汗平民死多少﹖
塔利班英國女囚後來入教
阿富汗窮人不想發財
阿富汗的新烈士墓地
沙特促請美國兵快回家
阿法官指責美國劫走戰俘
美帝國繼續在擴張
大量鈾彈轟炸阿富汗
阿富汗霍士特車隊被炸經過
屠刀下的無辜平民傷亡不計
美國轟炸以來的死傷紀錄
兩種版本的本拉登錄像帶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